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提供免費的自閉症幼兒居家介入服務(或桌球遊戲訓練)---台中或台北市

yeebaby
yeebaby 2014-03-29 03:47:46 版主 615

各位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國北教大早療所碩士班的學生,本身也是有多年資歷的特教老師,目前為充實有關情緒障礙與運動治療的知能,因此從台中到台北再進修, 我是楊宗仁教授(專長幼兒發展、情緒障礙、自閉症療育)指導的研究生,目前正和老師學習有關自閉症幼兒的居家療育介入策略,所以希望徵求:(1)一位3歲以下自閉症幼兒進行長期的居家介入(利用例行性活動和遊戲和孩子互動,提供家長示範、諮詢) 或 (2)一位5~6歲自閉症兒童進行兒童桌球遊戲訓練。

若無家長的同意,我們並不會將孩子當研究個案,也不會公開孩子的資料,隱私權的問題請家長放心,所有的介入資料,在家長的意願下,絕對會尊重家庭及幼兒個人隱私。 (我知道有的家長會耽心,這點我了解,我自己也是家長)


教授會扮演督導角色,提供我建議,適時也會抽空一起到孩子家中直接提供家長諮詢並示範和孩子互動的技巧。上半年的實務課程,我們從居家介入的過程中,看到孩子的進步, 也與家長建立非常良好的伙伴關係,從交流中彼此都增長帶領孩子的經驗。 最近由於我的個案即將移居美國,所以之後我在台北週三下午6點前的時間會空下來,所以我想再找新的個案長期陪伴,更了解孩子整個持續發展的過程。


家長如果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可以和我聯絡,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請家長放心,其實我也感謝家長願意提供我和小小孩互動的機會,在這服務的過程裡,我確實學習不少,家長小孩也獲益,大家是互惠的關係 ,我也很希望可以好好利用在台北上課的空檔,可以多有與幼兒接觸的學習機會,但因有交通與時間的考量,只要距離範圍ok,是我能力可及的,我都很樂意為家長服務。

地點:台中市或台北市(近大安區) (孩子的家中)

時間:台中市(平日或週末除北上時間) / 台北市(週三下午2~6點之間)

費用:免費,只需提供我孩子療育歷程狀況及家長您共同的積極參與投入即可 提供免費的自閉症幼兒居家介入服務(或桌球遊戲訓練)---台中或台北市_img_1

意者請寄信到:[email protected] (瑜瑜老師)

來信請稍微描述您孩子的年齡、目前發展的表現、已進行的療育課程、及您的期待,感謝您~

於2014-03-31 15:31:11 補充發言

補充說明:

兒童桌球遊戲訓練主要是由我先生為主(具桌球教練證照)進行教學,我(具特教專長)則會協同課程的進行,提供與自閉症兒童互動的策略。桌球設備暫定是在我們社區的桌球室進行(沙鹿)(或家長可提供球場設備亦可)(我先生平日有正職的工作,較無法到外地,對於外縣市的家庭真的比較抱歉),因此我們暫訂是台中市的家庭為優先招收對象。

桌球遊戲訓練這個想法的起念,主要是我們自己帶孩子的經驗,我們的孩子很早就開始嘗試各種的運動,目前大班的他,已可以和大人對打桌球和羽球(當然還有其它的運動),會這樣培養孩子,並不是為了要孩子比別人優秀,而是很單純的只是想培養孩子有更好的專注力(這是所有學習的基礎),並培養孩子運動的習慣與興趣。在這過程中,我們看到了孩子認真玩耍的熱情與快樂,健康又充滿自信。我們很樂意將我們教養的經驗分享給與我信念相同的家長(尤其是特殊需求的家庭)。

我們想尋找5-6歲的自閉症兒童,主要是想結合我與先生各別的專長,雖然這是一個實驗的性質,並不一定保證用多少時間能達到多少成效,但我相信這樣的初衷是正向的,是基於服務的熱忱,值得我們嘗試,為孩子一起努力。

於2014-10-02 17:56:26 補充發言

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__^

 

桌球遊戲訓練只限台中 (週末時間)

 

居家介入服務目前已停止收案喔

 

目前沒有考量做研究用途,請各位家長放心。

有興趣家長請mail聯絡[email protected]

並大致描述孩子目前療育狀況與您的期待,感謝~


 

宥聖
宥聖 2014-04-27 18:00:37 #1F
 

我想報名

0912658119

家中在新店

不阿媽咪
不阿媽咪 2014-08-21 22:50:11 #2F
 

妳好我兒子目前是6歲,8個月。可以報名嗎?家住台北市小巨蛋附近。陳小姐,電話0935903258

yeebaby
yeebaby 2014-10-02 17:47:35 #3F
 

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__^

桌球遊戲訓練只限台中(週末時間)

居家介入服務目前已停止收案喔

寶弟的媽媽
寶弟的媽媽 2014-11-19 12:35:44 #4F
 

妳好我住新竹請問有認識的可以居家介入服務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