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蔡小法
蔡小法 2021-05-14 21:53:14 版主 5460

從2020年3Q決定購屋後,找了不少裝潢新家的文章與影片,也花時間跑了不少店家,在此真的很感謝網友們的分享,著實幫助不少。這次換我們來簡單分享一下在南部找到沙發的小小心得。

【沙發篇】

我們所在的位置在台南,故路程基本上在一個小時左右的店都會去看看。我們看過的沙發大致有以下數家:從高雄IXEA、3次的家具特賣展、沙X工廠、玉X沙發、坐X銘沙發、新X園沙發、米X之家等, 有些店的來源是靠爬文,特別是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的,我們就列為優先排時間去看。

各家特色分述如下:

高雄IXEA:沙發種類不算少,但多為一般的泡綿沙發居多,比較適合定期想換沙發,為家中作不同擺設更換心情的人。

3次的家具特賣展:比較走馬看花型,但可大致了解一下沙發的大致分類。

沙X工廠:主要像結合各式代工廠的聯合銷售中心,好處是各家特色沙發可一齊坐足。

玉X沙發:自有工廠,沙發坐起來的感覺比較偏硬,骨架是實木的居多,其質感不錯。<*我們後來是在這家訂床架>

坐X銘沙發:自有工廠,沙發種類多、有些有可調式坐墊,坐起來也舒服。

新X園沙發:自有工廠,沙發種類多、有些有可調式坐墊,坐起來也舒服。

陸陸續續看了約3~4個月,最後我們選擇在新X園沙發訂了一個符合家裡需求的沙發。

 

-沙發尺寸:618系列L型,295cmX165cm(客廳預留給沙發最大的空間最初設定最長約在300cm,一開始可接受的長度是260-300公分,L型優先,一字型列為備案,結果最後是整個選好選滿,選了295CM的)

-布料:以色列那普勒斯貓抓布,家中現有兩個小孩,希望可以抗磨、抗拉扯強度高一點,加上整組可拆洗、可防塵螨,也符合家人愛乾淨、顧小孩健康的需要。

-顏色/外型:由於現場的顏色很多,幾乎產生選擇障礙,外形基本上想要儘量簡約一些,顏色跟客廰的配色儘量協調或特別一點也可以,最後我們選了一個跟客廰背板顏色相近的,搭起來的效果還不錯。

-分段式頭枕(頭枕可分段/調高度,滿足大人/小孩各種不同的高度,想怎麼調就怎麼調。小小孩坐在沙發上時想到時就會玩一下)

-分段滑軌坐墊(適合全家人不同年齡層的不同坐姿,甚至小小孩想躺著睡個小午覺也很舒服)
-貴妃椅(我們很重視貴妃椅的舒適度,想包初真的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這個貴妃椅坐起來真的很享受,一個人躺在沙發上時,有整個人被包覆的感覺。)

 

*挑選沙發的重點絕對是『試坐』,沙發每個位置最好都花點時間坐下去,回到家後,換個衣服,躺在舒服的沙發上聽音樂、滑手機放鬆一下,簡直是種輕奢華的享受。

-小建議:找沙發的時候,我們通常會邀請好朋友一起去試坐給意見,因為在挑選家具或決定裝潢、配件時,到最後會容易陷入選擇障礙中,如果有個好友在旁給點客觀意見,對於我們自已是覺得很有幫助,提供給大家參考。

南部挑選沙發與開箱_img_1南部挑選沙發與開箱_img_2南部挑選沙發與開箱_img_3現況:新家沙發來了快一個月,常常小孩回到家後,就舒舒服服躺在沙發看書或玩耍,許多來訪的朋友們也都喜歡躺在這座沙發上,進入這個家的第一個重點是客廳,而我家客廳的靈魂是沙發,選了一座好沙發,可以為家庭帶來溫暖的感覺。祝大家都能找到心愛的沙發,躺在沙發上享受人生。

於2021-05-14 21:56:48重新編輯過
於2021-05-15 15:39:24 補充發言

剛好有人詢問,附上相關連結。請有興趣的網友自行參考。

https://www.newsofa.tw/product_d.php?lang=tw&tb=1&id=130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5-15 00:08:09 #1F
 

謝謝分享

蔡小法
蔡小法 2021-05-15 15:51:49 #2F
 

謝謝153麻麻回應,也祝大家都平平安安在家團圓。

於2021-05-15 16:00:2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