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1-03-20 08:10:52 版主 45K

圖多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butt-detective/
 

屁屁偵探特展簡介

回顧上一回到台北玩,我們安排了三個展覽,第一站參觀的就是《屁屁偵探特展》,接著還有FROZEN 冰雪奇緣夢幻特展TOMICA小汽車50週年博覽會,三個展覽都很受孩子喜歡,玩得不亦樂乎,直呼台北好好玩喔,有好多有趣的展覽可以參觀。

 

說到與《鬼滅之刃》、《角落生物》齊名「小學生三大天王」的《屁屁偵探》,只要家裡有國小生的爸媽肯定不陌生,是目前學齡前至低年級生的小朋友最喜愛的偵探角色。在我們家中,不論是屁屁偵探繪本或是讀本、甚至是最新發行的漫畫通通都有。屁屁偵探是 Corey 近期最愛的卡通角色之一,知道有這個展覽後,怎麼可以錯過呢!

有一天,汪汪警察局收到怪盜U發出的預告信,正打算要偷走期間限定的「黃金珍珠奶茶」!於是馬爾濟司局長邀請屁屁偵探來幫忙破案。這次,屁屁偵探希望有多個小助手,邀請各位小朋友們和他一起解迷破案。

《屁屁偵探特展》為孩童打造偵探推理情境,設有七個展區,分別是「屁屁偵探歡迎舞台」、「屁屁偵探事務所」、「汪汪警察局」、「公園」、「呼呼博物館」、「博物館展覽室」、「直接對決」,以及共有十項解謎任務散佈整個展區中。

展場完整重現書中經典場景,除了十項任務外,並設計了許多親子互動的小遊戲。整個展覽可是有設計故事情境,從接到瑪爾濟斯局長的求助電話開始,讓小朋友們能以第一視角參與辦案過程,搭配破案手冊以及道具放大鏡讓找出破案關鍵,讓辦案過程更加有趣。


屁屁偵探特展:展期/地點/門票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

展覽期間:2020/12/30~2021/04/05 (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每日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C館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5分鐘,或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官網: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
購票連結kkday線上購票 <獨家贈送限量屁屁偵探貼紙>

【現場票價】
全票:350元 (一般民眾)
優待票:280元 (年滿3歲至大專院校以下學生)
特惠票:160元 (年滿65歲、身心障礙陪同者)
免票:未滿3歲之兒童,需大人持票陪同入場、身心障礙者

使用線上購票可享即買即用,省去現場排隊的時間,展期內持憑證皆可入場,無需更改使用日期。建議帶小孩的爸爸媽媽若不想花費時間排隊購票可以先線上購買,不需換票,出示 QR code 就可以入場囉。
免排隊購票連結➤kkday線上購票 <獨家贈送限量屁屁偵探貼紙>

線上購票很方便,雖然票價和現場購票價錢一樣,但有多送屁屁偵探貼紙,小朋友很喜歡。

《屁屁偵探特展》展場外觀打造成書中的幸運貓咖啡店,因為有入場人數控管,所以都要排隊等待入場。本來光看展場門口的排隊人潮覺得不多,熟不知原來在後方還有個第二排隊動線,為了能跟屁屁偵探一起破案,孩子們倒是挺認份乖乖排隊、沒有吵鬧,我們大概排了40分鐘才得以入場。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2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3


入場時,憑門票可以索取偵探手冊、鉛筆和道具放大鏡,可根據手冊內提供的線索找出破案的關鍵,並拿著放大鏡找出隱藏文字。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4
展區#1:屁屁偵探歡迎舞台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5


進場首先看到的就是屁屁偵探歡迎舞台,展區播放屁屁偵探主題曲,以及展出屁屁偵探、布朗、瑪爾濟斯局長的人物介紹:屁屁偵探的口頭禪是「嗯哼,有可疑的氣味喔」、布朗是屁屁偵探的助手屁屁偵探的助手、而馬爾濟斯局長是汪汪警察局的局長。

認識完主角群之後,就可以拉開門簾,正式展開調查囉。

 

展區#2:屁屁偵探事務所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6


第二區是屁屁偵探事務所,感覺就像把繪本中的場景立體化,完整重現書中經典場景。跟書本內容一樣,一切故事都從一通電話開始。這區設有三座電話亭,馬上拿起聽筒,聽聽是誰打來的吧!

