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onica
monica 2007-12-12 14:57:40 版主 6186

我現在懷孕19週,是第一胎,家裏有一隻公貓,5歲多,是從他出生40天開始養的,是我的寶貝,也帶他去抽血檢查了,並沒有感染弓漿蟲,但老公及長輩都要我把貓寶貝送人,是怕他的毛會影響到剛出生的嬰兒,怕造成寶寶過敏,請問有沒有貓咪與寶寶的共存之道呢? 請問家裏有養貓的媽咪_img_1

於2007-12-13 11:45:22 補充發言
今天有請老公看看各位媽咪的留言,不知他看了沒,希望看過後可以改變他的想法,其實我們跟其他愛心媽咪一樣喜歡貓貓狗狗,還討論過以後要住在郊區收養流浪狗狗跟貓貓呢... 看了這麼多家裏有貓咪的寶寶跟貓安然相處的例子,讓我信心大增,我看..我要強力留住貓寶貝-襪襪,不要讓襪襪變成受害者....非常謝謝各位媽咪...我喜歡你們...
米小車的媽
米小車的媽 2007-12-12 15:02:26 #1F
 

這種問題很兩難,尤其是妳的老公不站妳這邊。

我家的作法是,本來就有一間貓咪房,但是門開著,貓咪可以自由進出,可是寶寶出生後,暫時會把貓咪房的紗門關上,固定時間放出來,或者我進去找貓玩,等到寶寶大概大一點後,再讓她跟貓相處。

寶寶還小,可以跟貓相處,但是不要讓貓舔他,也要保持家裡衛生清潔,要在大人在的情況下才能相處,不可以單獨將貓與寶寶放在一起。以前我摸過貓後都不會洗手,畢竟養在家裡的貓,能多髒?現在我會,是為了寶寶。但是不會太過份的注重,因為太過乾淨的環境對寶寶也不好,讓他無法產生抵抗力。

至於貓毛,就是盡量用空氣清淨機去處理囉!

我們家絕對不會把貓送走,而且我有五隻貓....

老公都說要送走了,還是送走好吧!

雖然寶寶過敏跟貓毛不見得有關係,但是萬一發生過敏,甚至氣喘的話,恐怕貓跟版媽都難辭其咎...

綽媽咪
綽媽咪 2007-12-12 15:12:12 #3F
 

我家有三隻金吉拉(長毛),都是從小養的,我生老大時(6年前)牠們都3~5歲了

也會有長輩說要送走,但對我們來說不可能

不過原本都是我在清貓沙的,後來改成我先生清,到現在都是

現在我懷老二,貓咪更老了,當然也沒人提送走的問題..

以前我們的貓是家裡到處走動的,甚至睡覺都跟我們一起

但是第一胎懷孕滿7個月以後,我們把房門關起來

至少房間貓咪不能再進來了

bb剛出生幾乎都在房內,影響不大,幾個月後開始會抱到客廳,

貓咪會好奇,不過我們就盯著不用讓咪從bb身上跳來跳去(怕踩到)

等到老大開始在家坐螃蟹車滑來滑去,貓咪開始被追的到處躲,很好玩哩!

至於過敏問題,這不是必然,甚至還有文章報導,

從小就跟貓狗等寵物接觸的,長大過敏的機會比沒有從小跟寵物接觸的還要低

因為身體已經有所適應

就像我自己也是過敏體質,但是幾年前跟今年都有抽血做過敏測試,

我的過敏原前三名都沒有貓狗毛,主要還是以塵蹣

5歲的貓真的很難再送人了,貓咪是這麼以環境為主的寵物,版媽還是盡量堅持吧!

BARRET媽
BARRET媽 2007-12-12 15:13:35 #4F
 

我們家也是有四隻貓

barret從小也都是跟貓咪一起玩大的

就像樓上媽媽說的都在家裡的貓能有多髒

不過還是得要注意清潔跟環境衛生

基本上一歲前我是不讓貓咪上barret的嬰兒床

(雖然他們很喜歡上去裡頭睡)

其實貓咪也不會主動來跟barret玩

通常都是躲的遠遠的

現在天氣比較冷

貓咪就會想跟我們窩著睡

不過大部份都是跟我或我先生

因為barret太會翻了

没有貓要跟他睡

如果平常就有在注意環境衛生

在我家貓跟小baby是不相衝突的

給你參考嘍!

carriecat
carriecat 2007-12-12 15:15:15 #5F
 

我也有養貓咪

我現在14周

我家貓咪現在還是跟我一起睡覺

因為他是不出門貓

我也有定期給他杜蟲吃藥打預防針

貓咪的糞便我現在都給我老公處理

會有機會感染弓漿蟲

都是經由貓咪的糞便裡面才會感染的

我建議你跟我一樣

目前處理貓咪大小便都交給家人處理

定期3個月給他杜蟲一次

年年記得幫他打預防針

我相信你可以跟我一樣

可以跟貓咪和平共處的

廷廷の媽咪
廷廷の媽咪 2007-12-12 15:24:03 #6F
 

養狗致氣喘??研究:7歲前和狗生活能強化免疫系統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家中飼養貓狗容易造成小朋友呼吸道疾病,但根據最新的國外研究發現,要防止氣喘病發生,反而更要從小就開始養狗,尤其7歲之前免疫系統正在發育,和帶有細菌的狗相處,免疫系統反而會強化,長大後罹患氣喘的機率,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

