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枕頭的材質與形狀、不同種類的特性分享

Pang dada
Pang dada 2021-04-04 23:42:42 版主 3782

想要消除一天的疲勞,選一張軟硬適中適合你的床墊非常重要,除了床墊,枕頭也是影響你睡眠品質的重大原因之一,有時肩頸痠痛、落枕的兇手反而是枕頭。

市面上枕頭材質、形狀、種類眾多,每一種組合搭配都會有不同的支撐性,今天我們就來了解枕頭不同的材質與形狀有哪些特性:

 

市面上的枕頭材質分為哪些種類?特性為何?

常見的枕頭材質有棉花枕、羽絨枕、天然乳膠枕、記憶枕、獨立筒枕…等等,不同的材質所製作的枕頭支撐性與躺感都有很大的差異:

要知道枕頭適不適合自己前,我們先來了解枕頭有哪些不同的材質與特性:

 

乳膠枕

天然的乳膠具有防蟎抗菌的成分,是許多過敏族群的首選,支撐度佳、服貼、透氣性好,Q彈柔軟的特性完美貼合肩頸與床墊間的縫隙,幫助肩頸釋壓、血液循環更順利。

貼心小提醒:乳膠的純度會影響枕頭的支撐度,純度越低,越容易一躺下就扁掉無法給予足夠的支撐。

 

記憶枕

記憶枕的服貼性極佳,惰性材質的特點是慢下壓、慢回彈,可以塑形成每個人不同的頭頸肩曲線,絕佳的貼合度,為眾多人的喜愛。

早期的記憶棉較容易聚熱,且有遇熱變軟、遇冷變硬的特性,為了符合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現在有清水綿的誕生,不僅睡久了不悶熱,一年四季軟硬度一致,讓睡眠更舒適。

 

羽絨枕、棉花枕

羽絨與棉花做的枕頭摸起來蓬鬆柔軟,躺上去就像躺在雲端的舒適感,吸濕排汗快,透氣性也極佳。

不過缺點就是支撐性非常不足,躺久一點就會慢慢扁掉,睡眠中不可能隨時起床把枕頭拍澎再繼續睡,脊椎也就會慢慢的變形造成醒來肩頸痠痛。

建議使用羽絨、棉花做成的枕頭,要同時使用2顆以上來支撐頸部最理想。

 

獨立筒枕

獨立筒的特性就是貼合人體不同曲線,依據頸部與頭部不一樣的高度給予不一樣的支撐力,獨立筒的枕頭通常會用棉花包覆獨立筒,減少頭部接觸堅硬感的不適。

獨立筒枕頭有一項缺點,獨立筒彈簧外層是用不織布袋子裝著,獨立筒彈簧作動的同時不織布袋子之間會有輕微摩擦聲,作為枕頭因為距離耳朵過近,反而會干擾

除了上述材質外,還會有些添加功能性的枕頭,例如在枕頭的表布添加涼感材質、防蟎抗菌等功能,都是為了讓我們睡眠能夠更舒適。

 

枕頭有分為哪些形狀?

枕頭的形狀也有分為傳統麵包型、人體工學型、蝶型護頸型這幾種款式:

 

傳統麵包形枕

橘家床墊麵包型乳膠枕頭2

麵包型的外觀就是像麵包一樣枕頭中央厚實較高,四角邊則比較低。

傳統麵包型是最常見的枕頭形狀,幾乎任何材質都可以做成麵包型。

乳膠、記憶棉可給頸部與頭部良好的支撐,完美釋放肩頸壓力,喜歡睡高枕的人可以選擇乳膠、記憶棉的材質。

 

人體工學形枕頭

橘家床墊工學型乳膠枕頭

人體工學枕側面看像B的形狀故也稱作B型枕,中間凹陷設計,符合人側睡時脖子較高、頭部較低的形狀,填補肩膀與床墊間的空隙,給頭部良好的支撐。

工學枕兩邊的高度不同,都可以依照你的喜好換邊睡,人體工學枕不管是正睡還是側躺都能貼合你的頸椎,完美釋放一天的壓力。

 

蝶型護頸形

橘家涼感系記憶枕3D蝶形

蝶型護頸枕是人體工學枕的進階版設計,能同時符合正躺、側睡甚至是趴睡等睡眠習慣,最適合常變換睡姿的你。

中段較低的斜坡設計,緊密貼合頸部,符合正躺所需的頸部支撐,完美貼合頸椎;枕頭兩側較高處,填補側睡的頸部與床墊間較高的空隙,雙重需求一次滿足。

 

星形枕

星形枕頭

星形枕適合趴睡的人使用,四邊凹槽的設計可以確保趴睡者的呼吸順暢,通常表布與材質都會使用更透氣的材質來提升睡眠品質。

 

月形枕

月形枕頭

月形枕的曲線設計適合喜歡側睡、捲曲睡姿的人及小朋友,依照頭部、頸部、下巴曲線將其重量平均分散,達到深沉睡眠效果。

 

床墊軟硬度會影響挑選枕頭的準確性

床墊和枕頭的高度之間很有關係,比較軟的床墊會讓身體下壓程度較多,就需要使用較低的枕頭來支撐,相反的比較硬的床墊就可能比較需要高一點的枕頭,來支撐頸部的空隙。

 

只買枕頭

如果只是要購買枕頭,建議到門市試躺先挑選一張與你家中的床墊軟硬度相仿的床墊,再來試躺看枕頭適不適合你才會最準確。

這麼做是為了避免你在門市試躺時覺得舒服,買回到家中跟家中的床墊不搭配。

 

買床墊時同時也買枕頭

購買床墊一定會試躺並同時躺枕頭,你覺得舒適的床墊也就代表這個枕頭有給予你適當的支撐,讓脊椎呈現最放鬆的狀態,所以也會建議你買床墊時,連同覺得舒適的枕頭一起帶回家,因為家中原本的枕頭,可能會跟新床墊不搭配。

匿名
123 2021-04-05 00:22:04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小恩專用保母
小恩專用保母 2021-04-05 19:04:12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PEARL
PEARL 2021-04-05 19:47:47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茗拔拔
茗拔拔 2021-04-05 23:51:24 #4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