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孩吃素營養嗎?話說天生素食小孩!

風清
輕武飛揚 2021-03-04 09:00:56 版主 14K

BY 素彝 

二○一一年八月五日,因為有事情到貴州畢節,到了朋友魯弘阿霧(西南民大沙瑪拉毅教授的博士生)家玩,阿霧是很踏實勤奮的一個朋友。在他家交流討論,居然有一個意外收穫。

阿霧的兒子,今年10歲,是天生素食者,最喜歡吃土豆(在中國又叫馬鈴薯),從小不吃肉,吃了肉會自己吐出來。因為周圍朋友的子女全都在吃肉,阿霧怕兒子沒有營養,曾經打過兒子,逼著兒子吃肉,但兒子就是不吃,眼淚汪汪,就是吃不下,他就心軟了,心想算了吧,管他的。

我聽了以後很高興,給他分享了素食的道理,任何一種人體需要的營養,植物性飲食裡面都有,要怎麼怎麼吃,給他介紹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的T‧柯林‧坎貝爾博士著的《中國健康調查報告》(回四川後給他寄了一本,他正在認真學習)、既是經濟學家又是法學博士的素食英雄雅奈茲總統的《生命與意識的省思》等書籍和背景,給他講我家的胎裡素寶寶阿傑。

他恍然大悟,放心了,他才發現,他的兒子很少得病,而且相當聰明,身高體重均正常,而且準備花一年的時間把初中三年的課學完。阿霧最後說孩子只吃素了,但是在喝牛奶,我又介紹了牛奶對人體的傷害(《牛奶謊言與內幕》至此文寫成之日,美國乳製品教育委員會執行主任羅伯特‧科恩又寫了一本書《牛奶:致命的毒藥》),勸他最好給孩子喝植物性的奶,阿霧表示要去買個豆漿機,打豆奶給孩子喝。

我想起剛剛做完MV專輯的好友阿勒長青,他的小孩楊傑也是天生的素食者,如果飯桌上沒有素食,他寧願白開水泡飯吃,現在7歲,成績也很好,很活潑。

還有我的小孩,胎裡素寶寶阿傑,就更不用說了,因為我們夫妻都是素食者(純素食者,不食蛋,牛奶,老婆十多年,我五年),兒子自然也吃素了,1到2歲主要靠母乳和有機廚房生產的植物奶,現在3歲多,吃飯了,植物奶吃得少了,喜歡吃炒土豆。精力超級旺盛,可以一直跳到晚上12點,除了午睡的時候,幾乎沒有休息的時候。我媽媽說,我帶你們三個(我家是三個,我,弟弟,妹妹)都沒有帶一個阿傑累。

很少生病,有時候東西吃得不乾淨,或者喝了牛奶,會拉肚子,有一次半夜3到4點拉完,興奮了,一直玩到天亮,又睡。上個月去上了兩週幼稚園,然後到瀘沽湖小住,就沒去上,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說,帶了幾年的班,從來沒碰到過這麼聰明的小孩,叫我們一定要在瀘沽湖找到幼稚園,繼續上課。

無獨有偶,回四川的時候經過昆明,在昆明待了一天,又碰到一個天生素食小孩--昆明素餐館素之緣的老闆陶紹春的兒子陶培榮。陶培榮還小的時候,他爸爸在一家寺廟裡面做廚師,他怕小陶沒有營養,給小陶熬骨頭湯(在寺廟裡),熬了三次,都未成功,最後一次,熬骨頭湯的砂鍋自己就裂成兩半,骨頭和湯灑漏出來,把火也弄滅了,從此以後,陶紹春再不敢給兒子弄骨頭湯了,小陶一直吃素至今。

活生生的例子,說明了,人吃素一樣可以生長得很好,在對飲食的選擇上,人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而不光光是肉食。

-----

本文擷自《素素寶寶,頭好壯壯》,這本書是免費結緣,由「淨土宗」出版,沒有版權的,所以在此分享!

加菲麻
加菲麻 2021-03-04 09:18:50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3-04 10:56:11 #2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