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萬聖節繪本分享》詼諧幽默的萬聖節繪本: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英文繪本】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1-10-14 06:57:19 版主 7842

圖文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whats-in-the-witchs-kitchen/

 

萬聖節快到了,《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是一本很適合親子共讀的萬聖節繪本,本書是英國知名繪本作家 Nick Sharratt 針對幼童所推出的翻翻書,這本書帶領讀者走進巫婆的廚房,在這裡處處都是驚喜,每個頁面都可以選擇打開廚房中的不同物品,這本巧妙的雙向翻頁設計翻翻書有別於其他的翻翻書,翻的方向不一樣,出現的物品就不同,充滿著戲劇效果與驚奇。

萬聖節主題繪本分享文&快速連結

【萬聖節書單分享:英文繪本篇】➤點這裡
【萬聖節書單分享:迪士尼篇】➤點這裡
【萬聖節繪本/翻翻書推薦: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

 
本書的作者 Nick Sharratt 是英國繪本界的天才,曾為200多本圖書畫過插畫,他的作品色彩豐富明亮、圖案富於童趣,內容逗趣幽默、文字淺顯易懂。

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是 Nick Sharratt 針對幼童所推出的翻翻書,獲得Amazon讀者五顆星推薦。有別於其他的翻翻書,本書別出心裁的左右/上下翻翻巧思,讓人耳目一新,帶領讀者一起造訪巫婆的廚房,看看在巫婆的廚房有什麼東西呢?

每一頁都可以打開巫婆廚房中的不同物品,例如冰箱、茶壺或是櫥櫃,隨著打開物品的方向不一樣,出現的東西就不同,可能是非常美味的食物,也可能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噁心食物。書中的文字簡單,以重複的句子和有趣的押韻形式書寫,並搭配色彩鮮豔繽紛的插圖,幽默逗趣的內容更是讓人會心一笑,是本很適合在萬聖節與孩子共讀的繪本。

現在就一起走進巫婆的廚房一探究竟吧!

 

接下來的每一頁大多以 “What’s in the _____ in the Witch’s kitchen?” 為開頭,左頁為文字,右頁為插圖。每一頁的文字以押韻形式書寫,像是 “right & fright”、”down & clown”、”right & white” 等,念起來帶有韻律感。此外,每一頁的雙向翻頁設計,左右/上下翻開後,除了物品的插圖外,也配有簡單短的押韻文字。

在巫婆的廚房裡的冰箱有什麼呢?往左邊或是往右邊打開冰箱門,你喜歡你看到的東西嗎?還是會讓你覺得害怕呢?
(本頁的押韻字為 “right & fright”)

在這頁中,Ariel 注意到巫婆的冰箱上有許多冰箱貼磁鐵,就跟我們家的冰箱一樣。

萬聖節繪本分享》詼諧幽默的萬聖節繪本: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英文繪本】_img_1

 
往左翻開冰箱門,是美味的起司;往右翻開冰箱門,出現的卻是身上有跳蚤的蝙蝠,是不是讓人感覺很跳tone呢?書中運用巧妙的雙向翻頁設計,就像是變魔術一樣,左翻和右翻的結果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東西,製造神祕驚喜感。
(本頁的押韻字為 “right & fright”)

 

在巫婆廚房的碗裡放的是什麼呢?往左邊或是往右邊打開摺頁機關,你會嚇到大叫一聲,還是會開心地歡呼呢?
(本頁的押韻字為 “right & delight”)

萬聖節繪本分享》詼諧幽默的萬聖節繪本: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英文繪本】_img_2

 
往右翻開,是可口的爆米花;往左翻開,出現的是黏糊糊的青蛙蛋。
(本頁的押韻字為 “popcorn & frogspawn”)

巫婆廚房的茶壺裡正在煮什麼呢?往左邊或是往右邊打開,也許沒那麼可怕,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只是「也許」而已。
(本頁的押韻字為 “right & might”)

往右翻開,好噁心,居然是小妖精的尿;而往左翻開,太好了,是草莓茶。
(本頁的押韻字為 “wee & tea”)

巫婆廚房的罐頭裡面裝的是什麼呢?往上打開或是往下打開來看看,你會感到不寒而慄呢,還是像小丑一樣咧嘴大笑呢?
(本頁的押韻字為 “down & clown”)

往上掀開,罐子裡裝的是一堆蜘蛛和蛇,好恐怖啊!往下掀開,哇~罐子裡裝的是餅乾和蛋糕。
(本頁的押韻字為 “snakes & cakes”)

Ariel 大喊:「我不要蜘蛛和蛇!」,問她為什麼,她回答:「因為我會怕怕!」

 
那巫婆廚房的烤麵包機正在烤什麼呢?往左邊或是往右邊打開看看,會讓你饞得口水直流呢,還是把你嚇到頭髮都變白呢?
(本頁的押韻字為 “right & white”)

 

往右翻開,天哪!跑出來一隻燒焦的鬼魂;而往左翻開,出現的是烤得酥酥脆脆的熱吐司。
(本頁的押韻字為 “ghost & toast”)

 

那巫婆廚房的櫥櫃有什麼呢?朝上或朝下翻開來看看,會讓你鬆了一口氣,還是會讓你大聲尖叫到整個城鎮都聽得到你的聲音?
(本頁的押韻字為 “down & town”)

往上掀開,是焗豆、湯和通心粉罐頭;往下掀開,哇~竟然是嚇人的骷髏頭。
(本頁的押韻字為 “macaroni & bony”)

 

 
巫婆廚房真的太詭異了,如果你害怕得不得了,那我們趕快從後門逃跑吧!

萬聖節繪本分享》詼諧幽默的萬聖節繪本:What’s in the Witch’s Kitchen?【英文繪本】_img_3

 
故事的結尾,安排了一個很棒的驚喜,當你打開後門打算逃跑時,BOO!巫婆本人突然出現了,有沒有嚇了一跳呢?

作者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從蝙蝠到起司、青蛙蛋到爆米花、燒焦的鬼到熱吐司,許多意想不到的物品都同時出現在巫婆的廚房裡,處處都充滿驚喜,最後出現的立體巫婆更是本書中的壓軸,很推薦萬聖節時與孩子一起共讀這本有趣的繪本。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21-10-14 09:11:34 #1F
 

3q

PEARL
PEARL 2021-10-14 10:37:00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