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對保母的要求會太高嗎?(我第二胎想找新保母)

Q阿Q
微微Q 2012-02-04 18:38:19 版主 1106

第一胎DD是給親戚帶,是將DD帶去婆家然後親戚做到府保母

最近懷了第二胎不想再繼續給親戚帶,因為一些因素

1. 我不喜歡給小朋友吃零食餅乾飲料,但是不知何時開始,我會聞到DD手上有甜食的味道。因為我婆婆之前會偷餵DD零食,所以我對保母常常耳提面命請他務必要拒絕不要讓DD亂吃東西(保母每次都說好,沒問題),當然婆婆那邊我也說過洗腦過了,我知道婆婆已經能夠接受小孩子吃垃圾食物對發育不好的觀念(醫生親口告訴婆的)。但是為什麼身上還是有甜食的味道?有一次抓到證據就是DD褲子上有被養樂多潑到的痕跡跟味道,那天婆婆全家出門只有保母在家,所以當然是他餵的,我打電話跟保母表達不滿再次強調不要亂餵小孩,他竟然回問我說"一口都不行嗎?" 我聽了快暈倒,這個問句曾經是我婆的口頭禪,保母也見識過/聽過我回我婆說舔一下都不行,現在被發現偷餵竟然還問我這種話.......

2. 養樂多事件後我好一陣子沒請保母來婆家帶小孩,這段時間都是我跟我婆互相cover,但是我不希望婆帶,因為婆婆的體力真的不好(但是我找他帶他鮮少拒絕,這點很感謝他)。

我希望保母可以幫忙帶週末讓我喘口氣,就在昨天請保母過來帶,結果回到家時我發現小孩的右手上有鹹餅乾的味道,不是我敏感,就是身體跟左手的味道是相同的,但就是右手.......

我真的好氣,都已經說那麼明白了他為什麼還是這樣?!

(保母偷餵都會趁將小孩帶出去晃晃時餵,婆婆不會偷餵了因為我跟他cover期間小孩身上味道很正常)

3. 就在過年期間婆婆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來家中作客,這個好朋友一個禮拜幾乎會出現在婆家兩次,他跟大小姑說保母會偷親我兒子,親,指的是嘴對嘴,大小姑驚呼連連,婆的好朋友竟然反問 "啊?你們都沒看過啊?!我看過好幾次了"。

我只會親我兒子的臉頰,親到嘴巴我真的無法想像!在兒子還小時公婆保母有想親兒子臉頰被我拒絕,我說過大人嘴巴有太多細菌了不能親臉親手,講過幾次後就沒看過他們有相關的動作

我不敢相信知道我討厭大人親小孩的保母竟然背對我親我兒子的嘴.......

4. 懷第二胎未滿3個月我跟保母說我懷孕了,請他每天過來帶DD半天,還有我請他不要跟任何人說我懷孕,滿3個月我會跟公婆說。他說好、他知道、沒問題,然後一個禮拜左右小姑跟我說婆說我懷孕了是真的嗎?我反問婆聽誰說的,小姑說婆聽對面的鄰居說的..........

5. 有一次我忘了帶DD的下午點心,到了晚上我打電話問保母說DD下午吃什麼?保母說吃你在冰箱放的奇異果,我說我沒放奇異果在冰箱,他說那他不知道是誰放的,後來我問了婆家全部的人,沒有人在冰箱裡放奇異果。

那天晚上我跟我婆和小姑說為什麼保母要撒這個謊?這樣就是擺明偷餵小孩不知道吃什麼東西,然後婆和小姑說一些保母說話不實在的事蹟,在此就不贅述了..

其實保母對我兒子真的還滿疼的,喜歡買些玩具、衣服給DD,我都跟保母說請他不要亂花錢。在DD小時候有兩次的發燒,一次在婆家過夜,保母半夜過去幫DD擦澡照顧到五點接著換我婆照顧; 另一次發燒是我在家照顧幾天,燒退不下去請保母過來幫忙,保母看到DD難過的樣子快哭了。有一次保母健保割雙眼皮,保母休息的那幾天DD吵著要找保母,保母在眼睛恢復到能開車時馬上來找DD跟我說他非常想DD,DD看到他時當然非常地開心

我知道保母非常疼愛小孩子,但是我不太能夠接受保母對媽媽說話不誠實以及在我面前做一套在我背後又是另一套,所以當保母把DD帶離婆家出去走走時我就會開始覺得焦躁。請問如果是你,這樣的保母你第二胎還會給他帶嗎?還有,如果我第二胎要找的保母是不亂餵小孩吃零食飲料又非常愛孩子,只帶週末的到府(不是到府也可),一到五可能會臨托,這樣的保母在台南好找嗎?(有認識的也可以幫我介紹,謝謝)

