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子宮外孕失去了輸卵管⋯⋯

Bella Hsiao
Bella Hsiao 2022-05-18 00:51:14 版主 20K

文章很長,希望媽咪們耐心的看完⋯

我一直很想要有個寶寶,2021/6月在月經該來卻沒來但出現咖啡色的分泌物覺得跟平常月經不一樣,所以去了婦產科,醫生告訴我懷孕了但陰部超音波照不到,隔了一禮拜回診還是照不到,所以抽血要驗指數,那天禮拜五抽了第一管,隔兩天禮拜一再抽第二管,但醫生同時告訴我如果報告還沒出來中間如果肚子痛就不要等報告了直接去醫院⋯結果抽完血回去上班還沒事,下午吃完東西沒多久後開始劇痛⋯覺得不對勁,因為北醫在旁邊忍痛走去掛了急診,在急診室接連抽血跟超音波檢查,應該就是子宮外孕了⋯醫生要我住院以免隨時破裂出血,原本因為疫情還想回家等真的怎麼了再來醫院,但醫生告訴我,如果中途大量出血是非常危險的⋯所以我住院了隔天就開刀了⋯胚囊塞在輸卵管快把輸卵管撐爆⋯就這樣我失去了右邊輸卵管⋯⋯

2022/4/15這次自己驗到懷孕了,當天就去婦產科檢查⋯因為有了上一次的外孕經驗,醫生直接照了陰部超音波,一樣沒照到,但這次醫生直接提早幫我抽血驗懷孕指數⋯但這次醫生提前開了轉診單給我⋯⋯4/18回診抽第二管,一樣超音波沒照到⋯我真的很希望胚胎太小所以照不到⋯4/22回診看報告,報告顯示我的懷孕指數來到了2千多,醫生請我到大醫院,我趕緊直奔上一次開刀的醫院北醫再去做了一次檢查,但遇到一個兩光醫生,他連絡了一個醫生跟上次幫我開刀的主任,總之只告訴我就是子宮外孕要開刀了,就這樣幫我安排了兩三天後的回診住院開刀,其實我很難過很失望。

因為朋友推薦了他的婦產科醫生,所以我又再次掛了隔天4/23萬芳醫院的婦產科,隔天去先照了陰部超音波,接著我告訴醫生我已經切除了右邊輸卵管了,醫生告訴我⋯可以讓我試著吃藥讓胚囊自然萎縮,這是一種化療藥物,因為想試著保留僅有的一條輸卵管,所以我試著吃藥了。

當藥吃到第四天就快吃完,4/28凌晨一點洗完澡才剛踏出門口一陣劇痛,痛到我站不起來整身冒冷汗,告訴我的另一伴我覺得不對勁了送我去急診⋯

2022/4/28就這樣二度緊急進了急診室只是這次更嚴重了一度覺得要昏迷被護士及另一伴一再呼喊我叫我不要睡著,而血壓一直很低甚至我痛的嘶聲裂肺,也因爲血壓太低找不到血管就這樣來回多次扎針,手臂找不到甚至找到腳上的血管去,我痛的多想叫醫生現在立馬快點幫我全身麻醉幫我開刀,在大半夜的,我在急診室與婦產部一再的被抽血檢查,在這當中因為痛到一度快尿失禁甚至很想大號,我還一度覺得要拉出來跳下了病床,但跳下的同時我也昏倒了,被護士抬回病床幫我包了尿布,我就這樣除了小時候包尿布外第一次拉肚子在尿布上了,我很謝謝另一伴這樣幫我換了非常臭的尿布,而我痛到無法自我,只好讓醫生幫我注射比剛剛劑量更重的止痛劑到點滴裡靠著藥效讓我昏沉撐住如此的劇痛,同時也意味著⋯左邊的輸卵管也保不住了⋯

我在急診室躺了近12個小時多才進手術室,手術完才知道原來我已經內出血失血了2500ml,在手術中也輸了近3500ml的愛心血,這時候只能謝謝平常習慣做愛心捐血的你們。

然而,上帝果然最後幫我關起了這扇門,為我開啟了未來會很艱難的另一扇窗,曾經我以為祂為我留了一絲絲希望但卻連最後一點的希望也破滅,這個可能很多人都不會遇到可能也只有百分之0.幾的人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甚至不到一年連續子宮外孕連續第二次動刀,我失去了兩條輸卵管了,我不能自然受孕了,我很難過很難過,運氣真的是太好還是太差,明明很喜歡小孩,卻偏偏讓我去面對這樣的困境,加上荷爾蒙作祟,情緒哭點變的更低,一開始根本無法談上這些經過,一講到一想到就開始落淚,會怨非常怨也對於相關事物也變得格外敏感甚至不想碰觸跟面對,但卻只能一再的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至少我還活得好好的⋯我是這樣安慰自己⋯或許我還不是最糟的那一個,世界上比我困難的人還有很多,只是我覺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了⋯⋯未來要走試管這段艱辛的路了⋯

 

於2022-05-18 00:57:46重新編輯過
匿名
111 2022-05-23 01:04:20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謝謝❤️

2022-05-26 23:50:54 回覆
梅姬2.0
梅姬2.0 2022-05-24 08:31:08 #2F
 

sticker_may_05.png

謝謝❤️

2022-05-26 23:51:03 回覆
劉尤金
劉尤金 2022-05-25 09:01:18 #3F
 

請加油喔,不要灰心。

我有認識的朋友,人工受孕懷了雙胞胎呢,往正面積極的方面看。好運之神會降臨你身上的!

謝謝❤️希望未來我也有那個好運

2022-05-26 23:51:31 回覆
媽咪辛苦了(抱) 祝福妳在試管的過程可以少點辛苦、順順利利!

謝謝❤️未來希望順利平安

2022-05-26 23:52:03 回覆
我卵巢提早早衰⋯⋯而且我還小產了兩次⋯⋯最後去做了試管抱持著反正不會一次就中的心態而且我也只取到了兩顆卵而且在植入的那天還有一個胚胎解凍不完全沒萎縮掉但也沒恢復正常所以醫生臨時解凍了最後一顆就這樣兩顆一起植入了⋯結果沒想到兩個緊緊的抓住了我⋯所以妳不要灰心⋯我卵巢早衰都有機會了相信妳也可以️️️
彤愛雙寶
彤愛雙寶 2022-07-12 17:20:06 #6F
 
妳有打算做試管嗎?我也是失去了一邊輸卵管,妳會需要好孕棉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