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不問了
下一步呢 2021-12-07 16:58:46 版主 18K

真心朋友細水長流   但  人也需要有酒肉朋友 sticker22.png

我不是沒朋友  可以聊天談心的朋友也有好幾位,  甚至好幾個群組.   多年情誼的好友也是有.   只是, 當我想要喝個小酒  或喝個下午茶, 或出來吃飯聊天,  說實在, 沒甚麼人可以配合.  換句話說  找不到人出來,  當然不是一直都找不到   是沒法經常.   朋友們, 不是在國外, 就是在上班, 不然就是要煮晚飯 或家裡大人孩子還要照顧等等.   聊天大家都需要  但出來聚會都要喬. 

看到一些年輕的朋友  幾乎每個星期都跟一群朋友聚餐 運動 喝酒 聊天 好歡樂,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退休日常生活'嗎?  我也很想這樣,  的確 她們幾乎沒有家累  單身  或者偽單身(各種原因), 或者有在上班 至少跟合得來的同事們可以一起吃飯 (例如我認識一些空姐朋友 現在班次很少 時間很多)  換句話說 就是'酒肉朋友很多'.    

因為另一半在遠方工作  孩子讀書早出晚歸,   我常常一個人逛街吃飯,   你也是嗎?

 

哦不
哦不 2021-12-07 17:49:52 #1F
 

也同感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2-07 23:59:51 #2F
 

自從我搬到台中,現實面就都斷聯啦~

還好本身從學生時代就是個獨行俠,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不用等來等去、不用配合,

自己想去哪就去哪、想改行程就改行程。

 

學生時期常被以為是鬼,晚上一個人在那邊飄來飄去,

高中畢業旅行回來,同學口耳相傳在墾丁出現的女鬼,搞半天是我啦!

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不問了
下一步呢 2021-12-08 01:43:58 #3F
 

@哦不

當我一個人逛街的時候 我都特別留意身旁也是一個人吃飯的人.   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  ,  其實我不會覺得真的孤單, 我還滿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只是如果有朋友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光是更好.

不問了
下一步呢 2021-12-08 01:47:14 #4F
 

@雨天的魚

哈  我好像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我從讀書時候開始一直都是獨行俠,  不完全是個性使然,  跟時空地理都有一點影響.   

俗話說 : 能夠享受獨處的快樂  就能體會人生的幸福  sticker_april_04.png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2-08 08:35:06 #5F
 

屁股越來越大

不想出去啦

說到酒肉朋友,曾被一個氣到看醫生,所以我小孩10歲時就知道什麼叫「酒肉朋友」,就是把馬麻氣到生病的那種人。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2-08 08:38:38 #6F
 

別的單位都一起吃飯,我們單位屬性不同,都個別用餐,更慘的是,前輩說,人家討厭我們(單位),人家也不喜歡跟我們一起用餐啦 !

匿名
? 2021-12-08 09:17:59 #7F
 

唸書時朋友一大群

但離開學校後就漸漸沒聯絡

可能我也是那種懶得交朋友的人吧

朋友約我   我反而覺得好麻煩  但偶而還是會出去聚一下

Murrayefds
Murrayefds 2021-12-08 13:08:23 #8F
 

隨著年齡成長,大家也都有各自的家庭

要能隨Call隨到的朋友or閨蜜真的是很少

如果身邊有,請好好珍惜

沒有的話也是正常的,最後可以常陪伴在身邊的人通常只有另一半或小孩

sticker_june_03.png

不問了
下一步呢 2021-12-08 13:57:23 #9F
 

@換一個

我以前上班的場合也會,且是年輕同事霸凌資深老鳥們,故意成群吃飯,冷落幾位。或者私下聯絡隔天dress code,不跟那幾位講。  就是這樣。 後來那些菜鳥被資遣了

不問了
下一步呢 2021-12-08 14:03:28 #10F
 

@Murrayefds

深有同感。 我也試著參加社團活動,參加一兩次覺得很無趣,畢竟跟陌生人相處時間有限,很難結識朋友。 常常一天過去了,心裡茫茫然,想著,怎樣能/叫把握時間呢?  

也有想過,是不是去找工作呢   只有餐飲業 賣場才會要我這個年齡層的人 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