(原作者於 2012-02-04 18:50:07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2-09 04:57:42 補充發言
其實我想po這樣的問題有一段時間了,但一直遲疑的原因是我知道有些BBH的人會脫序説出攻擊性的話。來這邊開話題是來找解決找建議,但很多時候問題還沒解決就要先看到文字暴力。你説我過於嚴格我能接受畢竟這是我描述我做出來的行為讓你有這樣的感覺,但説一個無辜的小孩可能會精神障礙? 不管你是有心還是無意,講那種話的人將那種話原封不動送給你小孩祝你小孩有精神障礙 我尊重每個家長帶自家小孩的方式,畢竟每個人接受的程度不一樣,每個人成長背景觀念不盡相同。這邊每則留言我都看過,有針對到我問題的回答非常感謝,我會用更寬廣的角度去思考 老實説我就生長在一個不吃零食的家庭,我與弟弟也沒因此瘋狂愛上零食。在國小我就有零用錢,而且我教室就在合作社旁,下課後我也會與同學去合作社逛逛但就是沒有想花錢買零食飲料的慾望,有時候一些大方的同學會買來請大家吃,我也會因為好奇吃一點但僅此而已。到現在我覺得我的家庭飲食習慣影響我很深,我不愛重口味的食物,偶爾吃點零嘴飲料還是挑口味淡的,有些朋友覺得我吃得很養生,但我不是故意的這是本能使然。記得有看過一本書説過,讓小孩子生活在天然食物環境下越久,他對於天然食物的驅使本能會越正向越自然 還記得不久前的塑化劑事件嗎? 很多中標的都是加工食品。當時看到一篇篇罵廠商沒良心的文章我就在想,在吃下去加工食品時,你就要知道你吃下去的就是化學原料,有加塑化劑的只是成份更深而已。在那段塑化劑風暴期間,有很多節目邀請化學專長的人"表演"如何做各種加工食品,你會訝異那些加工食品裡面一點營養天然成份都沒有卻是合法可食可賣的。建議可以看"加工食品的真相"這一本書,如果沒時間看書的也可以撥冗時間上奇摩健康新聞,裡面很多簡短易懂的知識,你就會知道化學食品對小孩的負面影響遠大於成人,在生理方面小孩還在長大,他們吸收化學食品造成的身體負擔更多,身體負擔包括不利頭腦的發育,包括增加未來身體病痛的機率。對了,很多媽媽覺得養樂多營養,那不完全正確,養樂多裡最多的就是糖份但益生菌少得可憐,要喝養樂多不如喝優酪乳,當然自己做的最好。
於2012-02-09 05:10:08 補充發言
還有我覺得良好的飲食習慣跟良好飲食同等重要,我兒子有一個大一歲多的小表姐,小女生家裡開雜貨店,很不喜歡吃魚以及蔬菜,每餐都被追著跑,身高比我兒子高一點但體重卻少了兩公斤。而我兒子最喜歡吃魚和喝湯及水果,不喜歡吃蔬菜但還是會吃,每餐坐餐椅等大家吃飽才會離開餐桌,你以為這是個性使然嗎?當然不是,這是從吃副食品開始教起的,我知道長輩做副食品沒我們細心所以每餐都是我準備的,為了讓小孩有好的規矩我準備餐椅要求每餐都要坐,想當初的磨合期除了要求坐餐椅被唸説哪個小孩不是被追著餵大的,被説某樣菜/魚這樣煮不好吃小孩不會吃(因為調味太少),堅持帶小孩坐車出門就一定要坐安全坐椅被唸龜毛等等事蹟,到現在小孩兩歲了,正面成效看到了,帶出去被誇獎了,公婆從ㄧ開始的懷疑不以為然到現在都盡量配合,這一點我心存感激。 有留言説如果不想保母偷餵小孩就自己準備,是啊,我都自己準備點心或是水果,自製的或是到好一點的商店買,我還不止一次説過小孩只能吃我準備的食物如果量不夠可以跟我説,但就因為我有準備水果點心保母還讓小孩子亂吃我才覺得不被尊重,甚至有時候我準備的沒吃但小孩手上卻是甜食味。我當然知道保母是愛小孩的,但我不能理解的是請保母"舉手之勞"不要亂買零食這樣簡單的事為何做不到?以上班族工作難易成度來比喻,就請你每天準時上班(就請保母每天不要亂買零食),這樣要求應該算是"工作"範圍的基本吧,而且不要忘記親戚是到府保母,他只帶我兒子賺的錢不算多不買零食也可幫他省錢,再者我婆家公婆不會在小孩面前吃零食,基本上小孩是沒有零食誘惑的。令我匪夷所思的是,小孩會吃到零食都是保母把小孩帶出去偷餵的,這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於2012-02-09 05:19:20 補充發言
有人覺得對於小孩子吃的東西我無法管太久,我只能説我盡量在我還能給小孩一個天然飲食環境時我盡我力量,因為我知道我這樣做對我小孩的身體發育跟飲食習慣是正面影響的,當小孩子被培養成對天然食物有正趨向時,縱使他們未來對零食飲料會好奇想嚐試,他們的身體本能也會讓他們喜歡天然食物 (所以越小養成,還有養成時間越長,越可以避免親子衝突)。當然教養方式是要隨著年齡調整的,我不會完全阻止小孩未來就學後會面對的食品誘惑,但我會跟他們討論在哪些時候可以吃,例如特殊節日和同樂會時。關於飲食這一塊,我其實只是在走我父母從小給我的飲食生活方式和習慣的路,我知道我身心健康也有很不錯的家庭跟人際關係,我希望我小孩也有一樣不錯的生活品質我才會堅持。當然飲食這一塊在每個家庭的觀念和做法是不一樣的所以今天我不是要來說服跟我不同想法的人。我問的問題重點其實是,公婆能因為我的解釋而改善表示這不困難,保母卻在我面前説一套在背後做一套?如果繼續用是否會有更多説一套做一套的事件出現?
大牌的媽
大牌的媽 2012-02-04 19:18:06 #1F
 
