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0-07-26 01:03:01 版主 59K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vr-ar-books/

VR+AR+厚紙翻翻大百科的互動遊戲書

書本結合AR擴增實境科技不希奇,福幼推出的這套探祕魔幻3D世界還結合了VR虛擬實境技術,讓書不只好看還很好玩。

我已經注意這套書好一陣子了,對於這種結合 AR+VR 技術的書感到很好奇,趁著博客來這波『2020曬書市集』撿便宜,看到這套書籍也在 “任選3本399元” 的書單內,就先入手了小男生會有興趣的『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這兩本書。

這套書有四種玩法,每一種都好有趣啊!
✔ 玩法一:厚紙翻翻書,和孩子一起動手探索科學,發現每個小驚喜!
✔ 玩法二:4D VR環繞動畫模式,進入身臨其境的奇幻世界!
✔ 玩法三:3D AR擴增實境模式,恐龍真的跑出來了! 
✔ 玩法四:3D互動電子書,專業配音,點一點、聽一聽學習更有趣!

在正式開箱之前,先來名詞解釋吧!

什麼是VR?
虛擬現實技術是一種可以創建和體驗虛擬世界的模擬系統。利用模擬實境的方式,利用多源資訊融合互動式三維動態視景和實體行為的系統模擬,使用戶沉浸到該虛擬環境中。

什麼是AR?
AR是一種將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結合在一起的新技術,把虛擬世界帶入日常中,透過手機、平版3C商品,在真實的環境下疊加各種虛擬元素,如:視覺資訊、聲音、觸覺等,以達到超越現實的感官體驗。


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1


外觀是一個大紙盒包裝,裡面裝有一本精裝厚頁書及DIY VR虛擬實境眼鏡。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2


紙盒背面除了介紹四大玩法之外,還有 QR code 可以掃描下載 App,更貼心的是還提供試玩頁面可以搶先體會 AR 3D場景。
 

書本是很有質感的精裝厚頁大開本,攤開第一頁目錄,本書收錄的不只是囊括陸海空相關的交通工具,連交通工具的發展史也有介紹。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3


內頁是滿版的彩色印刷,色彩豐富的插圖搭配中文介紹,更吸引人的是全書有超過 50 個小翻頁機關,讓好奇寶寶的小手忙著翻翻翻,在閱讀時處處充滿小驚喜。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4

從每個翻頁可以學習到許多小知識。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5


這套書厲害的地方不在於翻翻書的功能,而是它還結合了 VR+AR 技術,讓書中世界可以透過手機栩栩如生的呈現出來。

開啟 APP 後,點擊主選單上「Book模式」或「VR模式」,進入不同的互動模式。
 

選擇「Book模式」時,掃描內頁後,螢幕上就會出現相對應的交通場景,3D畫面立即呈現,車子真的跑出來了!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6

左邊三個圖示按鈕可以進入拍照模式,或是增加下雨和下雪的天氣特效。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7


輕觸螢幕可以任意翻轉 3D 模型,或是將模型放大或縮小。
 

點擊螢幕右邊的交通工具圖像,可切換到互動電子書模式,不僅有小百科可以看,還可以當作有聲書聆聽中文發音朗讀。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8

本書的另一大賣點是結合VR虛擬實境技術,隨書附贈需要自行DIY的VR虛擬實境眼鏡。進入 APP主選單的「VR模式」,將手機設備放入VR眼鏡,就可以宛如身歷其境觀看 4D 環繞動畫搭配語音解說。這部份光靠截圖無法呈現精彩的立體環繞場景,就只能靠自己親身體驗囉~

 

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太空世界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9


外觀是一個大紙盒包裝,裡面裝有一本精裝厚頁書及DIY VR虛擬實境眼鏡。

 

宇宙是什麼呢?宇宙有甚麼呢?太空人如何執行太空任務呢?在這本書中都有圖文並茂的解說。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10


全書有超過 50 個小翻頁機關,從第一頁開始小手就可以開始忙著翻翻翻,增加閱讀樂趣。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11


在宇宙的深處有好多神祕事物,吸引科學家的注意。恆星步入老年期會如何?黑洞怎麼形成的呢?透過小翻頁的知識講解,讓我們對宇宙更加認識。

 

太陽系是由太陽、八大行星和其衛星、小行星、彗星等天體組成。八大行星圍繞著太陽公轉。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12


當我們在夜晚仰望著天空,那些發亮的星星們,它們有什麼獨特的地方呢?