 

<任務一> 拿起聽筒,聽聽是誰打電話來
原來是來自汪汪警察局的委託。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7


這次展覽內容有別於其他以拍照為主展覽,多了許多互動小遊戲、還能收集蓋章,每個展區都隱藏著屁屁圖案和需要用放大鏡找出的文字等著讓人發現,互動性很強,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

因為 Corey 是屁屁偵探迷,在看展之前就已經把屁屁偵探讀本跟繪本看完,所以很快就進入書中情節。看他就像個小偵探一樣,認真地在牆面上找線索、有神祕的圖案出現時就用放大鏡去看看、接著在偵探手冊上寫答案。就連看不懂國字的 Eric 和 Ariel 因為有爸爸媽媽陪同指引,也玩得很起勁。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8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9
展區#3:汪汪警察局

屁屁偵探接到委託之後,就趕到汪汪警察局與警察們會合後,開始展開調查。根據警察局黑板的線索,推理出怪盜U這次要偷的寶物是「黃金珍珠奶茶」,再參考警察的證詞找出怪盜U的特徵。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0


<任務二> 怪盜U打算偷甚麼
<任務三> 與警察合作,找出怪盜U的三大特徵!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1https://i2.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1/03/FotoJet-2-20.jpg?resize=300%2C219&ssl=1 300w, https://i2.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1/03/FotoJet-2-20.jpg?resize=768%2C560&ssl=1 768w, https://i2.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1/03/FotoJet-2-20.jpg?w=1061&ssl=1 1061w" width="960" />
 

小偵探們要從警察提供的線索,推理出怪盜U的特徵。這邊的任務互動性高而且很有趣,會讓小朋友覺得很有參與感。

根據怪盜U在不同環境躲藏被拍到的照片,找出他的眼睛顏色是什麼。 用立體拼圖找出怪盜U的頭套形狀。 根據怪盜U遺留的布碎,透過合併放大鏡找出他的衣著特徵。 最後再集合衣著和頭套的印章,蓋在偵探手冊上,拼湊出怪盜U的身影。 展區#4:公園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2


前往博物館的途中經過公園,正巧在舉辦熱鬧的園遊會,四周都是琳瑯滿目的攤位。不過看似歡樂的園遊會可是暗藏線索,可要看仔細點,別錯過囉!

 

在每個展區都有不同顏色的屁屁圖案,把它們全部找出來,數數看總共有幾個,並在偵探手冊上記錄下來。找不到全部的屁屁圖案也沒關係,牆上的紙卡翻到背頁就有答案囉!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3

忙著尋找線索時,別忘了停下腳步,和漂亮的公園場景拍拍照。
 

展區#5:呼呼博物館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4

一走進去呼呼博物館,就發現地上有好多不同的鞋印,而且最重要的黃金珍珠奶茶被怪盜U偷走了!現在必須根據證人提供的線索,查出怪盜U的逃走路線,拿出偵探手冊,配合剛剛調查發現的所有證據來追緝怪盜U。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5

<任務四>找出正確的目擊者
<任務五>分辨出怪盜U的逃跑方向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6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跟著怪盜U的腳印,全體動員追緝怪盜U囉~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7


沒想到,怪盜U竟然破解逃出去了!在這關卡要找出怪盜U留下的蛛絲馬跡,請留意他的腳印停在哪裡。

 

<任務六>怪盜U記下了哪個圖案呢?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8
展區#6:博物館展覽室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19


跟著怪盜U的足跡來到了博物館展覽室,牆上的畫作暗藏玄機,現在是解謎最關鍵的環節了!在這個展區有三個稍微困難的任務要解,必須找出畫作上的關聯性,推理出大門的四位數密碼。輸入密碼並成功通過後,即可到達最後一關,捕捉到怪盜U。

<任務七>先根據怪盜U記下的圖案,找出有這4個圖案的畫框。
<任務八>數數畫中物品數量,把數字填在偵探手冊上。
<任務九>畫框上有個數字,代表著密碼中每個數字的次序,把數字填在偵探手冊上。

<任務十>把數字和畫框次序拼起來,拼起來,輸入破解輸入破解的密碼,通過大門吧!
 

展區#7:直接對決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20


輸入破解密碼、通過大門後,就看到怪盜U出現在眼前,馬上使出屁屁偵探的絕招 ,成功奪回黃金珍珠奶茶,完美地破了這個案子!

 

周邊商品店 好玩又燒腦的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華山1914文創園區_img_21


看完展後,出口處就是屁屁偵探的周邊商品店,網羅最齊全的相關書籍及限量商品:玩偶、T恤、口罩繩、桌遊、文具、公仔、拼圖等,價格也不算太貴。當然連姓名貼機、紀念幣機、大頭貼機這些通通也都有!

周邊商品店旁設有專屬輕食區,餐點內容也融合故事主題,不妨來杯與案件相同的黃金珍珠奶茶,慶祝自己破案成功吧!

 

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

展覽期間:2020/12/30~2021/04/05 (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每日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C館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5分鐘,或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官網:屁屁偵探特展~噗噗!與屁屁偵探完美破案!台北篇
購票連結kkday線上購票 <獨家贈送限量屁屁偵探貼紙>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butt-detective/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3-20 23:57:35 #1F
 

謝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