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lovebabe
ilovebabe 2017-01-19 06:26:40 版主 354K

我家小一寶貝做事情常忘東忘西

念了一個學期聯絡簿常忘記帶,同學的考卷課本帶回來幾次

作業也常忘了帶回來寫,有時跟他講話感覺不是很專心在聽會恍神

沒什麼耐心感覺很做事不太嚴謹

課業上表現不算很優秀但也不是很差,月考約'95.96居班上中等

不知道是天性樂觀還是怎樣

都覺得沒關係沒關係

其實覺得感覺小孩不能偷生 真的跟她媽我很像

有點懷疑她會是學習上的問題或是注意力缺乏(ADD)

可是媽媽我很苦惱

有沒有媽咪有類似經驗分享或是方法可以教導我的!謝謝!!

 

正常,小孩都這樣

rubysbaby
rubysbaby 2017-01-19 09:12:00 #2F
 

怎好像在講我女兒啊........

sticker21.png

停權
小倢倢倢 (帳號停權) 2017-01-19 10:36:36 #3F
 

這也是很正常的事~~~

我自己也都會了~~~XDDDD

三寶鐵男媽
三寶鐵男媽 2017-01-22 15:58:52 #4F
 

趕快跟老師聊聊,聽聽老師平常的觀察如何,若真的是注意力有缺陷要看醫生。

之前我也懷疑我家哥哥是妥瑞,馬上跟老師反應,原來老師很早就注意到了,只是他還在觀察,也很猶豫要不要跟我說,因為這種事情很多家長會反彈,既然我也發現,於是我和老師密切聯繫,和老師討論的結果是先讓哥哥看中醫,所幸原來只是因為適應新環境造成的焦慮,加上季節變化的過敏引起的。

老師知道後,趕緊幫哥哥換了座位,找個個性溫和的孩子和他一起坐,漸漸地,哥哥交了好朋友也適應環境,我的擔心也就消失了!

版媽趕快跟老師聊聊吧!

 

塔塔嬌娃
小手護 2017-01-23 00:39:34 #5F
 

小孩好像都這樣

JeanJean
JeanJean 2017-01-23 06:47:44 #6F
 

我們家的也有這樣問題. 我也很想知道.我自己小時候也有類似問題.我比較好理解,因為我媽是虎媽,又只會大吼狂打,比方說要你考幾分,但自己也不知道方法,只說考到就對了.另外也常弄丟小孩,所以我常有失意跟焦慮問題.但我女兒我都不明白為什麼.還好她沒我嚴重,我最近開始提醒她,考卷要寫完.交之前要檢查.常常漏了一兩題忘記寫!至於交代的事情忘記,東西沒交上去等,就叫她自己寫個條子之類.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1-23 09:49:28 #7F
 

我小孩很謹慎細心,而且有時語調嚴厲,搞得我有時壓力有點大。

上次她不乖,我不准她帶自己的行李箱出門,東西就跟大人的包一起就好,她就在旁邊像教官一樣開始清點: 泳衣帶了沒? 充電器帶了沒? 牙刷帶了沒? 藥膏帶了沒? ……

(她還想到藥膏… 我才知道以前她自己收行李時會帶藥膏… )

幼稚園時常會半夜醒來跟我交代、叮嚀事情,起床一睜開眼說的第一句話也是交代事情…

現在國小,昨夜半夜醒來跟我說 要記得幫我剪指甲…

她的自律能力可能很超齡。我盯她;她盯我…

她的腦筋沒有一刻是停的,我們開車出遊,她不斷在車上生出各種問題要跟妳辯論,例如,山的長度就是隧道的長度嗎?健康第一還是安全第一? (然後還補一句,不是警廣說安全第一我就會相信…)

鳥不知東西南北(這個語詞),但是有方向性… 然後問我人類生理上有方向性嗎?聽我解釋之後說,人知道東西南北(這個語詞),但是沒有方向性…

應付這種小孩也很累,因為我腦筋也不能休息…

Christopher Juan
ChamberlainJuan 2017-01-26 14:06:45 #8F
 

要小孩不忘東忘西真的很難呢

我的做法是這樣

要我家小孫女孫子把帶回家的東西先放書包

每天都要檢查

一開始先盯1個月,盯到他們可以自主了

他們功課沒拿回家,不去學校幫忙帶回

讓他們受到應該有的一點點教訓(隔天學校補)

這樣就知道下次可以謹慎的把東西帶回家

(如果是偶爾不常的話,媽咪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大人難免也是會遺忘東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