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怎現在的國字的寫法,和我小時候寫的差真多.....

最<<<上面,我一直認為是「日」或「曰」,結果是「冃」就是不能接起來,小孩寫對,我還把他擦掉叫他重寫,看到課本之後,我還跟孩子說對不起。

好多字都跟我小時候不一樣。

還有沒有字是很不一樣的,不想在孩子面前出糗了。

於2012-09-25 08:13:54 補充發言
= = 對呀,是很虛,媽媽教的跟課本上的都有差。 之前,我記得的「著」,我記得在他的右中間有一個「、」,現在都沒有了,是我記錯嗎? 還有「東」以前書法都是教中間「亅」要打勾,現在打勾上來都我小孩唸。 好多字都不一樣,好像我沒學過字。現在都不敢大聲跟孩子說這樣寫才對 ˇˇ"
於2012-09-25 11:35:11 補充發言
因為我家小孩字寫得很亂,我都要擦掉叫他重寫,他不會抱怨會乖乖寫,現在整齊多了。 順便看他寫錯字的,我也會叫他看那錯了,我擦了叫他重寫。 昨天擦「最」邊擦邊跟他說,怎都不連著,上面要寫成「日」才對,小孩說老師說不能連.......,我說那有,這樣是錯的.....結果是我錯。 唉唉唉....「冃」這才是正解,害我跟孩子對不起,怎一堆字不一樣了。 而且不一樣的地方,還都是很細瑣的地方,那個字要凸出去,那個字不能接著,那個字一定要接著.......原來我現在寫出來的字全是錯字!!!!!
於2012-09-27 03:14:53 補充發言
寫字本也有說「由上而下」「由左而右」,不是固定的嗎? 方<<最後才「丿」我是還不知道,謝謝告知,不過我現在看孩子的筆順和正確與否都要先看課本了,有夠亂的。 後來稍微研究一下,「者」旁邊確實早期(也不知多早了,我是六年級中前段)有「、」看一些古書上都有點上去「光緒」的「緒」「緖」那一個對? 沒,我小學寫「没」老師沒說錯,中學老師說錯,正確是「沒」,以前小學好像比較沒在注意小細節,只要不是真的錯的,筆順和字的小細節都沒在檢查。 回晶媽1 那個「最」的部首是「冂」部,「二」不能連著,宏太太說的「慢」好像也是不能連。 為什麼我會困惑,因為我以前學的書法範帖都是舊的筆畫,現在教孩子都不一樣,腦子在重整中。 教育部惡整媽媽啦!! XD
巨蟹的媽
巨蟹的媽 2012-09-25 04:09:23 #1F
 
哈哈 我也是一樣 有一次兒子寫"兢"爭 我說錯了是"競"爭 結果去學校被打x 回來也是跟他對不起= ="
黑的明顯
黑的明顯 2012-09-25 04:25:51 #2F
 
1樓媽媽 兢 唸京 戰戰兢兢 競 唸敬 競爭 這樣有什麼不對? 競爭為什麼會被學校打x? 現在不但寫法不一樣 筆順也有變 我都不敢亂教呢 一定要上網查 搞得好像媽媽很虛都沒學過一樣= = 形象低落
金蘋果
金蘋果 2012-09-25 07:45:17 #3F
 
現在英文,國文,我都不敢教我兒子, 若有不會的,建議兒子去翻課本, 因為現在只要跟兒子課本寫的不同, 去學校老師就會算錯, 而且,有時兒子看到我寫字或留下紙條時, 還會糾正我字寫錯了,,, 所以我不但連字都不敢教他寫, 連國字注音我都不敢教他念, 要問我,,一律請他查現在的國文課本,, 唯一能教他的只有國字部首及筆劃,, 改成這樣,,還能怎麼教,,,,?? 在孩子面前出糗,,感覺真不好...
不沾鍋
慧眼 2012-09-25 07:55:17 #4F
 
有很多地方真的不一樣,但是不會糗呀! 我都跟我兒子說,現在教的跟我們小時候學的不太一樣,所以以他的版本為主,請他自己要自立自強。
molee
molee 2012-09-25 08:44:11 #5F
 
要教小孩懂得利用工具書 比如教科書,比如字典 而不是一有問題直接找父母要答案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09-25 08:48:09 #6F
 
"著"跟"東"沒錯喔! 是版媽記錯了 倒是"什"的發音改了 本來是蛇,現在改成神 昨天我兒子打字,打得很氣,他說,都打不出"什" 我一看,我就跟他說,你們教科書改注音了,電腦不認識什(ㄕㄣˊ)啊! 一樓媽媽 你小孩的學校字教錯了,真的是"競爭" (原作者於 2012-09-25 08:49:45 重新編輯過)
就算是只剩一個人,也要活得精采。
家裡很亂 2012-09-25 08:52:34 #7F
 
我女兒小一時我也是都會改小孩的東西,後來 發現現在學校在教的是 ---學習態度, 就是-- 上課專心聽, 眼睛注意看, 不會的話翻參考書(字典等), 或許可以問同輩 爸爸媽媽的那一套不一定對 其實想想, 跟我們後來念書的過程是一樣. 後來, 只要小孩和我寫的不同 我都再跟她確認"老師" 是怎麼教的 上課有沒有專心聽? 以老師教的為準. 現在小三了, 老師還教他們如何畫重點呢! 我覺得小學的知識不難, 重要的是建立小孩的求學態度.和方法耶!
又胖臉又大的媽媽(減肥ING)
我是大餅臉 2012-09-25 08:59:08 #8F
 
我也都跟我兒子說以前敎的跟現在不一樣 現在很多字的筆劃順序跟以前都不一樣 媽媽敎的不一定對 不會的直接查字典
hellen784
hellen784 2012-09-25 09:03:10 #9F
 
我小學的時候草字頭是"十十"(分兩邊共四劃) 到了國中就忽然變成"卄"(一橫兩豎共三劃) 蝦!
大童裝蕃茄丁
大童裝蕃茄丁 2012-09-25 09:33:41 #10F
 
真的~~~~ 我家上小學前兩年我真的悶到極點, 想不懂為何國字要這樣寫= =" 我教小孩寫的也常被老師糾正:不能連在一起、沒有勾、要撇之類的。 每次簽名都左看右看怎麼覺得跟我認識的字長的不太一樣^^" 後來我都請小朋友照著課本的筆法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