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床墊與床架尺寸測量方式

360aa
360aa 2021-02-04 22:21:37 版主 4408
正確丈量床墊尺寸的方式?

買床墊前需要先知道床墊尺寸的3個地方,長度,寬度以及厚度:

1. 床墊的長度丈量方式

正確的床墊的測量方位置是整張床的最左測量到最右側,床四周的圍邊通常會突出於實際的床墊邊緣,只量圍邊的距離會造成2-3cm的誤差。

建議用一本書抵在床側邊再拉尺測量,才能量到最正確的床墊尺寸。

2. 床墊的寬度測量方式

床墊寬度丈量的方式跟量床墊長度一樣只是方向改變,是量整張床的最左測量到最右側。

3. 床墊的厚度測量方式

從床面到床底的距離,厚度是最容易被人遺忘的尺寸,床墊的厚度會影響到上下床的方便性、買床包的困難度、甚至是裝潢的設計比例。

因為床墊表層會澎澎的,所以測量床墊厚度必須在床墊表面放置平面(例如:書本)的東西以便測量。

建議床架+床墊放上去的高度最好以50公分以上至60公分最為適合,符合東方人坐下時的標準高度,或是與兩側的床頭櫃高度相同就好,許多小空間會將床頭板改可以打開置物的櫃子做收納,更要注意床墊高度是否會太高導致門打不開。

許多人不知道,床墊是屬於軟性材質,長期使用、下壓床墊幾年後會使尺寸改變個1-2公分,側邊也會變得寬長1-2公分,床墊的尺寸會與原本買的尺寸稍微更大一些,整體寬度多個2-3公分都屬於正常範圍,如果已經有床架的話,建議直接量床架的尺寸再去買床墊會比較準確。

 

床架尺寸要怎麼量?

床架的丈量方式其實很簡單,只需要量床架中放床墊的長寬即可,記得不要把床頭板跟床尾版的厚度也量進來了。彈簧下墊尺寸則參考床墊的測量方式即可。

現代人大多會使用掃地機器人來清潔地板,建議床架腳的高度至少要12cm,掃地機器人才能進到床底下。

 

內崁式床架尺寸怎麼量?

內崁式床架造型特殊又具有設計,是現代大多數人會選擇的款式,既然是將床墊崁進床架內,正確的床墊尺寸就需要特別留意,以防床墊買了放不進去,或是尺寸購買的太準,床墊放進去之後不容易抬起,每一次換床包都是大工程。

一般來說需要量內坎式的床架有2個時機:

1. 買床架的時候:

內崁式床架的款式眾多、大小也不同,一些進口的內崁式床架四周防撞泡綿裝飾層會做的很厚,這時就需要考慮擺在臥室會不會顯得空間太狹小,買內崁式床架,要丈量的是就是整個床架最外圍的尺寸。

2. 買床墊的時候:

如果家中床架為內崁式床架,買床墊則要避免床墊放不進去以及床墊放進去很難拿出來這2種狀況發生,量尺寸時必須要量床架框架內側的距離並且縮減3-5公分。

如果差一點點又硬是把床墊擠進內坎式床架,是會造成床墊變形、發出噪音的問題是會縮短床墊的壽命,過不久又要再換床墊了

不要直接拿量好的床架尺寸去買相同尺寸的床墊,尺寸太剛好會導致床卡住放不進去,床墊尺寸的長、寬一定要再縮小3-5cm,確保床墊一定放得進去,更換床包時也比較輕鬆,往後床墊使用久了即使尺寸變大也不會卡在床架內,才能保護好彈簧不變形,或因為與床架摩擦發出怪聲音睡不好。

以整體來說,床墊:床架:床腳=2:2:1是視覺上最舒適好看的比例,所以除了量床架的長寬外,連床腳高度、床架高度也要一並丈量清楚。

匿名
123 2021-02-04 22:26:17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2-04 23:24:08 #2F
 

謝謝分享

茗拔拔
茗拔拔 2021-02-04 23:53:05 #3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