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有效的大品牌益生菌比較及過敏益生菌推薦2020/5

秘密覓兔
秘密覓兔 2020-05-12 11:45:30 版主 99K

益生菌品牌越來越多,種類實在是五花八門,不過在這裡,身為生科人的覓兔因為自己和家人有過敏問題,所以特別專研益生菌品牌,耗時快一年認真網路蒐集資料,加上實際體驗過後,評比挑選了幾個不錯的益生菌品牌,推薦給大家唷。

 

一、益生菌多數以健胃整腸功能居多

 

首先,你要知道為什麼要吃益生菌?是想要幫助腸胃增加好菌?還是調整過敏體質?或是想要提升免疫力呢?因為益生菌有很多種,益生菌的菌種和菌株不同,功能也不一樣唷 ,像覓兔希望能夠同時調整過敏以及腸胃增加好菌 嗯嗯順暢,所以覓兔找了很多家益生菌,其中分為機能型具腸胃&過敏雙功能(含過敏專利)、機能型具腸胃功能(宣稱抗過敏卻無專利)以及一般型益生菌。

益生菌比較,益生菌推薦

以上三種分類是透過他們的官網提供的資訊,依據他們是否有國家健康食品功效認證 ? 或是有沒有過敏的專利菌株來去做分類,其實看得出來大多品牌還是針對腸胃道功能有關,有針對過敏的益生菌真的很少。

 

二、市面上8款常見益生菌的劑型和價格

 

再來覓兔針對市面上8款常見或是有代言人和有國家認證的品牌來做比較,體驗過後注重他們的規格以及主打菌種成分,最重要的是『是否有安心認證』,畢竟要給自己和家人吃的保健食品,當然會希望是對身體越來越好 ,而不是吃一些不知名、不知道來源的東西。

 

在規格上,當然要比較劑型和價格,劑型的選擇要考慮吃的對象是誰,還有喜不喜歡益生菌的味道,如果是小孩比較不會吞膠囊,就會建議選擇粉末狀比較好,而且通常膠囊類的產品一天需要吃到很多顆才有效果,所以不能只單看他們的一盒顆數多覺得便宜就購買了。因為要特別注意,有時候廠商會騙人,常常會發生,同樣30包(或顆)一盒,為什麼這個牌子特別便宜??仔細一看卻發現,一天要吃很多包(或顆)才有效,根本一天花費的價錢高出其他品牌很多!!

 

益生菌比較,益生菌推薦,過敏益生菌推薦

 

突然發現覓兔找的益生菌盒子都是藍色白色包裝耶!如果要吃到有感覺,比較後是三得利比菲德氏菌葡萄王益菌王(膠囊型)每天花費的金額最少,不過可惜它們都是一般型的腸胃益生菌,無法滿足覓兔想要同時幫助過敏和腸胃的心願,比較表裡接下來每天花費少的是娘家健康力益暢敏健康長行萃益敏

 

益生菌比較

三、選擇菌數20億~100億較佳

 

接下來比較菌數,菌數不是越多越好,每天攝取不需要超過100億,過量的菌數並不會再增加效果,建議一天補充菌數20億~100億較佳 。比較表可以看出三得利比菲德氏菌白蘭氏益生菌景岳樂亦康的菌數相對比較少,因此一天要吃比較多包(顆)。

 

四、了解常見菌種及功效才能選對益生菌

 

常見的菌種包含A菌(嗜乳酸桿菌)、B菌(雙歧乳酸桿菌)包含比菲德氏菌、龍根菌與雷特氏菌、LGG菌(鼠李糖乳桿菌)和LP菌(副乾酪乳桿菌)。市面上強調過敏的益生菌產品,大多含有LP菌與LGG菌,腸胃道保健的益生菌產品會有A菌和B菌。

 

可以看出三得利白蘭氏屬於一般型腸胃道保健無抗過敏的益生菌產品,陽明一家人葡萄王益菌王雖有含LP菌和LGG菌,但官網上還是以腸胃道保健為主無抗過敏;娘家健康力益暢敏健康長行萃益敏都擁有抗過敏專利菌株,屬於機能型具腸胃&過敏雙功能(含過敏專利)。

