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幾歲讓孩子上幼兒園?上幼幼班好嗎?還是直接上中班?

潘家兒兒
潘家兒兒 2020-09-01 14:28:07 版主 77K

想和媽咪們聊聊天

請問你們都是幾歲送孩子上幼兒園?

上幼幼班好嗎?

還是直接上中班即可?

另外大家都是怎麼挑選幼兒園呢?

汪小閃
汪小閃 2020-09-01 15:16:02 #1F
 

不管是幼幼班還是中班,最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想法啦。

有些家庭因為雙薪的緣故,必須要送孩子去托嬰或幼兒園,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提早送托嬰或幼幼班都是提早讓孩子適應團體生活,而且孩子透過同儕學習下,整個生長速度會更快喔

李楚楚
李楚楚 2020-09-02 10:16:12 #2F
 

我是6個月左右送托嬰~3歲送小班~這也牽扯到政府補助的原因啦~現在托嬰可以送到3歲我覺得還蠻好耶~最少孩子在托嬰已經習慣~而且托嬰重視的是照顧為主~感官刺激為輔~進了幼兒園的重心會變成學習團體生活和學習~評估過後覺得3歲進小班~比較適當~我家孩子也因為有先送托嬰~所以進幼兒園適應期大概3天吧~

黃m詩
黃m詩 2020-09-02 10:43:35 #3F
 

不是每間幼兒園都有招收幼幼班和小班唷,而且名額上也會相對比較少一點,幼幼班的部分還有一些限制,例如有些幼兒園會希望小朋友入學幼幼班前,需要先戒除尿布或是能夠說出自己的需求等等,不然就沒有辦法入園喔,簡單來說也不是說你想要送幼幼班,幼兒園就一定會收...

汪玉米
汪玉米 2020-09-02 14:19:37 #4F
 

幼兒園選擇的話,當然是希望老師可以夠有耐心,再來就是幼兒園環境要安全,我家今年初剛送林口的奇異鳥幼兒園,覺得這間幼兒園的環境很寬敞,老師在教學上也都很有想法也很有經驗,我家孩子適應期大概2周左右,尤其是第1周好不容易有點適應,隔個周休,整個打掉重練,還好第2周過了,終於交到朋友也知道媽媽下午就會去接他,當然最重要的是奇異鳥的老師真的很會轉移他的注意力!!

賴皮樂樂麻
賴皮樂樂麻 2020-09-03 22:52:02 #5F
 

有抽到喜歡的就會去唸

遲早要適應~

徐匚匚
徐匚匚 2020-09-04 12:32:12 #6F
 

幼兒園和托嬰中心的照顧比不一樣喔,外加我兒子是年尾孩子,所以我幾經考量後,決定讓他在托嬰中心待滿3歲,才轉到幼兒園從小班開始入學,花很多時間找幼兒園,我最後是送新莊中平路奇異鳥幼兒園,奇異鳥是全美語的教學環境,校長對於教育的理念我很能認同,老師對於幼兒也非常有耐心,我兒子大概是因為在托嬰中心已經知道學校和同學的概念,所以也沒有花太多適應期,但剛從托嬰轉到幼兒園的確還是需要幾天的適應期,奇異鳥的老師對於孩子也很有一套,我兒子進到教室後沒多久就停止哭哭,一個禮拜送去學校都能夠自己走進教室。

匿名
2020-09-04 13:10:42 #7F
 

幼兒園對於幼幼班的限制的確多很多

所以我是自己顧到小班(3歲)才送她去幼兒園

我們家的陣痛期就比較長

大概是因為我都是自己帶

所以她非常的黏我

我其實也超黏她

導致我覺得送幼兒園我們都好辛苦

但我老公是一直安撫我

這是遲早的事情啦

讓她提早去交交朋友也很好呀

H.J
H.J 2020-09-07 00:05:53 #8F
 

建議中班再去上幼兒園。

小卡文
小卡文 2020-09-09 16:42:40 #9F
 

孩子满三周岁上幼儿园小班是比较合适的,因为三岁的孩子在语言表达能力、身体运动能力、认知能力等方面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他需要一个更丰富、更宽阔的空间。三岁的孩子在独立生活能力方面也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和积累,这更有利于他快速适应幼儿园的新环境。

上幼儿园前,家长要培养孩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如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等,以便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增强自信心。家长也可以带孩子去幼儿园玩,使他逐渐熟悉这个陌生的环境。

幼儿启蒙教育:

1. https://learning.covoji.com/category/math-zone/

2. https://learning.covoji.com/category/english/

3. https://learning.covoji.com/economy/not-enough-money-to-buy-a-toy/

pinkmonkey
pinkmonkey 2020-09-23 15:12:23 #10F
 

看你們家的狀況囉,很多家庭因為是雙薪家庭,而且又沒有後援,所以勢必需要把孩子早點送去上課,就我自己的想法,讓孩子早點去上課其實沒有什麼不好,而且因為有老師的引導和同儕的學習下,孩子會成長得很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