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各位媽咪會避開二手菸嗎?

我做試管,雖然3/4才放榜,但我開始療程就儘量避開二手菸,連取卵前也有碰到二手菸,老公取精那幾天也是一直抽煙,但老公的家人認為二手菸沒什麼,我都要哭了。

老公兄弟們說他媽媽懷孕時,他爸跟阿公都有抽煙,他們認為他們很健康,但他們三兄妹都有嚴重過敏體質,甚至有一個有免疫問題,他們都沒想過這些過敏怎麼來的,沒過敏的人那麼多,怎麼不會想想,已經解釋很多次給他們聽,但他們每次都這樣酸言酸語的,媽咪們都會怎麼處理呢?

今天老公朋友跟家人要約最近唱歌,我想說我不要去,不要害他們抽煙麻煩要跑外面抽,但老公說那又不麻煩,他弟卻說偶爾吸一下二手菸又沒關係,我整個眼眶都泛淚了!

我辛苦打針吃藥加IUI也有半年多,這次IVF又花那麼多錢,暫時離開職場,我真的希望能有健康的寶寶!

抽菸本來就有害健康,公共場合室內本來就不該抽菸,為何他們無視,認為抽菸是很正常,二手菸本來就比抽菸的人還要毒,他們教育怎麼了?為何這都不懂,這種事沒共識感覺真的不值得?老公這麼辛苦生寶寶,但老公認為這是沒有問題的,老公認為他能處理,只好相信!

媽咪們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我植入第10天了,都保持心情放鬆,但今天卻又這種問題出現!真的心情好煩哦!怎麼辦!

還有他們家連公婆都是少奶奶少爺的,因為曬衣服很高,植入這幾天我只敢洗跟一件一件曬,不敢收,不然就得分很多趟收,但每次都沒人要收,他們就算收也只是收當下要穿的,連只收自己的全部都不願意,我D4、D7、D10(今天)都看不下去,收了好幾天的衣服,早上又要買菜做早餐給他們吃,心情已經有點失望,不平衡,今天又二手菸的事,真的很失望阿!

希望心情快點變晴天!

抱歉,聽我抱怨這麼多!請媽咪們見諒!

oranda
oranda 2014-02-26 20:35:49 #1F
 

人家說為母則強,妳的心太軟,而且太容易因為別人說的話做的事起起伏伏,這對妳不好,對寶寶也不好。妳知道他們說的是屁話就好了,他們一定也是覺得妳好欺負,才強詞奪理。

以前我跟我爸爸(公務員)抱怨辦公室的人老是在冷氣房抽菸(公務員),我爸爸還說:妳就是缺乏訓練,要多吸收二手煙才不怕二手煙,如果你無法接受二手菸,以後到哪裡都無法融入環境。我也是不理會我爸說的,要是別人繼續讓我吸二手菸,我會抱怨,如果對方根本不理會,我就自己離開。

妳很可能是快要當媽媽的人了,要強勢起來啊!

謝謝oranda媽咪鼓勵,我要多多學習,不能這麼軟弱了!看到妳的鼓勵,都感動的泛淚了!

我得保持心情愉快,不在?屁話惱怒自己,為了寶寶,我一定要學習堅持原則!

盼望小采兒
盼望小采兒 2014-02-27 00:25:40 #3F
 

媽咪,請跟老公溝通哦?

雖然我老公也是抽煙的人,不過,我一植入,他立刻避開我在的時候抽煙,還有,媽咪,現在的妳要放鬆別難過,要為寶寶加油^_^

謝謝 盼望小采兒 媽咪鼓勵,真的必須好好溝通~~~為了寶寶的健康!!!

知道了,會保持心情愉快的!!! 媽咪也是唷^^

涮涮鍋
涮涮鍋 2014-03-04 14:20:21 #5F
 

上Utobe找一些懷孕的媽咪如果長期吸二手煙的影片給先生看他就知道後果有多嚴重還有本來吸菸對身體就不好我現在懷孕中最討厭有人在我面前抽煙臭死了我先生家的人都不會抽煙娘家的人ㄝ一樣沒有一個有抽煙所以對煙味我們都很敏感一聞到頭都會暈

謝謝 涮涮鍋 媽咪這麼好的建議,我都沒想到找影片,立馬來去找些影片,謝謝您!祝福我們順利。

涮涮鍋
涮涮鍋 2014-03-04 14:32:54 #7F
 

還有遇到這種人我都唔這鼻子離吸菸的願一點他們ㄝ會自己不好意思把煙熄了不過ㄝ有人是無動於中就快閃吧不要在那個地方待太久

對啊!他們就是無動於衷,認為是我擔心太多,認為二手菸無害!(嘆)

qoo
qoo 2014-03-04 17:25:29 #9F
 

就算沒懷孕,我也討厭二手煙,他們抽他們的,我離開就好

他們要唱歌他們去就好,我自已找朋友去聚餐

因為這種是包廂式的,就算抽完回來身上來也會有煙味,而且那麼多人都有抽煙的習慣

跟老公好好溝通,讓他知道妳就是不喜歡煙味

但這是他們長久的習慣,你不會強迫他戒,但請他也尊重妳的習慣

妳聞到煙味就會不舒服,請他不要強迫妳

但若家族回家看爸媽吃飯這種聚會,妳還是會參加的,畢竟要躲也較有地房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