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孕媽孕事】快樂過年必備懶人包,超推!!

小編小時候最喜歡過年了,可以領到厚厚的紅包 (誤,這不是小編最喜歡的過年的理由)

 

可以放很多天的假 (再誤!這也絕對不是小編喜歡的理由)

 

可以買很多的零食 (再再誤!小編真的沒有那麼愛吃)

 

可以看到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闔家團圓… (謎之音:為啥只剩這個好處了,囧)

 

過年又要到啦,六天的年假,各位美麗的孕媽們打算如何過年呢?

 

小編有幾點小小的提醒及建議,祝福媽咪們能平安快樂的過年唷! ( ̄︶ ̄)↗

 

◎年前準備

過年前的大掃除可是一齣重頭戲,不單是把累積一年的灰塵污垢趁這機會清掃乾淨,同時也象徵新氣象的開始。但孕媽們在掃除時可要小心腳步了,看到濕滑的地面千萬要避開,畢竟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道理呢,萬一不小心跌了一跤,事情可就大條了!

 

還有遇到要提重物或是要爬高時,請叫你的親親哈尼搭把手,出一張嘴是孕媽們的權利及義務啊! ╰( ̄▽ ̄)╭

 

另外,採辦年貨也是重要的行程之一,但過年前的傳統市場、超市或賣場等地方都是人潮滿滿,人多時免不了就會發生推擠碰撞的狀況;再者,人多也有疾病傳播的問題,所以,媽咪們最好是避免人多的地方,或者是可以戴口罩隔絕看不到的細菌病毒! = 3 =

 

◎飲食注意

小編帶著球過年時,因為過的太歡樂,正月裡愣是胖了4KG,產檢時醫生大人的臉都綠了。 囧rz~

 

媽咪們可別像小編一樣仗著是孕婦的身份就毫無顧忌的暴飲暴食、大吃大喝,尤其是餅乾零食的隨便嗑。 (~ ̄▽ ̄~)

 

因著一人吃兩人補的關係,在孕期中的食欲往往會大增,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咪們要注意均衡的飲食,並遵循「3低1高」的飲食原則,低油、低糖、低鹽以及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再配合新鮮食材、避免加工食物,如此不但可以避免便秘的問題,也不會胖到自己!

 

走春拜年的時候難免會遇到煙酒的環境,孕媽喝點小酒是不要緊的,但若過量發生早產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媽咪千萬別因為太High就大口豪邁的乾下去吶!而孕婦吸煙會增加寶寶患哮喘和其他呼吸系統疾病的機率,影響寶寶在母體內正常的生長發育。因此,媽咪們應避免二手煙的環境。

 

◎記得保暖

保暖是孕媽們在冬天穿衣的最高原則,台灣的冬天濕濕冷冷又時冷時熱,天氣溫度不好控制,媽咪們可採用「洋蔥式」穿衣法,熱的時候就一件件慢慢脫囉,隨時依溫度變化進行調整。

 

媽咪們可穿著柔和、明亮的暖色系寬鬆舒適的衣物,暖色系會讓人保持心情愉快,肚子裡的寶寶也能感受到媽咪的好心情! ○(* ̄︶ ̄*)○

 

◎適量運動

小編是宅媽一枚,大多窩在家裡看小說、電視、影集或打打牌,固守著能坐不站、能躺不坐的懶人陋習。 ╮( ̄▽ ̄")╭

 

美麗的孕媽們為了身體健康,可不能像小編一樣只吃不動了。雖然孕媽的休息很重要,可若沒有適度的運動,對母嬰都不是個好現象喔!久站或久坐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形成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會大增,嚴重點甚至會造成生命危險!這時候可以帶著你的哈尼到戶外散散步動一動,或請哈尼幫你按摩舒緩,甚至可在休息時或睡前抬高雙腿,促進下肢血液回流,減少雙腿的腫脹及壓力。

 

◎宅媽娛樂

休假期間媽咪們可能會看場精彩的電影,或跟哈尼好好的培養感情。建議媽咪選擇輕鬆溫馨的電視或電影,若節目情節太過緊張刺激,對孕婦的健康並沒有幫助,而輕鬆溫馨的節目還可以做好胎教唷!

 

古人說「食色性也」,性生活也是調濟夫妻感情非常重要的一環,其實只要有正確的姿勢,不要過於深入、不能壓迫到腹部,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魚水之歡的。 U///U

 

◎旅行須知

春節假期是旅遊旺季,但孕媽咪最好不要進行長途旅行,國內短程的輕鬆一日遊行程會比較適合喔!若媽咪要搭飛機去旅行,建議在出發前向醫生確認身體狀況是否合適,並盡可能了解當地的醫療機構設備是否完善方便,以備不時之需。若您平時坐車就會暈車,小編真誠的建議妳就窩在家養胎吧!雖然某些暈車藥是安全的,但仍不建議孕媽服用。當然,出門玩一圈是為了放鬆心情,若遊玩的過程中把自己累壞了,就得不償失囉! o(〒﹏〒)o

 

孕媽是要被重點保護的對象之一,從頭到腳、由內到外該注意的地方講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雖然今年的春節假期只有短短的六天,小編希望每個孕媽們都可以平安健康,年後回來又可以看到容光煥發、漂亮時尚的孕媽咪! ‧★,:*:‧( ̄▽ ̄)/‧:*‧°★* 

 

 

參考資料:

*孕期不胖到自己可能嗎?

 

從母親懷孕時開始預防兒童哮喘

 

*挺肚過冬也要穿得舒適

 

*懷孕必防靜脈曲張(1)

 

*懷孕必防靜脈曲張(2)

 

*台灣孕媽咪性生活大調查(1)

 

*台灣孕媽咪性生活大調查(2)

 

孕婦旅遊須知

 

孕期旅行注意事項叮嚀

 

 

百合溱果
知足可愛的媽 2014-01-22 13:45:04 #1F
 

【孕媽孕事】快樂過年必備懶人包,超推!!_1F_img_1

白茉莉mami
白茉莉mami 2014-01-22 17:33:28 #2F
 

過年要3低1高  好難喔  過年都吃的很澎湃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