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2-03-25 13:48:08 版主 10K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usborne-childrens-books-3-5y/

 

關於 Usborne 兒童讀物


相信不少有在涉獵英文童書的爸爸媽媽一定對大名鼎鼎的 Usborne 出版社不陌生,Usborne Publishing 的童書分成很多系列,可以讓你依照年齡、主題或是書本內容來選購,從0歲到13歲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書看,色彩鮮豔明亮,精緻好質感。

Usborne Publishing 是英國數一數二的童書出版社,發行的童書充滿知識性與趣味性,用生動活潑的插畫及言簡意賅的文字帶領孩子認識這世界。由於 Usborne 兒童讀物從嬰幼兒書到青少年讀物所有年齡段的童書都有,光是嬰幼兒書就包含布書、翻翻書、硬頁書、觸摸書、貼紙書、洗澡書、音效書、立體書等等。

面對玲瑯滿目的精美童書,對於想入手的媽媽們可能會一時不知從何買起,各年齡段的孩子適合看什麼繪本?本篇就來介紹 Usborne 所發行適合 3 ~ 5 歲幼兒閱讀的童書系列給有興趣的媽媽們參考,在選購童書時會比較有概念該從何下手。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3 歲篇】


First Magic Painting 系列

First Magic Painting 系列隨書附贈的水畫筆,孩子們只要江水畫筆沾水,在黑白色的畫冊上輕輕刷過,就會出現隱藏的顏色,展現各種神奇的色彩,就像變魔術一樣,讓喜愛畫圖的小朋友在享受塗色的過程中又不易弄髒衣服與桌子,也很適合外出攜帶。

 

Sound books 音效書 Noisy books 系列

Noisy books 系列是有多個按鈕與頁籤的硬頁音效書,用充滿童趣的畫風搭配音效按鈕,將故事簡化成孩子容易理解的版本。頁籤上有簡單的圖案可讓孩子快速翻到自己有興趣的頁面,透過按鈕發出有趣的聲音搭配可愛圖片閱讀。

Musical books 系列

Musical books 系列是一個會吸引幼兒注意的硬頁音樂書,漂亮的插圖敘述簡單的故事,介紹不同的音樂聲。孩子的小手可以輕鬆按下按鈕,音樂旋律也令人愉悅。讓孩子接受古典樂薰陶一點也不難,按個按鈕就能認識許多樂器的美妙聲音,聆聽優美的管弦樂,彷彿就像置身於音樂廳。

Sound books 系列

Sound books 系列是非常受歡迎的硬頁音效書,書頁有特殊鏤空設計、觸摸溝槽可以刺激感官,音效按鈕很靈敏,採「輕觸」的方式就可以聽見擬真的動物音效。內容有豐富多彩的場景,以及淺顯的文字說明,又結合硬頁書、觸摸書、與音效書的功能,很適合做為孩子的第一本硬頁有聲書。
 

My First Books 系列

這系列將書本化為紙上小樂器,除了可以按壓音效紐播放旋律外,只要跟著書中精美插圖的顏色指示,按壓樂器按鍵上的彩色點點,即使是很小的孩子也可以彈出樂曲的旋律。玩音樂的同時,將琴鍵和內頁的顏色作配對遊戲,也一起認識顏色及音符吧。

 

Lift-the-flap books 翻翻書
Young Lift-the-flap 系列

Young Lift-the-flap 系列是一套非常受歡迎的翻翻操作書,以英文單字、顏色、形狀、數字、生活等『基礎認知』為主題,再配合數十個小翻頁機關,孩子可以將有趣的單字與圖片匹配,也讓學習單字不再這麼乏味。孩子在閱讀過程中可以嘗試回答書中的問題,答案就藏在小翻頁中,透過閱讀翻翻操作書的過程中,邊玩邊學這些學齡前的基礎知識。

 

Lift-the-flap Very First Questions and Answers 系列

這系列是將 Usborne 受歡迎的翻翻書推出 Q&A 版本,書名都是問句,「◯◯是甚麼?」、「為什麼要◯◯?」之類的提問。用可愛的插圖以及精簡的文字,透過簡單的翻頁,讓孩子有趣的閱讀這些科普類的簡單知識。

 

First Questions & Answers 系列

這系列的翻翻書是專為好奇寶寶打造的知識遊戲書,主題是探索大自然的各種WHY & WHAT,將提問與解答以圖像呈現,孩子千奇百怪的「為什麼」,翻翻小折頁就能找到答案。文字簡單易懂,可以建立孩子的基礎英文單字量。

 

