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為何只有我家孩子補習會被罵?

說壞話
mei-tzu tsai 2021-12-06 16:38:13 版主 7739

古早的事, 請容我說一下。

我家老大小時候, 幼稚園大班帶去補英文, 我被婆婆酸 : 都市肉雞,贏在起跑點, 輸在最終點。上國小因為我要上班所以送安親班, 婆婆則說: 可憐喔......現在的小孩放學就被丟安親班。

賭一口氣, 搞得我累死了。 排樂團、琴房、打球, 學校社團,偶而請工讀生   安親漸進從三天至零    小五後沒上安親。奔來奔去好幾年。兩個小孩排各種班表。老公跟婆婆站同一立場, 最早都是反對   差點搞到離婚。(孩子補習費我付  )  

 

但當老大成績不賴時, 婆婆開始跟小姑說, 你就沒有你大嫂"老干" (台語)  會送補習家教.....

請問我是多老干?  

最近聽說小嬸孩子上國中   被婆婆勸說去補習。講了好多次,  終於送補習班。給了一筆錢。

我先生說他說當年要重考, 家裡二話不說直接給錢。

所以婆婆對補習的看法是.......? 他兒子可以  其他孫子可以, 只有經過我產道的不行。(不好意思這裡直白)

(以上在家沒說出口, 我先生多聽些會暴怒, 我不可說他媽壞話)

全部只有我送孩子補習, 會被罵?  大家覺得原因為何?  p.s 補習費都是我出。我有上班 小嬸沒有。

也許答案很簡單 , 就是婆婆憎恨我。我的邏輯應該沒錯吧。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21-12-06 16:42:40 #1F
 

辛苦了

匿名
555 2021-12-06 17:36:17 #2F
 

因為你先生的態度決定了你婆婆對你的態度。

你可能也不想吵架,跟你先生溝通後也無法達到共識,你對於和先生的問題,你也無力反擊,結果就是,你先生可以隨意的爆怒,並且,他家人能夠不尊重你,批評你,你先生都無感,這部份就是你自己的態度決定了你先生對你的態度了。

其實,這狀況,你若是能不往心裡去,漠視婆婆講話,也傷不到你,簡單講就是不要理她,你婆婆對你來說,誰也不是...不用討她喜歡,也不用在意她講的那些針對話,可能你會比較快樂。

匿名
別想太多 2021-12-06 17:43:44 #3F
 

快搬出去

就是看妳不順眼

別想太多

婆婆捨不得罵兒子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2-06 22:09:51 #4F
 

想到一件往事

就是

前老闆很喜歡我 ! 比我資深的同事們說的…   他們說老闆不會挑剔我但是會挑剔其他人,我自己是沒發現。可能版主妳就是不合婆婆的胃口。

我是很想以逸待勞,但發現局勢已經不同。同校家長對我說話很保留,可能不好意思讓我知道其實她們還有校外加強課程,我們去的補習班要嘛自己找,要嘛都是他校家長介紹的。去了補習班才更確認學校裡壟斷情形嚴重。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2-06 22:44:43 #5F
 

要不然就功高震主

婆婆不是憎恨妳,她是要貶抑妳,而先生又沒擋著。

RobellgX
RobellgX 2021-12-07 10:33:02 #6F
 

老人家真的就是看你不順眼吧...連帶對小孩也偏心...辛苦了

匿名
檸檬芭樂 2021-12-07 11:38:41 #7F
 

當你的孩子課業優秀,品行ok時,就不用鳥婆婆了,這時好聽的話也會出現。你就可以體會什麼叫母憑子貴。

匿名
別想太多 2021-12-08 12:38:55 #8F
 

妳可以去看今年日本奧運

中國跳水冠軍全紅蟬

她要是沒有拿到跳水奧運金牌的話

可能被忽視ㄧ輩子

人都會落井下石,錦上添花比較多

雪中送炭的很少

婆婆的話就當耳邊風吧~

在意會沒完沒了的

匿名
路人甲 2021-12-08 16:23:38 #9F
 

講白一點,嫉妒心態,見不得別人好,

因為你會按排,懂得安排所以想辦法貶低你來彰顯他自己,

你可以仔細觀察,只好是好的都算他在身上,不好的一定要推你頭上。

 

「好的都是遺傳你家,壞都頂後頭。」「你花的錢不是錢,他們家花的才是錢」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2-08 20:56:08 #10F
 

sticker_may_05.png

老公沒跟妳站同一邊,真是太心累了。

 

婆婆講我沒關係,講我孩子可憐,我也可以裝沒聽到,

但若是在我孩子面前講,讓他們聽到了,我絕對捍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