我覺得你就告訴保母請他據實以告他吃了什麼就好了 年紀大的保母都很難改的 或是告訴他吃了零食一定要幫小孩刷牙 我的保母是送到保母家去的 我的保母最近還給我女兒吃巧克力~ 有一陣子我女兒很挑嘴的時候,保母餵餵不吃,就丟一顆饅頭給她... 加上保母家很多小孩 還有接以前帶的小孩,課後來家裡寫功課加吃晚餐 最近放寒假了,一次家裡最多六個小孩 (兩個國小,一個幼稚園,一個我女兒兩歲,一個一歲三個月,一個六個月) 保母還會叫國小的餵我女兒吃飯 你的保母專職照顧你的小孩已經不錯了 我覺得年紀大一點的保母都會給小孩子吃零食 講都講不聽 我的保母唯一好處是他都會告訴我吃了什麼零食 雖然我有時會跟他說不要吃太多零食 保母就會回我:小孩子有時想吃就給他吃吧~ 我的保母算很疼小孩,常都買有機店的東西給小孩吃,我也想要換過保母 可是這個保母是婆婆找的我不好意思換 你問我下一胎會不會給她帶 我應該還是會,至少他非常愛孩子不會虐待她 給版媽參考~
童心
童心 2012-02-04 20:12:21 #2F
 
其實到府保母都希望整個月,而不是臨時的幫手 ~~ 人家也要養家ㄇㄟ! 吃的東西你可以自己準備,請他餵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2-02-04 20:13:50 #3F
 
我是不曉別人想麼想,但我覺得妳蠻嚴的 能找到妳要的條件~只帶週末的到府(不是到府也可),一到五可能會臨托,這樣的保母在台南好找嗎?又真的很愛孩子的…可能也很難 不曉得妳有沒有聽過,完全禁止零食的小孩,出門後可能會發生讓妳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同學說在家她是幾乎禁止兒子喝飲料,結果出門喝喜酒,桌上有飲料,她見到他兒子狂喝,就是只想喝飲料的感受/後來她檢討後,與其完全禁止,不如適時(控制)的給予,會比較適合 以上例子我不止聽過這個案例… 要是我,我會直接和保姆說~什麼樣的零食(具體的品名)(或由妳準備),可以給孩子吃,和每天控制量…這樣才不會造成保姆一直說謊,而妳心裏很不高興 奇異果事件,因為沒有捉到証具,所以我會暫不認為是保母的問題~ 嘴對嘴親,這件事,我會嚴厲要求…不準,並且告訴他,妳已知道她多次如此了,再不久小孩也會開始表達…所以請她不要再這樣了 ↓我覺的找到真心疼愛妳的孩子的保姆,真的很難得…試問有幾位保姆可以像這樣半夜跑去照顧的,重點不是孩子沒人照顧,而是妳們照顧不來/需要幫手(願意無條件的接手)~幾乎很少吧! 保母半夜過去幫DD擦澡照顧到五點接著換我婆照顧; 另一次發燒是我在家照顧幾天,燒退不下去請保母過來幫忙,保母看到DD難過的樣子快哭了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2-02-04 20:24:17 #4F
 
