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數學MAC班跟GM班該選哪一個?

荒野人
荒野人 2021-07-04 00:31:23 版主 46K

大家好!我的兒子今年暑假即將升上小六準備考明年台北市的私中入學考所以有去報名寰宇古亭分校的私中數學班也同時參加上週日寰宇MAC班的入學檢測,在今天上午10:00左右接到古亭分校的老師電話通知我的孩子是這一次參加檢測的孩子分數前三高,可以選擇進入MAC班或是GM班上課.我對GM班沒有什麼想法!我比較擔心他上GM班會影響到準備私中考試的時間,其實我只是想讓我的兒子能夠在明年考上台北市幾所比較好的私中!我是想請教各位有上過寰宇的數學私中班,MAC班及GM班的家長們哪一個班的課程是比較有利於私中考試的準備呢?我兒子目前是上百世資優數學是百世PS特訓班的學生,因為我對GM班不是很熟悉所以想問版上有沒有人有上過這MAC班跟GM班的家長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呢?

匿名
Ada 2021-07-04 05:55:25 #1F
 

@荒野人

前3高,上各別班ok上團班會有可能原地踏步等後面的同學學會~~

荒野人
荒野人 2021-07-04 06:13:43 #2F
 

@Ada

請教一下上各別班是指MAC班還是GM班呢?我目前想法是以小孩考上台北市的明星私中為主要考量所以才想要去寰宇加強數學這一塊!

荒野人
荒野人 2021-07-04 06:47:30 #3F
 

像延平中學跟再興中學兩校在數學的分數佔比就高達120分及150分!如果在這方面能拿下100分以上對考上私中就比較不會是問題!

於2021-07-04 06:48:56 重新編輯過
花瓶花生
花瓶花生 2021-07-06 13:20:26 #4F
 

@荒野人

延平家長路過,目前看的進度是小六的數學進度嗎?如果您家公子是百世ps特訓班上來的,數學高分應該是沒有問題,印象中GM是寰宇最高階數學班,偏重競賽題,MAC是超修進度較快⋯去年想幫升國七兒找數學補習班,有詢問寰宇這兩個進度差別,不過建議還是實際去看看教材或是線上試聽比較準確。


我兒是走超修路線,小六跟著國七延平專班一起上課,因為一直走國七進度,所以考前還是要回頭複習小六私中考的部分,所以如果希望數學拿高分,MAC班的題目走向可能比較合適,或者直接找學校旁邊專班上課。

延平的程式設計社團很有名,如果對走二類有興趣,數學盡量考高分(是以入學考數學分數錄取)

延平入學對您家公子應該沒有問題,建議國英程度拉越高越好,延平入學不難,但進度快,每次段考題目艱深,尤其是英文,入學後才是挑戰。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07-06 13:53:27 #5F
 

對不起我想插題問件事

兩個百世特班數理資優鑑定過了

但是也兩個百世 ps特數理優鑑定沒過 

請問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

荒野人
荒野人 2021-07-07 22:21:38 #6F
 

@花瓶花生

請問一下延平中學的程式班錄取標準為何呢?還有他的主要的課程內容是上哪方面的內容呢?我兒子寒暑假常去上機器人組裝及樂高玩具課程他對這種創造力課程比較感興趣不知道跟延平中學的程式班有沒有關聯呢?

我兒子說他覺得MAC班的進階試題25題60分鐘相對簡單他寫完還有時間檢查一遍!倒是考百世PS特訓班的進階測驗試題十題30分鐘只寫了8題時間就到了!完全沒時間檢查感覺MAC班跟卓越盃的數學競賽的難度差不多!

英文我們請家教來家裡教!目前上到國二上的進度!打算明年3月考私中時上完國三進度順便考英檢初級

國文則上寰宇的私中班加上寫大滿貫不知道夠不夠!

荒野人
荒野人 2021-07-07 23:01:29 #7F
 

@換一個

你可能要問一下寰宇的老師!並跟他說明你的小孩目前在百世的狀況!並詢問試題的狀況是錯在哪邊!

我記得蔡顧問說有入班檢測分數偏低!但智力測驗很突出比如50題答對超過42題以上還是有機會錄取MAC班!有可能是還沒有受過數學訓練!

教育教養資源分享
潘安迪 2021-07-08 07:53:46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花瓶花生
花瓶花生 2021-07-09 11:02:52 #9F
 

@荒野人

延平的程式設計班大概上的是C++,應該跟你們上的系統不一樣,印象中我女兒那年錄取標準是數學入學考108分以上。

延平國中的英文段考考題很特別,比較像我們父母這個年代高中的考法,文法、克漏字考的題目很刁鑽,女兒同學說有些觀念已經考到高一程度。英檢初級程度入學考應該是沒有問題,但之後在校內準備段考,可能「一般」家教還是無法應付延平考題特別的考法,我家是自己讀,有些同學會去北車飛*補習。

寰*的私中國文應該可以應付入學考,我同事小孩小六國英數都在那裡上課,薇閣、再興數理都拿到正取。

因為延平是走六年一貫的教法,所以很多教材訓練和考試的方式,是比較類似高中的考法,因為我家另有一個靜心國中部的孩子,教材、考題、學校風格兩相比對下來就很有心得,讀延平的好處,是真的看到很多超級學霸,小孩自我標準也會跟著提高。

於2021-07-09 11:17:21 重新編輯過
荒野人
荒野人 2021-07-09 13:17:47 #10F
 

@花瓶花生感謝你提供的資訊!因家住新店南區所以我們目標鎖定復興,延平,東山,再興及靜心幾所交通相對便利的學校做準備,看到時候可以考哪幾間的時間安排再做選擇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