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照卵泡時,醫生說的左邊和右邊?

YOYO3
yoyo 2006-10-31 13:56:26 版主 6787

去照卵泡,醫生總會說左邊有多大有多少?右邊有多大多少?可是所謂的左右是指醫生的左手和右手嗎?還是指自已身體的左右邊...因照卵泡時,醫生說你的左邊...時,超音波棒棒卻在停留在身體的右邊?說你的右邊時棒棒停留在身體的左邊?

庭
2006-10-31 14:16:12 #1F
 

左右應是指自己左右邊的卵巢吧

除了卵子大小 也要看內膜厚度

你可以問醫生更詳細些!

candy
candy 2006-10-31 14:31:51 #2F
 

妳應該直接問醫生會比較清楚,不過如果超音波棒停在妳身體右邊,他應該是要說右邊怎樣怎樣,才對,可能有時口誤吧,所以妳可以當場確認一下,免得他寫病歷時亦把妳左右卵巢狀況寫錯了,我 有一次去檢查牙齒時就發現前一個病人跟醫師的對話如下 :醫生說:妳的病歷寫妳左下邊智齒已經拔除,可是妳現在是左下邊智齒蛀牙,而右下智齒已拔除,現在我沒辦法幫妳處理妳左下智齒蛀牙問題,妳最好找一下原來的醫師.最後這位醫生只能幫她消毒一下蛀牙處,請她改天再掛同一位醫師囉!所以怎麼辦,只好再找原來的醫師去更正自己的錯誤囉!所以千萬不要把疑問帶回家,下次再去看時一定要問清楚,醫生亦是人,只要是人孰能無錯呢對不對!

柔
2006-10-31 16:53:39 #3F
 

是指左右二邊的卵巢.(正常的人每個月由左.右邊輪流排一個卵).若是有吃(打)排卵的就有可能一個月二邊同時排.甚至排很多個.

YOYO3
yoyo 2006-10-31 23:07:09 #4F
 

感恩,各位熱心媽咪的建議,因怕醫師會以自已的左右方向說成是我卵泡的左右位置?或是自已不了解~超音波是要放在左邊才能照右邊的卵泡呢?還是超音波的停留在左邊位置,就是照左邊的卵泡....因當時看診人好多,醫師也是來去一陣風,我也來不及細想,就很迷糊的回來了~再回去問的話怕又要付門診費用,所以就到這來問有經驗的媽咪,再次謝謝大家的熱心回複.

我也有感覺真的是每個月排卵的位置都會輪流排,上次是左邊,下次就是右邊,好奇怪喔...

candy
candy 2006-11-01 10:07:44 #5F
 

媽咪只要同一天再回去問不會收錢啦,只要不要病歷被歸檔都OK,通常電腦亦會存檔,應該沒有醫院會那麼惡質問一下還要再收一次錢!

YOYO3
yoyo 2006-11-01 11:36:07 #6F
 

TO:candy

感恩您的回複,我已來不及問了,等下次回診再問吧,

昨晚用了排卵試紙,上午顯示為上深下較淺的線,到晚上睡前量顯示為兩條深又接近的顏色,但還是下淺了一些些幾乎相近,以為會是第二天才排卵,結果早上量體溫時,體溫已上升了,(離昨晚相差八小時)所以就在今天早上行房,有擡高躺了快來兩個小時起來,之後有再次用試紙結果顯示為兩條明顯的線,下深但上淺了一點點,不知是否來得及,好擔心又錯過時機了,這次照的卵泡為右邊兩顆一樣大2.2的卵泡而且長很好很成熟,所以也很小心,現在又怕錯過了好擔心,不知你是否有這方面的經驗,白天行房因為沒有躺得很久,是不是效果會不如晚上,真的好擔心又錯過了~~~以前都在低溫時行房,現在是低到高的時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