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2的ㄚmu
P2的ㄚmu 2011-06-17 16:12:54 版主 314

我想了很久.......才決定po出來,也是怕會傷到天使寶寶的家庭..

ps:我家也是有天使寶寶,所以我才能理解孩子的痛苦,不去和他們計較..

和同事去了大賣場採買這各月的零食,正排隊準備結帳中...突然一各喊聲..所有人回頭看了一下..

原來一各女生和媽媽在吵架,不知是何事...之後大家就回來做自己的事,排隊結帳的...員工算帳的....繼續採購的民眾....

突然間有人拿東西往我的頭上砸下去..煞那間..嚇到..頭痛....

她砸完後就往後走...我還在驚下中....旁邊的同事罵他...."你是在幹什麼.."..賣場的員工紛紛跑來問我有沒有怎樣...我依然驚嚇中....所有的人被這突來的一下..都嚇傻了....

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了.....

當大家都在問我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去看醫生...要不要照x光....要不要去旁邊休息....

他的媽媽才走過來說..她有病...是自閉症....不好意思

這各孩子很高大..年紀可能比我大一點...

因為知道孩子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剛剛和媽媽吵了一架,情緒失控...所以我就說沒關係....但是其實頭痛的要死..

賣場人員一直跟我道歉...最後請我留下電話,好讓他們可以後續知道我的狀況...

我想媽媽可能是想說現在這各時間賣場沒什麼人,所以才帶孩子出門採買東西...但是我實在很難想像..今天如果她女兒砸的對象是老人或是小孩甚至是孕婦..我眞不知道會是什麼情形...眞的不敢想像...還好我目前沒有懷孕..

媽媽帶她的孩子出門都沒有一各防範措施嗎?..該怎麼讓孩子在自己的範圍內活動?

賣場人員也對那各媽媽說,這樣很危險你知不知道....是沒有責備的語氣....只是擔心其他顧客的安全...

我想知道的是..對於自閉症的孩子該如何讓他們可以快樂的出門,對他人也可以不造成危險性?

是什麼樣的情形導致孩子去攻擊別人?完全沒任何接觸的人?且我和男同事是並排在一起,為何只攻擊我?

於2011-06-17 16:35:08 補充發言
3樓媽咪..是剛剛發生的事.... 在高雄
於2011-06-20 11:33:27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關心..這幾天以來..我的頭好壯壯... 大家說的都是發自內心的想法... 說真的,我也不曾聽過自閉症孩子會攻擊人..但是同症狀不代表每各人行為就會一樣...那各媽媽說孩子是自閉症..就相信這孩子就是這樣的疾病吧!! 有時我很慶幸我的兒子是屬於腦麻嚴重者,對於外界的異樣眼光,沒什麼太大感受....他就像剛出生的小baby一樣...偶爾醒來,大多時間都在睡...所以反倒是我們在意別人的言語... 我也常在醫院聽到小孩問媽媽:他怎麼了...為什麼鼻子有管子... 有些媽媽會解釋,他生病了..有些媽媽則說:不要亂講話,然後把孩子帶走... 有些則是在我們身邊來回走動,不停的看... 我都在心理想說,我兒子就是來教育你們,要你們學學如何和自己不同的人相處,而我們父母就是因為有包容心,愛,所以才把這樣的孩子交給我們照顧..而不是你們...說不定早就被丟在路上了.. 所以看到同為天使的家庭,很感謝他們願意養育這樣的孩子而不離不棄...但他們也有責任保護其他人,不論自己的孩子是什麼病,請不要拿來當擋件牌... 安妮媽媽,我們應該是遇到同對母女.

版媽,給妳秀秀.

但我也很心疼這個孩子的媽媽.

前兩個月我二嫂也是遇到類似的事...

我二嫂和二哥去好x多賣場...

結帳出來後,我二嫂去買可樂,我二哥推車子..

才一走出來時,就見到一位20初頭的大女生,從結帳區的櫃檯上跳下來.

而且,還跑到我二嫂前用力的搥我二嫂的手 ,結果把二嫂手中的可樂打掉..

當時,我二嫂傻住了...一句也講不出話....(二嫂平時很兇的)

遇到這種突如其來的事,她竟傻了好幾秒

直到這位大女孩的媽媽跑來道歉...連忙道了很多次...

大女孩的媽咪說:對不起,這個孩子生病了,所以,才會有這種舉動...真的抱歉!!

知道大女孩生病,才有這種舉動時....

二哥和二嫂跟女孩的媽媽說:沒關係,這小事沒關係!~

回家後,我二嫂還去收驚...>

安妮(郭媽媽)
安妮(郭媽媽) 2011-06-17 16:28:46 #3F
 

請問媽咪這是剛才發生的事嗎?是在高雄嗎?

QQ Cat 媽咪
QQ Cat 媽咪 2011-06-17 16:47:02 #4F
 

在大賣場被攻擊_4F_img_1

小Q寶寶
小Q寶寶 2011-06-17 16:51:50 #5F
 

媽媽:秀秀^^,頭沒事嗎?

希望有天使寶寶的家庭的爸爸及媽媽加油,你們辛苦了

##寶貝˙寶貝 ##
##寶貝˙寶貝 ## 2011-06-17 16:53:01 #6F
 

若是我˙我也會被驚嚇~~

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版媽我能體會那種感受.....

但也只能自認倒楣˙誰叫對方生病了呢.....

王喵苗
貓貓兔兔 2011-06-17 16:56:01 #7F
 

攻擊我.

只要沒有太誇張.

我大概會算了.

如果打到的是我的小孩..

很抱歉...

我一定不會善罷干休的.

要帶出來當然可以.

但是也要做好必要的準備..

不是一句"她有病".就可以無條件要求別人要原諒的..

板媽還好妳很高EQ 修養很好

怕就是那些失控又沒同理心的人會回手...

但我想並不是所有自閉症都是這樣的情況

家長們更必須因為自己的孩子比較特殊更需要加以督導及照顧

祝大家平安!

也跟天使家庭的父母說聲辛苦了

銓綺媽咪
銓綺媽咪 2011-06-17 17:08:06 #9F
 

雖然很心疼這個自閉兒

但我覺得主教者(媽媽)應該非常清楚孩子的個性

怎麼會讓孩子在公共場所有機會攻擊別人呢?

是不是應該要有防護措施

既然是吵架,為什麼要吵架,不能當場先把孩子的情緒安撫下來嗎?

這樣造成別人的困擾帶來說孩子有病!

問題是別人不知道這個孩子有病

別人也不需要去承受這些突來的攻擊不是嗎?

所幸就像版主說的還好被攻擊的不是老人或小孩,否則後果不甘設想啊?

真的如果是我遇到這件事情的話,說實在的我可能沒辦法就這麼算了!

至少要讓我知道為什麼獨我一個人被攻擊?難道是我倒楣嗎?

版主現在還OK嗎?

Jenny
Jenny 2011-06-17 17:18:14 #10F
 

自閉症者並不會無故攻擊沒招惹他的陌生人,

我覺得說攻擊者有 "自閉症" 是媽媽的推托之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