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ggie 2
Maggie 2 2010-10-13 23:56:05 版主 255

這是我第一次在討論區發文~

心情實在是差到幾點~

一直以來就是跟爸媽住~

他們對兒子疼愛讓我非常感謝

可是孩子越來越大有些規矩我實在不得不教他

就像今天

他在電梯看到人他偏不叫就鄧大眼看著我

等他出去我就問"怎麼不叫人"

我媽竟然說"你不要這麼嚴格好不好?那個人就張的兇所以他才不敢叫....."

還有一次我叫他罰站

站不到五分鐘

我媽就說"去休息拉" ...........

我叫他自己穿鞋(在上海已經教他自己穿了!)

他就在那邊說不會

我媽就又幫他穿

我才說"明明自己就會穿!"

我媽立刻又說"等一下就要去看牙齒了已經可憐了別這樣......."

每次我只要對他兇一點(還沒打他!)我媽就很不高興

我覺得"你們可以疼他但不要阻止我教他"

但他就會很不高興的說阿罵都是這樣疼孫子的 ......

現在又有小兒子(五個月)

之後又要去上海

我也怕我一次顧兩個我會都顧不好

帶小的去又怕大的會被寵壞

帶大的又很想小的.......

真煩............ 爸媽寵小孩~該怎麼做~_img_1

Rita
Rita 2010-10-14 00:28:41 #1F
 

我會明確的告訴他們,你們寵小孩可以,但不要選在我教小孩的時候.

例如:我要小孩去罰站,要他們數到10 or 20,之後會告訴他們媽咪為什麼生氣...之後就沒事了.如果孩子沒數玩就被奶奶帶走,我會把他帶回來再重新數一遍.

我花很多時間和家人溝通,大家的態度必須要一致,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也不需要扮黑臉或白臉,如果大家意見不一致,可以找時間討論,但不要在小孩子面前.

告訴老人家,他們應該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子女是可以把孫子女帶好的.畢竟管教小孩是父母責無旁貸的事.

如題...現在我也很煩惱這個問題...

因為我們都是在外面工作沒住家裡..上個月才搬回家住

一直以來都是婆婆在照顧我女兒的..女兒也很黏她

我知道這需要時間來適應..她什麼事都要婆婆、不高興就臭臉..

只要我婆婆...

我婆婆她們是很疼愛我女兒但教的方式和我不太一樣

她臭臉..發脾氣..我也先用說的問問看怎麼了..很是不聽我就生氣會打人了

婆婆就會不高興..說教小孩不能太硬要用說的..

但說有用嗎?她還是我行我素的嘛...

不錯...做錯事..叫她罰站

不用到五分鐘..一下子,我婆婆就拉到旁邊去了 ...這怎麼教

變得不怕媽媽...非得很兇的對她..才會理我...

很多..很多啦..

有什麼方法才能讓小朋友黏我..而不是什麼都要阿嬤的...

Rita
Rita 2010-10-15 00:12:02 #3F
 

To Vivian 媽咪:

我想你需要先花一點時間和小孩培養感情.之前沒有相處,小孩怎麼會聽你的?

教導小孩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他必須先相信你,依賴你,才會聽你的.沒有經過這些步驟,打罵小孩只會讓他離你越來越遠.

我建議陪小孩唸一些書,從故事中學習生活禮儀和觀念,共讀中讓他培養同理心.

至於罰站的處罰方式,我通常會設定一定的時間而不是看我高興,3分鐘還是5分鐘?數到十還是二十?明確的賞罰方式,和長輩溝通起來也比較容易.時間到了就可以離開,長輩不需要來求情.

adsnew
皮皮
皮皮 2010-10-17 08:14:46 #4F
 

我比較狠耶..

我都會說寵壞了你以後會負責嗎

如果爸媽公婆說我兇時

我就會說小時候你們也是這樣兇我

也說過.如果要寵小孩就不要來..

疼小孩我可以接受.但寵小孩休想

人家罵小孩沒家教時~~~

都嘛是在罵父母又不是在罵丫公丫嬤

所以該堅持的時候就要堅持

你更簡單...

可以跟你爸媽說

如果要再寵就把小孩帶回上海算了

雖然.會惹得丫公丫嬤不開心

但不開心只是一時的..

丫公丫嬤習慣後就覺得小朋友很有規矩很有禮貌

還會一直在你面前稱讚小孩很棒

這是我的經驗..

雖然他們會不爽.但只會一下下啦

堅持2.3次丫公丫嬤就知道你是來真的了

Linda Lu
Linda Lu 2010-10-17 22:26:15 #5F
 

我也是跟我自己的爸媽住一起, 我爸媽也是很順小孩的意. 但是, 既然是我自己的爹娘, 那就很好溝通了.

我會直接跟我爸媽說, 當我在管教小孩時, 請他們保持沉默, 處罰小孩時, 也決不能救小孩, 不然將來小孩沒人管得動, 你們以為在疼小孩, 其實是在害小孩. 我爸媽都同意我的說法.

我媽是比較理性的, 她很能配合我, 甚至我不在時, 小孩對阿嬤有要求, 她還會說要問媽媽說可以才可以喔. 但是我老爸就會偷作弊, 只要我不在旁邊, 小孩完全可以無法無天. 因此我會經常提醒老爸遵守規則.

在我家管教小孩是以我為主, 阿公阿嬤負責疼小孩, 但是不准小孩有逾矩的行為出現, 只要一對阿公阿嬤出現不當舉動或要求, 一定會立刻被我糾正, 時間久了, 小孩跟阿公阿嬤都知道規矩是不能隨便被破壞的. 所以現在我家已經沒有"阿公阿嬤寵小孩,我該怎麼教小孩"的問題了"

版媽, 你要堅持你自己的立場, 還好是你自己的爸媽, 好好跟他們溝通吧. 加油, 你一定會成功的.

魚丸
魚丸 2010-10-19 15:49:51 #6F
 

推薦 汪培廷的新書 "管教啊!管教"

對我很受用喔!

其他 她寫的書 我也都很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