Snap Cards 系列

Snap Cards系列是輕便好帶的紙牌遊戲,玩法類似我們熟悉的「心臟病」。透過這個有趣的紙牌遊戲,孩子們可以在欣賞鮮豔明亮的插圖的同時,學習英文單字、遊戲規則與輸贏的概念。

 

Pop-up books 立體書

Usborne Publishing 出版的「Pop-up」系列,是專為 3 歲以上幼兒設計的入門立體書,文字更加簡短淺白,色彩繽紛的圖畫,再搭配精緻立體的彈出設計,為翻書這個動作增加許多驚喜。


Pop-Ups 系列

Pop-up Fairy Tales 系列

 

Book and 3 Jigsaws 書和3片拼圖

Book and jigsaw 這系列顧名思義就是包含一本書和拼圖的套裝組合,裝在精美印刷的盒子裡。孩子可以藉由有精美插圖的繪本學習簡單的英文句子,然後用拼圖重現書中場景。隨書附上的拼圖,一共有三組九片式拼圖。

 

Usborne Book and Jigsaw 書和拼圖

Book and jigsaw 這系列顧名思義就是包含一本書和拼圖的套裝組合,裝在精美印刷的盒子裡。孩子可以藉由有精美插圖的繪本學習簡單的英文句子,然後用拼圖重現書中場景。隨書附上的拼圖分成兩種:25片拼圖和30片拼圖。

 

All About 系列

孩子的第一本認知學習書,這套認知小百科探討的主題有多元差異性、家庭、朋友、擔心與恐懼和各種情緒等等,採用大量的圖解,引導孩子了解與主題相關的知識,簡直另類的幼兒版「十萬個為什麼」。

 

Little First Colouring 系列

孩子的第一本著色書,這系列有許多不同主題,像是農場、美人魚、動物園、恐龍等,以粗黑線條呈現圖案的輪廓,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為黑白圖案上色,並透過著色加深英文單字的印象。

 

Little First Stickers 系列

孩子的第一本貼紙書,這系列共有三十幾種不同主題,像是旅行、工地現場、花朵、昆蟲等,每個主題共包含八個場景與上百張貼紙,內頁的紙張是亮面材質,可以重覆黏貼,讓孩子找一找相對應的貼紙與場景貼上去,並從中學習英文單字。

 

Peep Inside Books 翻翻書

Usborne 最有名的翻翻書分成多種系列,包括 Look Inside、See Inside、Lift-the-Flap、Peep Inside 等,其中 Peep Inside 系列適合 3~5 歲的幼兒閱讀。除了有翻頁小機關外,書頁還有挖洞鏤空設計,輔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透過操作機關的互動方式,增加閱讀的樂趣。

★ 翻翻書各系列的適讀年齡
Little Peep-through: 6m+
Lift-the-flap: 3~5+
Peep Inside: 3+
Peep Inside a Fairy Tale: 3+
Lift-the-flap First Questions and Answers: 3+
Look Inside: 5+
See Inside: 6+

 

Big Books 系列

Big books 系列可說是小小孩的大尺寸生活英文百科書,不僅書本尺寸大,最大的特色是每本書都有大摺頁可以展開成很大的幅面。內容基本以自然科普為主,對於每個主題有深入的介紹,把複雜的科普知識用擬真的插圖、和淺顯易懂的文字解釋清楚,這個系列也可以作為工具書使用,知識性十足。

 

Wipe-clean books 擦拭書

Wipe-Clean books 系列是可擦拭重複使用的練習本,隨書附贈一隻水性筆,內頁材質經過特別處理,只要用水性筆塗寫都可以用濕布擦掉。內容除了基本的數字、形狀、字母等基礎認知外,還有加減法、數數、書寫等主題。

可擦拭重複使用的設計不但環保節省用紙,孩子可以透過重複練習的方式,增加熟悉感及記憶力,加強對數字、字母、時間等概念。此外,色澤豐富的插圖更增加學習的樂趣。

 

Listen & Read Story Books

Listen & Read Story Books系列最大的特色是,不用點讀筆也不用CD,只要輕輕觸摸書本每頁的音效鍵,就能聽見書本自己說故事。
 

First Experiences 系列

First experiences 系列是一套主題為『我的初體驗』的平裝書,以色彩豐富的插圖和簡單的文字介紹幼兒常常會接觸到的第一次經驗,主題與生活息息相關,適合父母和幼兒一起閱讀,並一起討論孩子的初次經歷。

本系列書籍同時也結合藏找書的功能,書頁內有黃色小鴨藏在其中,幼兒可以在閱讀中閱讀中尋找,增加閱讀樂趣。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usborne-childrens-books-3-5y/

 

PEARL
PEARL 2022-03-25 16:00:16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茗拔拔
茗拔拔 2022-03-29 23:43:45 #2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