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易併發子癲癇症是什麼意思啊~

ㄚ肥肥
ㄚ肥肥 2005-11-21 10:53:37 版主 6183

目前懷孕20週,上星期六產檢,醫

生說我尿蛋白易併發子癲癇症;叫我

多休息

想請問各位媽咪我該注意些什麼?還

是我的飲食太營養了?會早產嗎?

我還會手麻吔~真煩惱

媽咪~

我第一胎懷孕的時候是高尿蛋白危險群...

重要的就是不要太勞累,少鹽,少鹹,少油炸~

多吃含有維他命 C 的水果...

我懷孕的時候剛好是櫻桃產季,所以我吃了將近四十斤有吧?

(苦了我老公的荷包....)

第一胎我因為尿蛋白過高,還被迫 36 周提前生產~

不過我是先天性腎臟就有問題,媽咪你應該沒那麼嚴重...

多注意,多休息,加油!!

我的尿蛋白心路歷程從這裡開始: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37177,cid1583724.htm

儘管如此
儘管如此 2005-11-21 10:57:48 #2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1643&bid=8&r=

◆分享◆ 妊娠毒血症(又名子癇前症)

作者:儘管如此 參觀網站

時間:2005-03-05 11:27

  懷孕的媽媽,常常會有腳部水腫的困擾,有時候連手指頭都因為積水而浮腫,早晨起床時感到手麻麻的。這時候,如果又出現高血壓,那就得小心,因為可能得了懷孕時期最可怕的病—妊娠毒血症。

  妊娠毒血症又叫做「子癇前症」,因為如果沒有好好的控制,可能會引發媽媽癲癇發作,全身劇烈突發性的痙攣,嚴重時腦部缺氧,甚至變成植物人。

  

  妊娠毒血症也會造成胎盤血流減少,胎兒營養不良甚至缺氧,嚴重危害到胎兒的生命安全。妊娠毒血症更可能引發胎盤早期剝離,造成胎兒瞬間死亡,媽媽也會因為血液無法凝固,引起無法控制的大出血。所以說妊娠毒血症是懷孕期間最可怕的疾病,一點也不為過。

  正常的成年人收縮血壓在110-140mmHg之間,舒張血壓則在70-90mmHg之間。如果血壓高過這個數值,就稱為高血壓。不過血壓的測量值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如果只是一次的血壓偏高,還不算是高血壓。準媽媽最好自備血壓計,經常在家測量,更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血壓狀況。

  產檢的時候,除了每次都會量血壓之外,還會測量尿液中的尿蛋白。醫師也會檢查身體水腫的情形。如果血壓升高,尿液中出現尿蛋白,同時伴隨全身性的水腫,這就是妊娠毒血症。

  造成妊娠毒血症的原因可能是胎盤的血管發育不健全所引起的。因為胎盤的血流阻力增大,所以胎兒的血液循環受阻,容易造成胎兒生長遲緩。媽媽全身的微血管會出現不正常的收縮現象,導致血壓的上升。腎臟的微血管也會出現病變,尿液中出現蛋白質,引起全身水腫。

  妊娠毒血症通常在懷孕20週以後才會發生,以初產婦、多胞胎、以及有腎臟及高血壓疾病的媽媽比較容易得到。發生率雖然不高,佔所有產婦的2%,可是卻是非常危險而且嚴重的病。唯有定期接受產檢才是早期發現妊娠毒血症的唯一方法。

  一旦被診斷為妊娠毒血症,應該多做休息以避免血壓的升高,必要時可以接受醫師處方服用降血壓藥物來治療。定期產檢配合精密超音波可以發現胎兒是否有缺氧的情形,如果胎兒體重不升反降,或是血壓和水腫的情形持續惡化,在懷孕已經滿33週的情形下,可以考慮提早生產,一方面可以預防胎兒突然缺氧沒有心跳,也可以避免母體產生痙攣,演變成嚴重的子癇症。

  生產之後妊娠毒血症就會快速的緩解,血壓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水腫也會消失。胎兒在加護病房中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原先因為缺氧所減輕的體重也會很快的回復。

  如果曾經有過妊娠毒血症,下一次懷孕時再發的機會很高,可以考慮在懷孕早期開始每天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以預防妊娠毒血症的發生。

轉載網址:http://allen.my24h.net/p_toxemia.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打錯網址: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37177,cid1442553.htm

這個才是~^^"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血壓~

我的經驗是,若是尿蛋白但是沒有併發高血壓,那是還好...

如果加上血壓又升高...

那就...

很危險~

所以高血壓危險因子的食物要忌嘴唷!!

(原作者於 2005-11-21 10:59:42 重新編輯過)

儘管如此
儘管如此 2005-11-21 11:00:03 #4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93839&bid=8&r=

子癲前症

作者:儘管如此 參觀網站

時間:2004-12-09 15:23

  子癲前症是懷孕中末期常出現的疾病,會危及母體,醫師在面臨兩難情形下,通常會以搶救媽媽為主要考量,同時會借助藥物的輔助來強化胎兒的肺功能,依目前的醫療技術,只要胎兒能夠在妊娠25週後出生,存活機會都相當高。

  子癲前症,多數發生在初產婦,發生機率達1%到5%,且不只會發生在原本就有高血壓的孕婦身上,有子癲前症家族史、糖尿病、慢性高血壓及腎臟疾病的婦女,以及年齡太輕的產婦及高齡產婦、多胎懷孕及葡萄胎,都是子癲前症的高危險群。

  子癲前症有三大症狀,高血壓、蛋白尿、全身性水腫,嚴重程度因人而異,另外,還有頭痛、體重增加、上腹疼痛、視力模糊、尿少、胎兒過輕、胎盤早期女剝離等。產前血壓達到140/90mmHg及有少量蛋白尿的孕婦,要特別小心。

  台大小兒科兼任教授鄒國英指出,很多早產兒的媽媽,都有子癲前症,醫師在面對子癲前症時都相當兩難,會先考慮保住媽媽,降血壓,一方面則打藥強化胎兒肺部功能,隨時準備急救。

  而孕婦在面對子癲前症時,心境要儘量保持平穩,尤其在胎兒未成熟時,最需要充分休息,可降低血壓及消腫,尤其在食物上的控制,要採低鹽、低脂肪,隨時控制血壓及體重。

  鄒國英也提醒,若因故產下早產兒,家長不要以週數來判定孩子的未來,很多家屬剛開始都會認為孩子沒救,想放棄,其實以現在的醫學技術懷孕25週後,都可以救活,若即早介入治療,即使是僅僅懷孕22週及23週的新生兒,也都有存活的機會。

資料來源:合作媒體 明日報 2000.11.17.

ㄚ肥肥
ㄚ肥肥 2005-11-21 11:05:47 #5F
 

好可怕喔

看完以後身體都有一點顫抖

草莓(寶媽)
草莓(寶媽) 2005-11-21 11:16:41 #6F
 

要多休息~~~我姐就是,醫生開了單子讓她請假,在家休養一個月

醫生的規定是:臥床休養~~~~

我姐是還好,在預產期前10天左右自然陣痛,因為子宮頸拖太久沒開

醫生怕媽媽危險,所以就剖腹~~

多注意一點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