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沒有音樂細胞的父母會讓兒女學音樂嗎?

選哲愛綸
選哲愛綸 2014-04-18 15:35:25 版主 522

兒子說要學鋼琴,但是我和老公的疑慮是,大人又聽不懂(我是音痴。連多、瑞、米都聽不出來)以後學了,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彈錯,彈得好不好,一切都聽老師講,那到底要不要讓他學?

emma emma
emma emma 2014-04-18 15:40:39 #1F
 

如果在我的經濟許可內

孩子主動的要求要學習才藝

我會讓他去沒有音樂細胞的父母會讓兒女學音樂嗎?_1F_img_1

-----------

學習一段時間後

再看看是否繼續

love+ing
babylittlesun 2014-04-18 15:53:46 #2F
 

會主動說要學鋼琴的小孩真的非常非常少,是男生的比例更少,妳一定要給她學。

我也有在學鋼琴,學鋼琴不只是彈得好和不好,你要看譜、記譜、要踩踏板,雙法指法都不同,要聽聲音,還要唱譜,是「眼到」「耳到」「口到」「心到」「手到」「腳到」,對於腦部的開發非常有幫助,自從我學音樂後,我左手寫字寫得很流暢呢 ! 重點是,要專心,要動腦,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項才藝啊!

我爸媽就是音癡,他們寧可存錢給自己享用,也不願意給我學音樂,認為那行業會餓死,但是誰說學音樂一定是要當老師之類的,音樂的路也可以很廣,看你怎麼做,而且學了當興趣對人生也是很好的。長大後我賺錢自己學,也漸漸通過好幾級的檢定,也跨足到弦樂器,像古箏琵琶類,這些都是我父母相當反對的,可是我學得很好,老師說我如果從小就學更好,所以不要以自身經驗和能力看低了孩子的潛力喔!!

我覺得妳兒子穩定性一定是很足夠的,你就大力支持他吧 ! 換個角度想,他就算不學鋼琴,他學其它的,妳也不一定懂,他將來走的路妳也不一定懂,但是他走得快樂就值得了。

yudaddy
yudaddy 2014-04-18 15:55:40 #3F
 

我五音不全..

如果我而子跟我說爸爸我想去學個樂器...那我應該頗高興..

 

學多久取決於我能負擔多久,還有他也要夠努力得到我的認同,雖然我五音不全,但至少我看得出他是否努力..

如果經濟許可

就讓他學吧

小孩是獨立個體

你們沒音樂細胞

不代表小孩沒有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4-04-19 00:18:54 #5F
 

我只會玩玩簡單的樂器,談不上會。 但是,我很喜歡聽音樂,也收集很多。

 

對於自家孩子,我能教的不多,但我時常帶他去聽現場演奏/有音樂的舞台劇。 甚至,一些知名的中英文版歌曲,家裡時常播放著,孩子跟著聽了不少。 目前,我的孩子還沒顯現對音樂的興趣,但如果日後他願意,我想我是願意栽培的,不是為了他日後的飯碗,而是音樂與藝術是一輩子的朋友。 我希望他的生活能因此而豐富。

JeanJean
JeanJean 2014-04-19 04:37:51 #6F
 

還是會讓她去學一下. 尤其小孩都要求那更是會堅持. 雖然我也不怎樣, 不過看譜這東西學一下就會. 一開始應該可以看出彈錯沒有. 至於等他很厲害看不出來的時候, 他自己應該會知道有沒有錯, 所以也不用擔心.

ZK媽
ZK媽 2014-04-19 07:06:58 #7F
 

我和先生都不會看五線譜,

女兒說要學鋼琴,我觀察了2年,她是真的很想學,就幫她找了老師

女兒學得很開心,也很認真,每天也都會練琴

家長聽不出來彈對不對沒關係,下禮拜去上課彈錯了,老師會糾正,再回來練就好了!

醫生博士之家
醫生博士之家 2014-04-19 11:14:47 #8F
 

他都開口你當然要讓他學阿!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4-07-17 09:08:04 #9F
 

這個問題半年多前我反問過我女兒,因為學一年多,準備鋼琴有些猶豫(大班,現要升小一)

尤其媽咪不懂,怎麼教妳(彈錯音,媽咪都聽不出來,怎麼辦?!)

我女兒回說:”上天給人的天賦不同,妳沒有給我像玩刮刮樂一樣,怎麼知道會不會中獎?!”

(我是完全不碰賭博的媽咪!~膽子很小)

但女兒的意思我懂~”她希望能給一個機會”。

 

 

亞米馬咪
亞米馬咪 2014-07-17 09:15:59 #10F
 

孩子說要學

經濟許可的話

我一定會讓他學

可先去上音樂班(媽媽可以陪上,順便一起學)

對音樂及樂理有一定的認識後再去學一對一的鋼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