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focus
focus 2007-10-10 15:49:20 版主 168

流感疫苗含的汞為乙基汞,人體是可以代謝的,並非一般的水銀汞;乙基汞是為保存劑,另外不含汞的疫苗,其保存劑為neomycin(抗生素),倘若小孩對此抗生素過敏,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再偷偷告訴大家,已經有沒醫德的醫師,在其網站上留言,"小兒科的春天到了"---意指若大家不打流感他們的生意會更好......

於2007-10-11 02:33:33 補充發言
謝謝網友friend的指教,回覆friend的留言: 1.另一家疫苗廠為法商賽x菲,若您需要仿單請跟您的醫師索取...就可知 我所言不假... 2.請上"醫師論壇",此為醫師交流的網站,若您跟醫師很熟的話,可以請他秀給您看... 3.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藥品更是如此,藥品本身就是毒,在您需要它時可以救命,但也有其副作用,對於流感疫苗,亦是如此,我並沒有教大家去施打疫苗,只是告知大家需要施打的人去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疫苗,而不是因為藥廠的行銷及媒體的渲染,而使大家恐慌.... 4.對於媒體記者的報導,我不做評論,真真假假,公道自在人心....
媽咪愛小餅乾~
媽咪愛小餅乾~ 2007-10-10 16:09:36 #1F
 

中午看到新聞

施打疫苗的降三成了

在沒起色的話要開放一般民眾接種了

罐頭的媽
罐頭的媽 2007-10-10 17:13:09 #2F
 

昨天看tvbs新聞生活節目

(忘了什麼名稱了 有主播 跟一位醫藥博士 還請了一位衛生署的高層長官)

除了提上之前新聞提及的流感疫苗內容之外

有提到 公費疫苗"兩歲以下"的嬰幼兒疫苗都是不含汞的喔!

兩歲以上才有含汞~

可是我覺得很怪的是 為何小兒科診所的醫生跟護士都沒有告知?

惠敏
惠敏 2007-10-10 23:29:05 #3F
 

2歲以下的公費疫苗都不含汞~~~這是不可能的

政府採買的公費疫苗4種廠牌都有

要看該醫院或診所分配到哪一種

friend
friend 2007-10-11 00:33:16 #4F
 

1. focus 版主,請問您那一家不含汞的的流感是不含neomycin 或 gentamicin (也是抗生素的一種)? 請您貼出其仿單以昭公信.

2.請貼出那位沒有醫徳的醫師之網址,看其上下文是否真如您所言是惡意的,沒有醫德的行為,還是您個人惡意的解讀.

3.含汞疫苗(不一定是流感,還有其他的),是否與自閉症的盛行率或其他幼兒中樞神經系統的發展有關,目前科學界尚不敢有定論,您又如何能跟看文的網友,媽咪,暗示含汞疫苗無問題?

4.對此議題沒有專業背景及深入了解,即發表不適當,且可能誤導大眾的文章,也是一種 "無德" 的行為.

(原作者於 2007-10-11 00:53:08 重新編輯過)

friend
friend 2007-10-11 10:12:37 #5F
 

1.focus 版主,我想請問您的是,您暗示含汞疫苗的乙基汞,因可被人體代謝,所以不必驚慌,反而不含汞的疫苗因為含有可能"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的neomycin,未必比較好,那就請您明確告訴我們,那一家含汞的流感疫苗,裡面是不含neomycin 或 gentamicin 的.

2.請問"醫師論壇"是什麼論壇?用此為關鍵字搜尋是位在google 第幾頁第幾個項目(因為我搜尋不到您所謂的醫師論壇),網路時代,請負責任的直接貼出連結讓大家來判斷即可,不必避重就輕!還是您這個說法,也是聽人家"偷偷"告訴您的?這個不是什麼機密,不必裝神密,重點是您所言是不是真實,還是只是您的二手傳播?

3.從您發文的內容來問,我想無人可以據以判斷何為"對自己較有利的疫苗",您是否應再更負責任的補充說明一下,流感疫苗要如何選擇才對自己是較有利的?

4.我提問的內容裡,沒有要您去評論媒體記者的報導是真是假,但請正視含汞疫苗在醫界,科學界,其安全性至今仍有爭議存在,不是如您所言,公道自在人心. 科學的真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知道就繼續努力研究!不能用所謂的"公道自在人心"來含糊帶過. 公道自在人心的疫苗您敢打嗎? 公道自在人心的電台藥,夜巿藥您敢吃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