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1-03-25 20:45:35 版主 21K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babys-lift-the-flap-book/

這套由上誼出版的《小寶寶翻翻書》可說是非常經典的硬頁翻翻書,出版多年卻仍然深受小小孩的喜歡,全套共有四冊,分別是「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和「小寶寶」。這是一套可邊讀邊玩的玩具書,從寶寶0歲開始就可以唸給他聽,等寶寶長大一點就會自己動手翻,非常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沒有閱讀經驗的小寶寶可以從這套書入門,因為如果只是讓小寶寶一直聽大人說故事難免感到沒有參與感,對於年紀還小、注意力沒辦法太集中的寶寶來說,可以動手玩的書反而能增加孩子對閱讀的興趣。

《小寶寶翻翻書》是 Ariel 的第一本翻翻書,看了快一年仍相當喜愛,書本已經被翻到有歲月的痕跡,每次閱讀總是要一次看完四本書,有時候看到書放在旁邊,也會自己拿起來翻。這套書以色鉛筆柔和的色澤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情境,四本書的主題不同,但都與日常生活有關,故事內容簡單易懂,經由一問一答的對話方式和可掀開的小機關,引導寶寶認識各種小動物,故事的結尾也令人覺得幽默有趣。

 

上床囉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

睡覺時間到了,乖寶寶要上床睡覺囉!在這之前,小寶寶得先把散落在家裡四處的動物玩偶們全部找出來,陪伴他一起睡覺。

小寶寶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到處找尋他的玩偶,先是在洗衣籃裡找找看有沒有小獅子。
 

沒有小恐龍,小寶寶會睡不著覺。究竟,小恐龍在哪裡呢?應該不是在冰箱裡吧!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2

之後,又陸續找到了小斑馬和兔子,看看小寶寶手上抱著的玩偶越來越多,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們家的 Ariel 就跟書中的小寶寶一樣,常常抱著好多玩偶在手上,捨不得放下。

 

最後,凱兒呢?換媽媽找不到小寶寶了!原來是抱著玩偶們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囉!每當唸到這一頁,我都會把問句改成:「咦,Ariel呢?」,把棉被掀開時,用稍微誇張的語調說:「原來Ariel在這裡啊!」,總能逗得Ariel開心地笑。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3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4
好朋友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5


小寶寶的好朋友有好多喔,是哪些好朋友陪著他一起玩呢?掀開小翻頁就能看見了!這些都是出現在小寶寶日常生活中的玩偶,看到最後,還有一位超級好朋友喔!

誰和我一起搭火車呀?(掀開小翻頁,是小象!)
 

除了小象外,小寶寶還有許多好朋友呢!出門買東西、玩泥巴和洗澡時,都有不同的朋友陪伴著小寶寶。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6

最後誰是小寶寶的超級好朋友呢?掀開小翻頁一看,小寶寶大方地分享冰淇淋給他這位最要好的朋友。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7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8
衣服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9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位小女孩,她正在浴室穿衣準備要出門,但是她的衣服卻被淘氣的小動物們拿去玩躲貓貓了,我們就來跟著小女孩的腳步,看她是如何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找回來呢。每一個小翻頁機關都會露出一部分小動物的特徵出來,再還沒掀開之前,可以先讓寶寶觀察,猜猜看底下的圖案是什麼,再掀開翻頁看看是不是猜對了。

是誰躲在我的吊帶褲裡呢?(掀開小翻頁,是兔子!)

看著書中的小女孩依序將吊帶褲、毛衣、靴子、帽子穿戴好,過程中緊湊有趣,原來在她的衣服裡可以躲這麼多小動物,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力。

 

最後,爸爸要穿外套時,發現他的外套裡似乎躲著什麼,還露出了帽子的一部分。是誰在爸爸的外套裡呢?這時,掀開翻頁時,我就會說:「是Ariel!」。從她還不會說話就開始看這本書,看到現在不但會自己掀開翻頁,還會笑著主動回答:「是我!」

 

小寶寶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0

這本書的主題是動物的寶寶,介紹了很多不同的動物以及動物的叫聲,唸起來很有趣。

貓的寶寶是誰呀? 是喵喵叫的小貓咪。這時,就可以學小貓咪的叫聲「喵~喵~」逗孩子開心。

 

接著再來認識豬的寶寶、雞的寶寶還有鴨子的寶寶是誰,還有學習牠們的叫聲是怎麼叫的。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1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2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3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4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5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6


最後,也是我覺得這本書最有趣也是最溫馨的一頁:「那媽媽的小寶寶是誰呢?」當然就是每位媽媽最愛的小寶貝囉!

 

小寶寶翻翻書(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翻翻書_img_17

 

Min Chu
Min Chu 2021-03-27 23:30:24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