  小朋友放學後和小狗一起玩耍,是最快樂的事情,家裡面養狗不但為全家人帶來歡笑,而且對健康也很有幫助。根據醫學研究,孩童7歲前和小狗一起生活,因為免疫系統還在發育,遇到狗身上帶有的細菌,免疫能力會自然增強,長大後罹患氣喘的機率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

  但很多家長都誤以為貓和狗的毛,是引起孩童氣喘的元兇,為了保護孩童,就讓他們服用抗生素。不過,國外追蹤1萬3千名加拿大兒童使用抗生素的情形,發現1歲之前服用抗生素的嬰兒,長大後罹患氣喘的機率反而大增。

  現代醫藥發達,但藥品不是萬靈丹,讓小朋友在大自然裡多和小動物們接觸,才是健康的成長之道。

來源:http://www.ettoday.com/2007/06/13/334-2111233.htm

-----------------------------------------------------------

這是網路上看到的新聞~

家裡有一隻今年10月份滿14歲的博美狗阿胖,

從我沒懷孕時到懷孕時,就常常跟我一起睡~

我家廷廷也許是在肚子裡就習慣阿胖的存在了,

她現在快四個月了,

她看到阿胖或聽到阿胖的叫聲都不會受到驚嚇或害怕,

阿胖有時候還會偷舔她,也時常在廷廷的周圍,

但廷廷都沒有過敏的現象喲~

供版媽參考!!

monica
monica 2007-12-12 15:33:12 #7F
 

我都忘記要給他驅蟲說,也忘了要每年打預防針,以前想說他都不敢出門,所以大概不必驅蟲跟打針,那我近日就帶他到動物醫院報到吧....

看了幾位媽媽的意見讓我放心不少,那我就更加油把家裏整理乾淨,才不會讓貓寶貝跟我分開...也要讓我老公看看大家的留言 請問家裏有養貓的媽咪_7F_img_1

Grace096
Grace096 2007-12-12 15:34:13 #8F
 

媽咪:

我有看過報導喔!說懷孕前養寵物的,之後小孩就比較有抗體喔!不過若懷孕前沒養寵物的,就不建議懷孕時才養喔!

我養的是三隻狗(兩隻中型犬.一隻小型犬),其實一知道懷孕時我也很緊張啊!很怕狗狗得到弓漿蟲會傳給寶寶,所以我也跑去檢驗,更不敢帶狗狗和其他寵物接近,雖然檢驗是沒有的,但在懷孕近27週時又再驗一次,昨天產檢時(38w),和醫生詢問是否需檢驗,萬一得到可以生完趕緊治療,一生說其實我在中其檢驗沒有就不用擔心啦!因為已經不會影響寶寶了,且重點是就算真的得到,也沒有藥可以治療的,且世上太多細菌了,想防都防不了,所以後來就沒驗了,所以媽咪不要擔心啦!

我的狗寶貝也是分別養了五年及四年呢!我是不可能拋棄他們的,只是如何讓BB有個好的環境及身體呢?我是懷孕後期我有補充益生菌避免BB過敏,BB出生後我也準備了空氣清靜機(建議要有HEAP濾心的),這樣才可避免寵物毛削引起過敏原(寵物毛削不會導致BB過敏,只是塵顢是聚集在寵物毛削上的).

版媽:

您別忘帶您家寵物注射疫苗啦!因為除了弓將蟲外還有其他細菌寄生蟲等啦!還有也別忘每月給他們吃心絲蟲藥喔!(狗要貓應該也要吧!)還有定時幫他們驅蟲.這是為了他們健康著想也是為了您們喔!

(原作者於 2007-12-12 15:37:35 重新編輯過)

米小車的媽
米小車的媽 2007-12-12 15:41:36 #9F
 

作者:真想快點把寶寶生出來 參觀網站

時間:2007-12-12 15:06 2

老公都說要送走了,還是送走好吧!

雖然寶寶過

------------------------------------------------

-1

不認同這樣的言論,想必這位媽媽家裡應該沒養寵物吧!為什麼要送走?國外一堆家庭養很多貓狗,人與動物處的都很好。只要把環境維護乾淨,沒必要犧牲寵物的。

よしか
よしか 2007-12-12 15:56:03 #10F
 

我家一隻貓,已養10年

剛來時約手掌大

未懷孕就跟老公說好

我不會因為懷孕就把貓送走.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

~雖然大家都說送走比較好

我從懷孕二週安胎到41周..寶寶月底2歲

他和貓咪處的很好...

由於我和先生都過敏~所以寶寶也是過敏兒

重要的是家中每天拖地.每星期換床.被單

保持家中乾淨.通風

如此我想貓的問題並不會太大(對於新生兒來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