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產後小腹鬆弛怎麼辦?建立三大正確觀念開始運動!

yiyi1218
yiyi1218 2020-07-07 07:57:36 版主 25K

很多媽咪可能會發現,即使生完小孩怎麼肚子還是沒有馬上縮回去,小腹還是很鬆弛,因此緊張地想要瘦身,但其實產後小腹鬆弛是大部分媽咪產後都會發生的正常現象,有以下三個原因:

因為懷孕形狀變大

懷孕除了造成子宮的肌肉拉長外,也讓其他相關部位的肌肉跟著被拉長,生完北鼻後,就算子宮的肌肉能在短時間內收縮回來,媽咪身上其他地方肌肉像是小腹卻不見得就能在短時間內恢復。

懷孕期間增加的熱量攝取

在孕期及坐月子期間,為了要給北鼻充足的養分都會吃得比較營養也高於平常正常所需的熱量,懷孕過程就可能讓小腹堆積多餘的脂肪,加上生完北鼻後飲食習慣若一時間仍未改變回到正軌,則可能造成小腹進一步變大。

久坐造成的肌肉量減少

懷孕期間由於安全考量,媽咪多會減少劇烈的活動,到了最後期甚至都是躺在床上,這都會造成肌肉量減少,因此媽咪在生完胎兒後自然就容易堆積脂肪在小腹上。

 

如何面對產後小腹鬆弛 1. 把握小腹恢復黃金期

媽咪在剛生產完北鼻後會小腹鬆弛,一方面也是因為懷孕期間和懷孕後體內賀爾蒙以及血液動力學改變造成。

舉例來說胎盤分泌的賀爾蒙,在媽咪懷孕期間會刺激母體燃燒脂肪及增加新陳代謝,但在生產完以後隨著胎盤剝落,胎盤激素也會迅速下降,使產後媽咪反變成低新陳代謝的狀態,就容易累積並且形成多餘的油脂造成肥胖堆積在小腹。

至於產後的黃金瘦身期,大約在產後 42~180 天,這段期間媽咪體內的內分泌其實會比較旺盛,不管是新陳代謝、血液與淋巴循環都加快,只要搭配良好的飲食控制,和運動計畫,不僅可以讓媽咪瘦下小腹,最重要得是瘦得健健康康,產後不憂鬱!

 

2. 把握飲食+運動的黃金組合

不要想透過節食快速減重!

最重要的瘦小腹策略是要透過產後運動和飲食的搭配

媽咪在運動時,就能夠讓身體透過消耗小腹上堆積的醣類也增加燃燒脂肪,而在飲食上則要適度減少糖類的攝取,像是白飯、麵食等,但也不能完全不吃,因為糖類也是運動時燃燒脂肪的催化劑歐!

 

3. 產後瘦身三禁忌 1. 產後不要立即做劇烈運動!

這很可能導致媽咪的子宮康復速度放慢。更嚴重的甚至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受傷。

因此最好是循序漸進,一開始先做比較緩和的運動,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肌肉,隨著身體逐漸康復和恢復元氣,再視媽咪的身體狀況增加運動的強度。

 

2. 產後不要馬上節食!

媽咪剛生完北鼻,其實身體已經消耗非常多能量,而且此時身體的內分泌改變需要補充適當營養,才能讓身體恢復元氣。如果ㄧ生產完就劇烈節食,不但可能沒瘦到小腹,反而引發產後各種併發症歐!

 

3. 產後不要去吃市面上的速成減肥藥!

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的減肥藥都是透過讓人體少吸收營養,增加排泄量來達到減肥效果,但減肥藥也可能影響人體正常代謝。在剛生產完時這樣做可能會讓身體無法恢復元氣,如果有哺乳的媽咪也可能會讓藥物或者改變後的一些激素從乳汁排出,損害北鼻的健康。

 

更多產後小腹鬆弛挽救方法:ibabytaiwan.com/saggy-belly-skin-after-pregnancy

PEARL
PEARL 2020-07-07 09:25:39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