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天使學著飛
天使學著飛 2012-04-01 10:37:32 版主 1946

每次用針筒 即使是一小滴一小滴的

餵安安吃藥 他仍會一直把他弄出來

已經有加葡萄糖了唷~

還是一樣

不吞大部分都會被他用吞頭推出來

><那又是癲癇藥 不能不吃

十次有一半以上都被他用出來居多

很怕這樣藥物濃度會不夠

就無效了

請問各位媽咪都是怎麼餵寶貝吃藥的呢

餵藥器~~~也不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4%A9%E4%BD%BF%E5%AD%B8%E8%91%97%E9%A3%9B/335142989861548

郁梃
郁梃 2012-04-01 10:58:04 #1F
 
版媽: 孩子還小時,我也嘗試過餵藥器,也會吐出來,效果不佳, 後來,我是比較狠心點(要看每個孩子健壯程度), 將孩子雙手輕壓在自己大腿下,讓他仰臥,硬是將他的嘴扳開,以非常快速的動作將藥灌進去(千萬不要灌在喉嚨深度,很容易嗆到),然後快速按摩孩子下巴到脖子這段的食道,刺激孩子吞嚥。 在他還沒反抗之前,完成全部動作,這個效果對我孩子是最好,甚至孩子大一點反而喜歡自己吃藥,主動吃藥。 以上方法要看每個孩子的個性和健壯程度, 因我孩子就是要這樣方式讓他接受原本就不喜歡的事情(餵藥和刷牙),久了,反而會讓他願意主動做這些事情(可能他寧願自己來也不願意讓媽媽來弄)。 我也看過自己姊姊餵自己孩子吃藥是用奶瓶(加葡萄糖水),這方法可以騙孩子一段時間,孩子大了,聰明了就不管用。
心兒媽媽
心兒媽媽 2012-04-01 11:36:58 #2F
 
我都用小湯匙,將湯匙伸入口腔內,把藥倒在口腔側邊(不是舌上) 一次的量不要太多,確定吞嚥的動作完成後才會餵下一口 我都沒加糖,孩子也沒排斥 也許你已經知道,但還是提醒一下 癲癇藥不可和牛奶一起服用,會影響藥效 (原作者於 2012-04-01 11:37:42 重新編輯過)
藍妮
藍色薰衣草 2012-04-01 11:46:25 #3F
 
一開始是抱著灌藥,都大哭,有時會吐出來 後來我就把藥粉跟藥水攪拌均勻,拿給他請他自己喝下去, 滿四歲了,我就直接把藥粉倒進他嘴巴,請他配水喝下去,在給他藥水 妹妹也是一樣,弄好他自己會喝下去, 我覺得抱著灌藥水,小孩可能會恐懼吧! 所以自己來就不會哭了
adsnew
呆呆魚 2
呆呆魚 2 2012-04-11 15:47:01 #4F
 
To 心兒媽媽: 請問"癲癇藥不可和牛奶一起服用,會影響藥效"指的是配方奶還是母奶阿? 醫生是跟我說可混在水裡或是奶中服用,沒特別告知"和牛奶一起服用,會影響藥效"。 我的兒子目前2W大,出生第一天有過兩次抽蓄(持續3~5分鐘,眼皮不停眨、手腳抽動),腦波圖有看到兩處異常放電(左腦側葉&右腦前額),判斷為疑似癲癇,目前醫生建議服藥6個月,三個月大再照一次腦波圖。服用的是苯巴比妥(一天半顆)。 多謝!!
心兒媽媽
心兒媽媽 2012-04-11 20:10:23 #5F
 
呆呆魚,你好: 抗癲癇藥物,且應避免與牛奶、食物及其他藥物一起服用,如:胃藥、感冒藥、重鎮靜劑,因會產生交互作用而有不良效果,與牛奶、食物一起服用會降低藥物的吸收進而影響血中抗癲癇藥物的濃度。患有胃潰瘍者,服用胃藥時,最好與抗癲癇藥物相隔2小時。 資料來源長庚醫院 http://www.cgmh.org.tw/asproot/article/health_cntt.asp?artno=00205 有資料說是牛奶中的鈣會影響藥物吸收,如果是,那麼母奶也有可能。 並非所有的醫院或醫師對這部分都很了解或有嚴謹要求,但這我有這方面的切身之痛。 我兒子曾分別在四家醫學中心就醫過,其中三家醫學中心都沒人告知我服藥規則,甚至加護病房的護士還教我將癲癇藥粉倒入牛奶中一起餵比較方便。那時候兒子的癲癇控制始終不是很穩定。 最後到林口長庚就診,醫師的處方藥量都沒改,只建議我服藥不可與牛奶一起服用,不可與其他非抗癲癇的藥物一起服用,也要和用餐錯開,癲癇立即得到完全的控制。所以服藥方式對於藥效吸收是真地有影響。 林口長庚醫院當時還給我一張服藥須知,包括服藥後若發生嘔吐的情形,要不要補吃藥量?依藥粉藥水各有不同的做法,我覺得很有幫助,只是那一張須知已經找不到了。 p.s. 我兒子也是吃苯巴比妥(魯米那)。
tt
tt 2012-04-12 11:18:57 #6F
 
心兒媽媽 : 我女兒小時候吃魯米那時 我都是半顆(後來一顆)直接丟進她嘴裡 她就含著含著吃掉了耶
天使學著飛
天使學著飛 2012-04-12 13:11:16 #7F
 
最近都是用手指沾藥粉 然後塗在牙齦上 安安竟然就乖乖吞了耶 還順便做口腔按摩 真是一舉兩得唷~~
柔&安
柔&安 2012-04-12 15:12:04 #8F
 
瓶餵時也可以哦! 奶嘴頭沾藥粉, 再給寶寶吸, 就一起吃進去了!
呆呆魚 2
呆呆魚 2 2012-04-13 00:24:39 #9F
 
To 心兒媽媽: 多謝妳提供的資訊!! 我兒子的醫院包含醫生都沒有特別叮嚀不可加在母奶中@@ 從下次開始我會將藥加在水中餵食的。 請問關於"服藥後若發生嘔吐的情形,要不要補吃藥量?",如果是藥粉要如何處理?我兒子的醫生只說若餵藥半小時內吐奶就得馬上補餵一次完整的藥量,不知跟妳知道的處理方式是否有差異? 若一天需要吃一次藥,那麼若錯過餵藥時間該如何處理? 醫院建議每天晚上九點餵藥,因為兒子吃奶時間還沒很固定下來,所以我差不多都是10點前後餵藥,以不超過晚上12點為準。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若有其他家長知道的,還麻煩幫忙不吝分享經驗談~ 多謝!!
天使學著飛
天使學著飛 2012-04-13 14:06:09 #10F
 
有點傻眼 我以為是每一家醫院都會作這種提醒的 癲癇藥一定不能和牛奶或是其它飲料一同飲用 其它藥物也不能一起使用 就只能白開水 而且要再用餐前後至少半小時至一小時使用 不然都會影響藥效 醫師是沒有和我說吐出來怎麼補 我唯有在餵完不久半小時內安安吐了出來 看他吐的量,在看要不要重餵 心兒媽咪 我也很想知道該如何補給呢? 如果他只是一直溢出來沒有吐 但溢的量也不少 真是傷腦筋 不過最近好多了,因為我都直接塗在牙齦 沒有水加入也很難吐出 小安媽咪 這方法聽起來也不錯 嗯嗯我會請安爸試這方法 (因為他不敢把手伸進去安安嘴裡,他說他手很粗怕傷了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