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Roslyn58
Roslyn58 2020-12-24 23:47:06 版主 5842

以台灣的制式雙人床墊尺寸規格來說,就分為3種不同的大小,分為標準雙人床、加大雙人床、特大雙人床。

除了台灣在地床墊品牌外還有許多國外品牌的床墊,如IKEA、日本MUJI無印良品…等,雙人床尺寸大小也都因各國人的身高比例、慣用的尺寸單位而有些微的差異,今天就讓橘家床墊來告訴你這些雙人床尺寸規格大小有哪些不同:

  台灣制式雙人床墊尺寸規格

台灣常見的雙人床尺寸規格有標準雙人床、加大雙人床、特大雙人床3種規格,一般台灣人對於床墊的尺寸習慣用「台尺」來計算,一台尺=30.3公分。

標準雙人床尺寸:

簡稱5尺床墊,寬度 5尺(152公分) x 長度 6.2尺(188公分),最普遍的雙人床。

加大雙人床尺寸:

簡稱6尺床墊,寬度 6尺 (182公分)x 長度 6.2尺(188公分),接近正方形的雙人床。

特大雙人床尺寸:

簡稱7尺床墊,寬度 6尺(182公分) x 長度 7尺(212公分)。

台灣制式雙人床墊的尺寸規格2

一般為了溝通方便都會將一尺=30.3cm簡稱為30cm,光是5尺的床墊,原本將近152cm變成150cm,因為差了這2公分就會發生床墊突出床架或是放不進內坎式床架的窘境,提醒你訂製床架時,必須要特別注意單位換算的公分數。

 

IKEA雙人床墊尺寸

歐美國家的人平均身高比較高,雙人床墊尺寸的長度也會長一些,IKEA雙人床墊、床架尺寸都與台灣一般床墊尺寸不同,如果購買了IKEA的床架,除非訂做床墊,否則床墊、床包都只能在IKEA買了:

IKEA的雙人床尺寸有以下4種:

IKEA雙人床墊的尺寸規格2

 

日本(MUJI無印良品)雙人床墊尺寸

在台灣可以買到的日本雙人床墊品牌為MUJI無印良品,日本雙人床墊尺寸也會和台灣床墊尺寸有些差異。

日本雙人床的寬度較台灣床墊制式規格寬度窄,長度反而多了7公分。

日本(無印良品)雙人床墊的尺寸規格2

 

美國雙人床墊尺寸規格?

目前台灣很少會見到美國規格的床墊尺寸,現在國外大品牌:席夢思,席伊麗…等等,都是委託台灣的工廠製作台灣的制式規格床墊。

美國習慣使用的尺寸單位為「英吋」,1英吋=2.54cm,在台灣要買到真正美國雙人床尺寸的床墊多為代購或是平行輸入水貨床墊。

美國雙人床墊的尺寸規格2

其實國外的雙人床墊尺寸與台灣雙人床墊尺寸寬度差異並不大,只因歐美人身材較高壯,所以床墊的長度通常也較長。

 

要選標準雙人床、加大雙人床或是特大雙人床呢?

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睡眠舒適性,只有一個人睡也不表示只能睡單人床,如果房間空間大小也足夠,睡大的床墊一定會更舒適。

挑雙人床尺寸大小的的參考依據如下:

寬度 = 兩人身體寬度 + 兩人中間20公分 + 左右兩邊各20公分

長度 = 身高+(10~15)公分

挑選床墊的長度寬度建議

平躺時手需要伸展空間,側躺時雙腳跨睡也需要空間,正常人睡著的時候也會多次翻身。

長度是上方放枕頭,枕頭寬度約40公分,一般人大概都會睡到枕頭中央。

不過睡著的時候大多人腳會稍微彎曲,床的長度選身高加10~15公分左右,基本上腳就不會懸空了。

除非是臥室的空間太小,會建議夫妻買大一點的床(加大雙人床),睡起來更舒適也更不會干擾彼此的睡眠。

於2020-12-24 23:47:53重新編輯過
chia_erh
chia_erh 2020-12-25 05:36:39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PEARL
PEARL 2020-12-25 09:28:21 #2F
 

謝謝分享

Sroce993
Sroce993 2020-12-25 15:39:05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