來認識各式各樣的太空飛行器吧!有火箭、太空梭、氣象衛星、通訊衛星等等,還有穿著太空服的太空人在太空中漫步呢!

 

下載並安裝 APP 後,選擇「Book模式」,掃描頁面後就可以啟動 AR 擴增實境,除了任意翻轉立體的場景能從不同角度仔細觀察外,也有文字說明的小百科可以閱讀,甚至可以當成有聲書來聆聽朗讀的內容。

VR+AR互動遊戲書》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探祕太空世界【內含厚紙翻翻大百科+超值贈送DIY VR虛擬實境眼鏡】_img_13


這本書不只是插圖美,AR 的場景更是令人驚艷,銀河好美啊!

除了可以任意轉動不同角度觀察外,還可以調整前景的不透明度,當調至 100% 時,螢幕上就不會顯示出書頁背景的影像,更能逼真呈現銀河的樣貌。

太空人在月球上探險的場景,月球表面有大大小小的坑洞。

也有太空站的 3D 場景,太空人在太空站裡進行各種實驗操作與研究。

完整的「Book模式」操作影片就以『太陽系』篇來做示範,這是在本書中我最喜歡的AR場景,看著行星們緩緩繞著太陽公轉搭配著背景音樂,覺得好療癒啊!

「VR模式」需要搭配隨書附贈的VR虛擬實境眼鏡,在浩瀚無垠的外太空場景才有身歷其境的體驗,還能看到太空人漂浮在太空中呢!這部份光靠截圖無法呈現精彩的立體環繞場景,就只能靠自己親身體驗囉~

 

原本只是抱著撿便宜的心態買了這兩本書,並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沒想到收到書之後卻讓我大大的驚艷,不但精裝厚頁書質感十足,裡面更有超多的翻翻頁小機關,有買過這類翻翻書的媽媽們應該都知道有操作機關的書籍都不便宜啊。

搭配 App 的 AR 立體場景除了可以享受到3D互動的樂趣,還多了知識小百科的文字說明,更貼心的是還能當有聲書來使用,中文發音讓目前識字量還不多的 Corey 也能無障礙閱讀。所以不論是與幼兒一起親子共讀、或是給年紀稍大的孩子自行閱讀,甚至是大人來讀這本書都很可以。

趁著博客來目前舉辦的『2020曬書市集』活動,任選3本只要399元,一整個 CP值超高 ,『探祕魔幻3D世界【VR+AR互動魔法書】』這套書不只是孩子會覺得有趣,就連大人也很愛。在分享這篇文章的同時,立馬又下單購入另外兩本『探祕動物世界』和『探祕海洋世界』,唯一的遺珠之憾是已絕版的『探祕恐龍世界』。

哪裡買➤
☛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海洋世界【VR+AR互動魔法書】
☛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動物世界【VR+AR互動魔法書】
☛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交通世界【VR+AR互動魔法書】
☛探祕魔幻3D世界:探祕太空世界【VR+AR互動魔法書】
☛探祕魔幻3D世界【VR+AR互動魔法書】(全套5冊+超值贈送VR虛擬實境眼鏡)

這裡還有其他動畫電影主題的AR互動遊戲書分享文喔!
延伸閱讀►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vr-ar-books/

153麻麻
153麻麻 2020-07-26 07:21:48 #1F
 

謝謝分享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0-07-26 16:20:46 #2F
 

感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