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體質是什麼概念?讓時尚媽咪蔡詩芸大膽放手的歐美育兒法

母乳體質是什麼概念?讓時尚媽咪蔡詩芸大膽放手的歐美育兒法

母乳體質是什麼概念?讓時尚媽咪蔡詩芸大膽放手的歐美育兒法_img_1

(圖一)藝人蔡詩芸最近跟大家分享她的育兒經,談到寶寶的母乳體質是她大膽放手讓 Katiya 探索世界的最強後盾(圖片來源 Dizzy Dizzo Instagram)

歌手Dizzy Dizzo蔡詩芸螢光幕前總是展現時尚潮流的形象,私底下對於寶貝女兒Katiya可是位非常有育兒想法的媽媽呢!昨(13)日在社群暢談媽媽經,談到「Katiya需要的不是爸爸媽媽的保護,而是可以自己大膽探索這個世界的母乳體質」開明的歐美育兒作風讓粉絲大讚。

關於餵奶她也有很多心得,表示無論是哺餵母乳、斷奶後的營養成分攝取,除了聽取醫師的哺乳建議,她的育兒原則就是「努力維持孩子的母乳體質,延續母乳哺餵的高保護力,讓她可以自由的摸索。」不論是陪伴女兒大膽玩耍、或平時擠奶餵奶的母乳補充都充滿心得。

蔡詩芸FB大聊育兒經  升格媽媽後飲食和教養方式都不能馬虎

母乳體質是什麼概念?讓時尚媽咪蔡詩芸大膽放手的歐美育兒法_img_2

(圖二)蔡詩芸表示懷孕前就聽說過哺餵母乳能給寶寶最好的營養,後來自己開始照顧孩子,才知道「母乳體質」的概念(圖片來源 Dizzy Dizzo Instagram)

蔡詩芸在社群上經常與粉絲分享和老公王陽明一起帶著女兒去戶外走走的照片、在女兒幾個月大時就開始經常帶孩子一起上山下海接近大自然,就算玩髒髒也不會阻止孩子:「她笑得太開心了,讓人好捨不得阻止她!」

身旁友人經常比蔡詩芸更擔心:「大膽放手探索是可以的嗎?」,她反倒是很泰然自若,因為女兒平時消化吸收的好狀態,而對孩子本身母乳體質的保護力有信心,不擔心女兒會容易生病。「比起過多的限制來保護她、不要讓她玩得髒兮兮。延續寶寶母乳體質,讓她可以大膽探索、盡情做自己更重要!」展現十足的開明媽媽風範。

而在國外長大、求學的蔡詩芸,回顧成長過程中經常被鼓勵要「大膽嘗試」,造就她凡事積極主動、勇於挑戰自我的性格,所以也希望給予女兒這樣的成長環境。從女兒幾個月大到現在一歲多就經常帶著孩子出門,希望培養孩子像媽媽一樣大膽嘗試的性格。

母乳體質才是根本之道! 從國外習得的成長必備要素

為了讓孩子可以放心的玩耍、保護年僅一歲多的Katiya出門在外不會常常生病感冒,蔡詩芸可是做足了功課:「哺餵母乳、選擇好的配方營養才可以讓寶寶有母乳體質!」她表示懷孕、生育前常常聽到「喝母乳的寶寶比較健康」的說法,因此身為媽媽對於女兒前幾個月的飲食,基本上也是自己擠奶、餵奶希望給孩子喝到最好的母乳營養。母乳除了適合寶寶腸胃消化吸收、提供保護力,也是養成母乳體質的最佳來源。

    而國外之所以會提倡媽媽哺餵母乳,原因是母乳的活性成分有助養成寶寶的母乳體質,並認為對於發展尚未成形的孩子來說,打好體質基礎極其重要。許多醫師也鼓勵媽媽們在孩子六個月前多哺餵母乳,不過媽媽們可以衡量個人狀況,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蔡詩芸表示自己剛開始摸索如何照顧孩子時,還沒有寶寶母乳體質的觀念,也很擔心女兒容易生病、嗯嗯不順、睡不好。不過發現有了正確的飲食攝取和母乳活性因子補充,培養好寶寶的母乳體質,自然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延續好的母乳體質對於經常帶女兒出門玩耍的媽媽是再重要不過的了。

    「無論是寶寶幾個月時哺餵母乳,還是長大一歲斷奶後,努力維持她的母乳體質是最重要的事」她表示效法母乳哺餵,都是為了養成寶寶的母乳體質,讓女兒可以更大膽玩、自由摸索,所以蔡詩芸克服不喜歡的擠母奶、把孩子的需求放在自己之前,選擇用對孩子最好、最健康的營養是她展現媽媽母愛的方式。

「希望她可以大膽地探索這個世界」大膽放手的母愛教養守則

母乳體質是什麼概念?讓時尚媽咪蔡詩芸大膽放手的歐美育兒法_img_3

(圖三)蔡詩芸經常帶孩子一起上山下海接近大自然,就算玩髒髒也不會阻止孩子(圖片來源 Dizzy Dizzo Instagram)

提到台灣父母們習慣用「保護」來表達對孩子的愛,她認為比起握緊雙手,勇敢放手才是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的方式:「在探索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寶寶的好奇心和自信心,比起膽小、凡事小心翼翼,我更希望趁她年紀還小的時候,就養成大膽探索世界的習慣!」

更表示延續Katiya自出生到斷奶後的母乳體質,讓她可以更大膽的探索,是她給予Dizzy式母愛的一種方式!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21-04-16 12:17:12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Ruby_122 (帳號停權) 2021-04-19 19:21:30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Duffymommy
Duffymommy 2021-04-20 00:10:41 #3F
 

謝謝分享

匿名
臭寶 2021-04-20 09:13:50 #4F
 

sticker_July_01.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