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疑惑窮人生多而不養、高齡生子的親子代溝,哪個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4-09-14 23:14:24 版主 758

新聞又看到有貧困家庭生11個小孩,疏於照料造成剛出生女嬰死亡的例子,也寫到社工說通常這種家庭不是不知節育,而是媽媽拒絕節育,之前甚至聽過理由是認為孩子可愛所以想生更多……總覺得這種不負責的想法令人難過又生氣。

至於高齡產子是趨勢,但太多可能是小孩20歲、父母就已經60好幾甚至70,才剛出社會就得照料即將病榻的父母,但看過很多人卻不以為意,認為醫學可以解決一切,甚至認為到50歲懷孕也照生,缺乏精卵品質會隨年紀老化影響胚胎健康的觀念,身邊有些是老來得子因此和父母有嚴重隔閡的朋友、甚至因為得來不易被寵過頭也有。

過與不及都不好……想知道各位媽媽的看法~認為哪種狀況對孩子造成的後續問題比較嚴重?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9-14 23:48:51 #1F
 

媽媽拒絕節育=>拒絕節育的原因是什麼?

-----------------------------

以前水果報頭版看過這種新聞

不到30歲的單親媽媽生7,8個不同爸爸的孩子

因為單親

每個月各種救濟金...低收入戶補助...快四萬都直接匯進單親媽媽的帳戶

單親媽媽把一大堆孩子丟給老榮民爸爸養

每個月領了錢

吸毒,喝酒....跟男人玩樂去了

--------------------

可憐的老榮民阿公

只好用舒跑裝在奶瓶裡給沒有奶粉吃的孩子解餓

老榮民阿公如果要代替一大群孫兒孫女控告不適任的媽媽

還要自己想辦法舉證女兒是不適任的媽媽

((((問題是,忙著撿回收養一大群孫子們的老榮民阿公有那能力有那時間嗎?)))))

----------------------------認為孩子可愛所以想生更多=>這當然是掰出來騙社工的理由

真正有責任感的媽媽

是另一個讓人落淚的新聞

70幾歲還要編籃子賣....養兩個重度障礙的兒子(不知有沒有社會局去幫助他們疑惑窮人生多而不養、高齡生子的親子代溝,哪個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_1F_img_1)

(原作者於 2014-09-14 23:51:01 重新編輯過)

小水煮蛋
小水煮蛋 2014-09-14 23:55:42 #2F
 

我覺得都很糟糕

可是我現在30歲

兩個小孩

還要養公婆

我也覺得非常辛苦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4-09-15 00:40:13 #3F
 

哇…原來補助可以領到那麼高!(驚訝)

覺得可愛是其他社團的媽媽說的,好幾個家境不好和高齡已經生好幾個的媽媽在討論,小孩生3、4個不夠要生更多,或是有了就要繼續生不管自己狀況如何就是要生,因為“想要”……認為反正小孩會帶財窮和老都不是重點(雖然是個人選擇,但覺得現代還看到這種想法有點訝異而已…)

我適齡生育一個就覺得責任重大,小孩是生命,有人卻可以很隨意……有點感慨。

(原作者於 2014-09-15 00:45:1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9-15 00:45:52 重新編輯過)

rubymyname
rubymyname 2014-09-15 02:04:41 #4F
 

這兩種不需要比較吧  各有各的問題

高齡生子也許孩子是活得下來 但本身會比較嬌生慣養 比較自私  孩子數目也紹 會使社會老齡化

貧困家庭生多子   是比較自然的作法   人類社會之前一直都是如此   能生的就會多生 不能生或生不順就直接淘汰  社會就是弱肉強食   從出生就開始競爭資源   沒受到照顧就會受到忽視而死亡

WEN
WEN 2014-09-15 02:17:41 #5F
 

現在高齡生子的人口結構和以前不一樣了吧

以前可能主要是老兵晚生造成的一些親子與經濟的問題

但現在高齡生子的

大多是高學經歷高收入的家庭

他們的經濟狀況不太會需要孩子20歲就開始養他們

高齡高學經歷的媽媽在教養孩子方面

反而比年輕的更成熟有耐心及方法

也比較有主見

不會看別人的孩子在做什麼

就要自己孩子也跟進

所以我不覺得現在的高齡生子人口結構

會造成社會問題

 

Lulumimi
貓頭鷹咪咪 2014-09-15 02:43:33 #6F
 

現在很多高齡父母都有很好的社經地位,

孩子成年可能就有車有房有存款,

並不會因為父母高齡而被拖累!

不過就是擔心沒辦法陪孩子太久...

反而很多年輕或經濟狀況不好的父母一直生,

沒辦法提供很好的生活品質跟教育,

小孩從小就吃苦,

根本不用等到父母年老就夠可憐了...

現在很多高齡父母都有很好的社經地位, 孩子成年可能就有車有房有存款, 並不會因為父母高齡而被拖累! 不過就是擔心沒辦法陪孩子太久... 反而很多年輕或經濟狀況不好的父母一直生, 沒辦法提供很好的生活品質跟教育, 小孩從小就吃苦, 根本不用等到父母年老就夠可憐了...

貓頭鷹咪咪發表於2014-09-15 02:43:33

非常認同。 

s玲玲
s玲玲 2014-09-15 11:43:09 #8F
 

窮人生多而不養比較嚴重

我會贏
我會贏 2014-09-15 11:43:55 #9F
 

我個人覺得窮人一直生,這個問題比較大,因為生太多養不起,很容易變成社會問題,接著是社會大眾買單,實際上拖垮了你我的經濟,有錢人多繳一點稅,多負擔一些費用,不覺得什麼,但,在收入平凡的你我,每個月要多擠點錢出來也許都有點問題。

高齡生子的代溝,我覺得這要看人,基本上,代溝這問題不是高齡生子才有,老實說,我覺得我和我媽代溝也很重,哈~人與人之間溝通常有問題,有問題就是代溝,同年齡的也會有代溝現象發生,不是嗎?

其實最大的問題在於教養,怎麼教怎麼養,能認份看清本份最重要~現在已不是過去幾十年前所謂"豬母過一天,豬仔也能過一天"的日子了,這年頭什麼都要錢,要供應小孩基本需求,又要教好他們,還想給他們一點保險或幫他們存一點點錢,或給他們一點點好的環境,真的不容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