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昨晚看李興文和他太太上【一女代王】的節目

我很激賞李興文愛家愛太太好男人的個性

對老婆好深情,從17歲初戀到現在從一而終

而且到現在感情還是甜甜蜜蜜的,一整個好窩心  

對小孩的教養也很有一套~

這種基本禮儀相信在現代家庭少數做的到

他們家教得真好,真想給他一個讚,呵呵~

尤其是他講給小孩聽的這個理論,真的很適用 ^^

0.99*0.99(乘10次)~代表你每天都在退步一點點

1*1(乘10次)~代表你完全沒進步,停留在原地

1.1*1.1(乘10次)~代表你今天進步了一點點

李興文真的是很潔身自愛的一個男藝人,真不錯  n_n

底下是一篇有關他的訪問,大家參考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超級好爸爸~李興文

採訪、撰文/陳秀麗

 許多人都說演藝圈是個大染缸,但出道超過20年的李興文,身上卻嗅不到一絲惡質的氣息;從不沾惹誹聞、不出入聲色場所、不煙不酒不賭的他,可說是演藝圈難得的模範生。除此之外,愛家顧家的李興文,還是個和兒子稱兄道弟的超級好爸爸。

 17歲就出道的李興文,至今仍維持一貫的「簡單」作風,除了演戲之外,也經營餐廳、生技公司,雖然生活相當忙碌,但李興文平時最喜歡與珍惜的,就是和兩個寶貝兒子相處時的快樂時光。他笑著說自己的生活很單純,一點都不像藝人般多采多姿,但言談間卻可感受到他內心真正的愉悅與滿足。

用「贏配方」激勵孩子盡情發揮

 李興文對兒子的教育方式,是他頗引以為豪的,他說:「教孩子要用鼓勵的,他做一點點對的事,就要大大鼓勵稱讚,不要輕易挫折他們。」或許是自己喜歡運動的關係,李興文的兩個兒子也跟他一樣愛運動,每次兒子運動完,李興文都會跟他們說:「你好棒,將來一定可以當奧運選手」;在學校有優異表現,李興文知道後也會稱讚兒子:「你將來一定很厲害」。李興文認為,這就是他幫孩子製造的「贏配方」,用鼓勵代替責罰。

 在他「贏配方」的激勵下,孩子們的功課完全不用李興文擔心。今年即將升國三的大兒子原本成績平平,後來急起直追,成績突飛猛進不說,還自動要求補習,連補習班也是自己去找的,且立志要考上建中;而即將升國小六年級的小兒子,對文字創作很有興趣,兩天之內寫了一篇二千多字的短篇小說,被老師讚為「大文豪」,也頗令李興文得意,「我希望他們培養自己的獨立想法,不管他們做什麼,我都全力支持」。過幾天小兒子生日,李興文已經答應帶他去書店,讓他一次購足所有想買的書,當成送兒子的生日禮物。

以身作則當孩子的榜樣

 然而,再乖的孩子也有犯錯的時候,但李興文處罰他們的方式,居然是罰跳繩或打籃球!以致於大兒子才國二就已經有175公分的身材,算是李興文用心良苦的意外成就。

 除了運動式的「體罰」外,李興文還要求兒子和他一塊兒抄「心經」,讓孩子從中去思考,「正值叛逆期的孩子不能一味防堵,要用疏導的方式,讓他自己去深刻體會,才能獲得正確的觀念」李興文說,教育要從小做起,多跟孩子親近、多瞭解他們的想法,不能等到孩子的行為有了偏差才想要矯正,那已經來不及了。「我不敢說我的小孩有多好,但起碼他們已經有自己的見地,有正確與明辨是非的觀念,這樣的小孩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啦!」李興文驕傲地說。

 對教育相當重視的李興文,雖然對孩子的未來充滿期許,卻堅持不給他們壓力,「孩子就像一棟偉大的建築一樣,你必須從底層扎根」,他希望孩子將來不需太有成就,但起碼是社會上有用的人。為了要給兒子良好的身教,李興文對兒子的承諾總是說到做到,獎勵與懲罰也從來不打折,他說:「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如果說到沒有做到,表示你不在乎他,以後做任何事情他都不會在乎。」

持續運動、身材不走樣

 也許是工作忙碌,李興文很珍惜每一刻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每當劇組收工後,多數人都趕著去吃喝玩樂時,他卻是趕著回家。進入演藝圈多年的李興文,雖然已過了40歲,身材至今仍維持在剛出道時的結實,原因就在於他每天持續不斷的運動,以及正常的生活作息。

 注重養生的李興文,儘管經常拍戲拍得天昏地暗、有時也會作息大亂,但對於健康還是不馬虎,飲食方面有賢內助太太幫他把關,自己則堅持每天都要運動,300下仰臥起坐、120次伏地挺身,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另外,跑步、跳繩、游泳…等,是他和兒子之間的親子休閒活動,一家人都很融入這種既健康又樂活的生活方式,難怪他會說:「家庭生活是我的快樂泉源」。

快樂秘訣分享

 現階段對李興文來說,「學佛」和「助人」是人生最快樂的事。現在社會很多人動不動就憂鬱、煩惱、憤怒,「這是健康的三大殺手」李興文說,其實只要心念一轉,很多煩惱自然就煙消雲散了,他常做的就是佛家所說的-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讓別人感受到開心,自己內心也會充滿喜悅。

 

李興文說,他和一般人一樣也會有煩惱,但第一時間他會先反省自己、再將它轉化成正向的力量,所以煩惱停留在他身上的時間,通常只有短短5分鐘而已。對他來說,「快樂」一點都不難,生活中處處有快樂,「車陣中別人很急想搶你的車道,就讓他嘛!這是一種快樂;看到老太太過馬路,擋一下車、扶她一下,這也是一種快樂…」李興文說,快樂就在你我的生活之中,只在於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只要敞開心胸,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以前的文章,他大兒子目前高二,小兒子國二  

宥榛
宥榛 2010-08-26 13:47:43 #1F
 

我跟老公都很喜歡他

三生
三生 2010-08-26 13:48:09 #2F
 

沒什麼好惡.普普通通.

只是無法理解.幹麻花好幾億投資王建民簽名球?!

BAIKINMAN
BAIKINMAN 2010-08-26 13:49:20 #3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