補充一下 我有個朋友有個女兒讓保姆帶,聽說保姆投資在孩子的身上真的不是「保姆費」可以橫量的…(常買東西給孩子,假日出門也想帶孩子一起出去玩,當成是自家的孩子)那種保姆真心的付出,真的讓人覺得是這個孩子的「福氣」 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嚴格規定…(保姆也許也認為妳很難溝通),孩子真的一下子就大了… 我對那種真心在待孩子的保姆,感到很偉大(雖然人都有感情,但現在人也很多人是為「錢」帶孩子的。
angel
angel 2012-02-04 20:49:17 #5F
 
版媽 但是我覺得親戚到婆家幫忙當保母~ 這樣感覺比較安心耶 至少不是你不熟悉的環境 而且婆家的人也可以幫忙COVER 衡量輕重~我可能會以寶寶的安全為第一考量~ 再來慢慢處理孩子吃零食的問題 而且基本上我是給娘家爸媽帶小孩~他們有時也是會隱瞞我一些事情 但是如果大體上是為了孩子好的~我也是不想太計較~ 因為~像我前面講的~我在乎的第一要件就是孩子安全 (原作者於 2012-02-04 20:51:47 重新編輯過)
妳真是太甜蜜
妳真是太甜蜜 2012-02-04 21:00:27 #6F
 
在DD小時候有兩次的發燒,一次在婆家過夜,保母半夜過去幫DD擦澡照顧到五點接著換我婆照顧; 另一次發燒是我在家照顧幾天,燒退不下去請保母過來幫忙 ^^^^^^^^^^^^^^^^^^^^^^^^^^^^^^^^^^^^ 我覺得你太嚴了啦 你是沒遇到過愛計較愛賺錢的保母才這樣吧 那才夠你受的 上面這些事我自己的媽媽都不能幫我做到了, 可見你的保母是真的很疼愛你小孩 真心的保母難找 不合你意的事你當面跟她講 多講幾次 畢竟老一輩的比較難改 除了親嘴事件外 其他我不覺得有甚麼好生氣的啊
陽光藍藍
陽光藍藍 2012-02-04 21:16:54 #7F
 
覺得版媽有點嚴+1 我覺得保母滿疼小孩的耶 最後,你第二胎的保母不管在哪應該都不好找吧? 光是很疼小孩這點就有難度了
佳予的媽咪
佳予的媽咪 2012-02-04 21:47:06 #8F
 
超高... 如果是我不會想幫你顧小孩 --------------------------- 還有,如果我第二胎要找的保母是不亂餵小孩吃零食飲料又非常愛孩子,只帶週末的到府(不是到府也可),一到五可能會臨托,這樣的保母在台南好找嗎?(有認識的也可以幫我介紹,謝謝) ------------------------ 不亂餵小孩的很好找 非常愛孩子不好找 況且只帶週末 平常只還臨托(其實接觸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要多愛你的小孩我很存疑) 而且你對保母要求真的太多了 我看了一下 你的保母沒犯什麼滔天大罪 況且 會買衣服和玩具給孩子的保母真的很少 除非你給他的錢是超多超多 不然只顧週末+臨托 薪水能有多少 還能買衣服+玩具 我覺得你的保母很不錯了 只不過我會要求他 請他只餵我給的東西 或者餵了什麼請老實跟我說 (原作者於 2012-02-04 21:52:29 重新編輯過)
怎麼這樣呢
怎麼這樣呢 2012-02-04 22:05:41 #9F
 
你自己帶最放心~
apple-Q
apple-Q 2012-02-04 22:14:46 #10F
 
我是覺得不會ㄝ 像我是自己帶女兒 也是因為婆婆不能照著我所希望的教養方式來帶小孩@@ 本來小孩是妳的 如果保母不能照著妳希望的方式來帶小孩 就很像老闆請了一個員工 員工卻沒照規矩來做事不是一樣嗎?? 如果這是媽媽的堅持 保母就該遵守ㄚ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