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大家寶寶的睡前儀式

櫻桃啤酒
櫻桃啤酒 2011-08-08 11:09:09 版主 228

寶寶快滿四各月了

書上有敎最好要讓寶寶養成好的睡眠習慣,首先要最好每天都有固定的睡眠儀式

因為我是全母奶,他通常都是8點多會喝奶,喝完之後我會陪她玩,大約9點時帶她去泡澡,按摩,看旋轉音樂鈴.

一開始我會想說快11點,就給他喝奶,而且躺餵到我們倆都睡著,但要抱她去小床他就會醒來又要喝奶..常會拖到12點他才會熟睡.有時候3點會醒來,有時候5點會醒來,但通常我都會讓他早上八點前後醒來.

但這樣盧我也很累.想說他通常9點多就是打哈欠很想睡,想說直接哄他睡好了.沒想到他就一直吵著要吃奶.我是有拿安撫奶嘴給她吃.但他就是很難睡著,邊哭邊吸,有時候會吐掉.又要趕快撿起來塞進去.用吹風機的聲音安撫..也是搞了一各小時多.11點才睡著.擔心她三小時到了.等等又要起來喝奶.不過這幾次都是直接睡著.也是有時後三點醒來.有時五點多醒來.

我也很擔心這時候一直用工具來安撫她睡覺,之後他會很依賴..想要分享大家的經驗是怎樣.

是不是大家都會用工具哄睡.寶寶在大一點會不會比較可以自己入睡咧??

於2011-08-08 13:52:53 補充發言
原來我這樣算晚喔..因為不知道大家都怎樣規畫小孩的作息.我還想說這樣也許OK... 平常我下班回家都7點多了,一到家就要馬上吃飯,如果來得及還要趁八點前他喝奶前洗澡,然後餵奶,或者是剛回到家他可能在盧著想小睡一下,要先哄哄他,餵完奶他就會醒來玩.甚至老爸回來也會陪他說說話,逗逗他. 然後我才抱她去洗澡按摩,哄他睡覺.哄到我都累了...我也好疲倦..
anuphy
anuphy 2011-08-08 12:15:51 #1F
 

寶寶小的時候本來就是需要被安撫阿

他們需要覺得有安全感

有的小孩會很依戀被子枕頭一直到很大呢

不過我覺得媽媽睡前儀式的太晚了

這麼小的寶寶到半夜11 12點睡

睡前儀式搞這麼久媽媽也累攤了吧

我們家通常是5-6pm吃晚餐

7:30pm左右洗澡

8點就上床關小燈滾來滾去

累了吸個奶就睡著了 (我的理想是她自己滾一滾就睡著, 但是現在還做不到)

這樣我才能再起來工作呀

如果從9-12點都在陪寶寶 哪來的時間做家事

如果有第二個寶寶 大概要都忙不過來了吧

不要讓寶寶玩太久

有時候他們會玩太嗨就睡不著

超搞笑滴妞
超搞笑滴妞 2011-08-08 13:11:30 #2F
 

我家小妞出生沒多久就訓練吸奶嘴入睡,剛開始也是不吸,

訓練幾天後,就開始可以吸奶嘴入睡,通常吸個5~10分鐘就熟睡了,

不過醒著的時候或是"歡"的時候,絕對不給奶嘴哄騙,以免對奶嘴上癮,

所以3個月大以後,就知道給奶嘴時,就是要睡覺了~

不過1Y以後,就突然排斥吸奶嘴,現在大部份都是躺在床上翻滾約半小時,

就自己累到睡著了~

昕& 縉的媽咪
昕& 縉的媽咪 2011-08-08 13:15:11 #3F
 

用過晚餐...8-9點就應該要帶回房間了~

睡前我都會用手機放兒歌..然後接著奶睡..通常不用15-20分就會入睡

我家老二 1y6m以前..用過晚餐8-9點就會吵著回房間睡覺..

現在1y7m體力比較好...可以撐到9點30-10點

不過有時還想跟老大玩..所以房間客廳兩處走..也是很快就倒床入睡

老大1y6m以前.都是媽媽唱兒歌奶睡.哄睡

1y6m之後則是跟著爸爸在客廳耗著..通常要10:30-11點才會想睡覺~

老大沒有奶睡之後...就有自己的入睡儀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