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椎間盤突出"該如何治療呢?

我先生因為長期做"粗重的"

已常腰痛腳痛好幾年了

而在半年前因為病情加重,檢查出來結果確定是"椎間盤突出"

西醫是建議開刀

但我先生不太敢,怕有後遺症,會影响之後的工作

所以做了復健

但做了半年也感覺不出來有比較好

後來人家又建議去做中醫的整骨

做了1個多月,因為遇到過年休息

年後,因為這間中醫太遠又太貴了

所以先生這2天又去西醫做復建

結果西醫的復建師一看到我先生,就說怎麼變更嚴重了

其實在過年這段期間,我們有出遊

出遊時,我看到我先生走路時身體整個是歪的彎的

沒走幾步他就不行了,要坐一下

而睡覺時,他只要一翻身就會呻引(我看的出來很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骨的關係變的更嚴重(我不確定)

現在到這地步了,難道只能開刀了嗎?

媽咪們有經驗或其他建議的嗎?

若真的要開刀,有沒有推薦的醫生或醫院呢?

yanjf
yanjf 2012-02-04 17:40:59 #1F
 
中心建議不要開刀 開刀之後脊椎受力更差 動作會受限 我之前也是腰痛到腳底 西醫說可能是坐骨神經 也可能是椎間盤問題 也是開止痛煤油有治療管道 只說吃了止痛還會痛再開刀 我當然不願意 所以我就跟我爸學太極拳 改善腰痛 最近吃中藥 效果更好 媽咪可以嘗試吃中藥 只要腰經絡通了 肌肉自然有力量支撐 我知道這家中醫 友治好長骨刺 純吃藥千萬不要亂推拿.扎針 西醫復健只是治標
喵兒子的娘
喵兒子的娘 2012-02-04 18:35:26 #2F
 
不建議推拿!!!太危險了 需要專業意見還是多徵詢醫師看法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發作位置&程度~原因都不一樣 (藉助醫療儀器檢查較清楚) 十幾年前我奶奶已六十幾~是到台北國泰醫院 術後也復原不錯~只是老人家骨質鬆有差 屆時你先生也是要注意補鈣 !! 目前的醫療科技更發達 多問看看目前是哪些醫院較常做哪位醫師熟練這門醫術
Lubb的外星人
Lubb的外星人 2012-02-04 19:23:06 #3F
 
我先生之前也是這樣 西醫也說要開刀 但他是給推拿的弄好的 要不他躺著腰就痛 站著兩腿是麻的 他第一次推拿時我人在旁邊 很明顯看到他突出的脊椎不凸了 當晚就跟我說腰不痛了 看了大約時次就看好了
小乖
小乖 2012-02-04 19:25:54 #4F
 
如果復健效果不好,真的是要開刀了. 因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已經不舒服,復健無法將椎間盤間距拉開,持續壓迫神經,所以會一直疼痛,所以聽聽一.兩個醫生怎麼說.版媽要考慮考慮 另外,真的不建議推拿,因推拿師不知追間盤突出是在哪個椎間,一昧的推拿,有可能會更嚴重喔!
青蛙100
奈菲爾塔立 2012-02-04 19:47:37 #5F
 
多看幾個醫生吧 用中醫療法比較不會傷害太大 整骨的醫生素質不齊 不過如果找到厲害的整骨醫生 真的就會整回來喔 通常還要吃中藥 我有朋友就是這樣恢復健康的 如果開刀開壞了,想要恢復就很麻煩了 如果整骨整壞了,只要找的到好醫生就會回的來的 只是很難找到好醫生 加油 多打聽打聽吧
2free
2free 2012-02-04 19:49:44 #6F
 
我爸有找名中醫吃中藥, 說有效,但是花了3萬, 我完全不相信, 怎麼那麼貴,我家實在付擔不起 而且很怕中醫會不會亂摻西藥呢?
yanjf
yanjf 2012-02-04 19:54:58 #7F
 
所以要找好的中醫師 要吃水藥自行煎煮 科學中藥效果不彰
小凡媽咪
小凡媽咪 2012-02-04 22:46:26 #8F
 
我先生前年也因為腰脊很痛 (因為他以前曾閃過腰,沒看好,之後腰常常會疼痛,所以他以為是舊傷引起疼痛,一開始就去看中醫) 中醫整骨,復健都沒有效… 後來整支腳痛麻到不行,不管什麼姿式都痛 痛到他都沒辦法睡覺,去看西醫,照了X光片後 西醫看X光片說椎間盤有一小塊破裂,那塊去壓到腳神經 所以造成這樣的情形,因為已經破裂了,只能開刀取出破裂的那塊。 那開刀完到現在,沒有什麼問題,固定回診看裝的"彈簧釘"的情況~ 建議版媽先和先生做仔細的檢查(像核磁共振),如果像我先生這樣已經椎間盤有破裂的情況,不要再做推拿或整骨了!因為力道或是方式有可能會間接造成更不舒服的情況! (原作者於 2012-02-04 22:50:01 重新編輯過)
2free
2free 2012-02-04 23:19:32 #9F
 
我爸是吃黑色藥丸,1個月藥費真的是令人傻眼 後來他去找他以前同學,也是執業的中醫 他同學要他不要迷信名醫,不一定有效,但是都確定很貴 其實只要找個醫藥學院畢業的醫師應該都有幫助 看健保掛號費100元而已 不如試試看
潘潘媽
潘潘媽 2012-02-04 23:48:56 #10F
 
我比較好奇 椎間盤突出是屬於物理性問題 吃中藥如何治好? 阻斷痛覺嗎? 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原理? 因為百思不得其解.. 如何以吃中藥來讓突出的東西消失不見? 又不是類似血腫什麼可以經由組織吸收的 不知道吃中藥好的媽咪們的家屬 是不是確實是椎間盤突出的狀況? 還是其他的病症? 個人以為應該以醫生診斷是椎間盤突出的治療為準.. 家人十幾年前在國泰醫院手術 術後除了傷口痛 還真的解決了椎間盤突出的疼痛問題 只是術後保養就不得提拿重物或是腰受力過大的動作 這可能會讓版媽的先生無法繼續原有工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