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0-07-05 14:42:43 版主 37K

完整圖文網誌:
https://amacefamily.com/usborne-childrens-books-0-2y/

 

關於 Usborne 兒童讀物

相信不少有在涉獵英文童書的爸爸媽媽一定對大名鼎鼎的 Usborne 出版社不陌生,Usborne 的童書分成很多系列,可以讓你依照年齡、主題或是書本內容來選購,從0歲到13歲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書看,色彩鮮豔明亮,精緻好質感。

打從 Corey 還沒出生時,我就在媽媽群組聽到許多人大力推薦 Usborne 書籍,也跟風買了好多本童書,在當時都只能買到原文童書,但因為 Usborne 童書實在太受爸爸媽媽歡迎了,在近幾年甚至有將一些暢銷系列的童書翻譯成中文版,讓親子共讀更容易上手。

由於 Usborne 兒童讀物種類繁多,面對上千本玲瑯滿目的精美童書,對於想入手的媽媽們可能會一時不知從何買起,各年齡段的孩子適合看什麼繪本?現在就來針對各年齡族群做分類,介紹 Usborne 全系列兒童讀物給有興趣的媽媽們參考,在選購童書時會比較有概念該從何下手。


適合 0 ~ 2 歲寶寶閱讀的書

對於每個寶寶來說閱讀永遠不嫌早,唸書給寶寶聽能幫助他們發展重要的語言能力,媽媽只需要一邊指著書上的圖案一邊說出簡單的句子,說什麼內容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讓寶寶能聽見妳說的話就好,不要只是念單字,可以指著圖案跟寶寶說在這一頁有甚麼內容,當寶寶不斷重複聽到這些句子時,他們就會開始理解媽媽說的是什麼。

重複朗誦是幫助寶寶閱讀的關鍵,當反覆閱讀多次同一本書後,可以讓寶寶每次在閱讀時越來越熟悉這本書的內容,並且會有預期心理期待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最後,就會將書上某頁的內容和媽媽所說的句子產生連結。

這階段的寶寶不管是語言能力、視覺能力、或是辨認能力都開始迅速發展,如果父母每天能花一點時間與寶寶共讀,講些簡單的小故事,可以刺激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還可以促進大腦及視覺方面的發展。

 

Musical and sound books 音效書/有聲書 Touchy-feely sounds 系列
Don’t tickle the…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_img_1 Don’t tickle the hippo!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_img_2 Don’t Tickle the Lion!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_img_3 Don’t Tickle the Dinosaur!

Touchy Feely Sounds Books 是新上市的系列,屬於硬頁書+音效書+觸摸書,這系列目前有3本:河馬、獅子和恐龍。當寶寶給動物搔搔癢時,這些動物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Musical books系列
Musical books 系列共有11本,這是一個會吸引寶寶注意的硬頁音樂書,漂亮的插圖敘述簡單的故事,介紹不同的音樂聲。寶寶的小手可以輕鬆按下按鈕,音樂旋律也令人愉悅。讓小寶寶接受古典樂薰陶一點也不難,按個按鈕就能認識許多樂器的美妙聲音,聆聽優美的管弦樂,彷彿就像置身於音樂廳。


 

Noisy and musical books系列
Baby’s very first noisy book

“Baby’s very first noisy book”這系列是有五個按鈕與頁籤的硬頁音效書,頁籤上有簡單的圖案可讓寶寶快速翻到自己有興趣的頁面,每頁都有一個主題與按鈕相呼應,透過按鈕發出有趣的聲音搭配可愛圖片閱讀,這系列音效書內容簡單,很適合小月齡的寶寶閱讀。



  Board books 硬頁書
Little peep-through books系列
Are you there little…?

Little peep-through books 系列翻譯成《動物躲貓貓》,又是一套會讓媽媽想蒐集全套的厚頁書。可愛的小動物躲在哪裡呢?書中鏤空挖洞與凹凸紋路設計,讓小動物巧妙變身其他動物,隱藏在大自然裡,能勾起寶寶探索的好奇心,很適合當成寶寶閱讀的啟蒙書。


Little Board Books系列

Little Board Books 系列是尺寸迷你的硬頁書,長與寬約14.5cm,涉獵的主題從經典的童謠到受歡迎的經典故事都有,書中迷人的插畫和簡單的文字內容,適合媽媽朗讀給寶寶聽,一起享受美好故事時光。

Little lift and look系列

Little lift and look 系列是 Usborne 為小寶寶推出的翻翻操作書,官方建議適讀年齡為 10m+,可以當成是 Peep Inside 系列(適讀年齡 3+)的精簡版,用字遣詞比 Peep Inside 系列簡單,句子也比較簡短,適合作為幼齡寶寶的入翻翻操作書入門款。


  Play Hide and Seek系列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_img_4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_img_5 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全系列介紹】_img_6

Play Hide and Seek 系列是 2020年才推出的翻翻操作書新系列,來跟動物們一起玩躲貓貓遊戲,翻一翻折頁找找看所有躲在後面的可愛動物們。這系列童書插畫明亮生動、文字簡單,最大特點是折頁設計的翻翻書,翻開折頁時,會呈現另一種驚奇,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局部翻翻書,因此更適合幼齡寶寶來操作。

哪裡買➤
Play Hide and Seek With Tiger ✿
Play Hide and Seek with Zebra ✿
Play Hide and Seek with Frog ✿


Baby’s very first books系列
Baby ’s Very First 全系列有著討喜的可愛動物們,書中的英文句子簡單,搭配色彩鮮明的可愛圖案,適合寶寶學習。值得一提的是,車子造型的硬頁書,附上四個可轉動的車輪增添趣味,可以讓寶寶當玩具書來玩。

Usborne baby books系列
Usborne baby books 系列書本內容充滿了簡單的問題,鼓勵寶寶觀看可愛的插圖來回答問題,爸爸媽媽可以跟寶寶討論在每一頁上看到了什麼有趣的內容。

匿名
123 2020-07-06 00:02:41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