 

五、安心認證才能放心給自己和家人食用

 

最後安心認證的部分,除了最基本的第三方檢驗(重金屬、塑化劑、農藥、西藥、微生物)等,最重要的就是健康食品標章(小綠人)和SNQ國家品質標章 ,健康食品是有分功效的,包括目前公告之保健功效共13項:

1.胃腸道功能改善 2.調節血脂 3.護肝 4.骨質保健 5.免疫調節 6.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7.不易形成體脂肪 8.調節血糖 9.輔助調節血壓 10.抗疲勞 11.延緩衰老 12.促進鐵可利用率 13. 牙齒保健。其中在健康食品益生菌保健功效只有胃腸道功能改善、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和免疫調節這三種功效。

 

六、保健食品不等於健康食品

 

『保健食品』,指一般食品,不能標示保健功效,並不是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健康食品』,指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之食品。係指增進民眾健康、減少疾病危害風險,且具有實質科學證據之功效,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並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所以既然要花錢買益生菌調整體質,當然要選購有功效的益生菌,才不會把錢丟水溝裡,花錢買心安 。

 

比較表中健康力益暢敏健康長行萃益敏景岳樂亦康有健康食品標章,其中健康力益暢敏、健康長行萃益敏都是調整過敏體質功能和腸胃道功能改善,而景岳樂亦康是調整過敏體質功能和免疫調節。因此想調整過敏和腸胃道就可以選健康力益暢敏健康長行萃益敏,想調整過敏體質功能和免疫調節就可以選景岳樂亦康

 

七、SNQ國家品質標章也是挑選益生菌安心認證的重要指標

 

SNQ是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國家品質標章」透過各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嚴謹客觀的科學指標來評核服務或產品的品質和安全,從原料管控、品質製程到市場監督等每一個環節的執行與管理來評估。在保健產品的審核特別重視「科學實證」,如此審核嚴謹,才能為國人的健康消費多一道保障。因此有SNQ國家品質標章的產品,表示通過專家學者審查產品的品質及安全,在生產過程中每個環節都合格,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唷 。

所以在比較表中,娘家益生菌健康長行萃益敏都是有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的品質佳又安全的產品。

 

八、總結:挑選粉末劑型每天花費少,多功效安心認證越多的益生菌

 

比較8款益生菌後,覓兔最喜歡粉末口感好的,一天吃一包就能幫我同時調整過敏和腸胃,也擁有很多安心認證的益生菌品牌唷 

 

益生菌不是藥品,不會即時改善,是需要持續食用,讓腸道增加好菌,才會有感覺。研究顯示,腸胃道大約需要3個禮拜調整,而過敏則需要5-8個禮拜才有感覺,補充益生菌時,每個時期對腸道健康都有不同的作用,1個月時正處於調整期,會慢慢感受身體的變化,但要明顯有幫助至少需3個月,若要鞏固腸道的健康狀態,至少要6個月以上。

 

以上是覓兔的小小分析,如有錯誤資訊歡迎告知,會再修改唷。

歡迎來覓兔部落格看看唷 https://reurl.cc/V64dER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資料查詢

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InfoHealthFood.aspx?nodeID=162

健康食品概說暨網頁導覽

https://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1776

SNQ

http://www.snq.org.tw/

於2020-05-12 11:47:52重新編輯過
W & mama
W & mama 2020-05-12 12:40:03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秘密覓兔
秘密覓兔 2020-05-12 13:51:22 #2F
 

2018_sticker_may_05.png

姜月月
姜月月 2020-06-02 11:28:46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健康大哉問不露臉營養師
語語林 2020-06-09 10:10:38 #4F
 

sticker_october_04.png

牛寶勞姆
牛寶勞姆 2020-09-02 11:04:21 #5F
 

很詳細的整理表 感謝分享

芯炸彈
芯炸彈 2020-09-02 17:25:36 #6F
 

謝謝分享
我有買營養師輕食300億益生菌給家人吃
菌種和菌數都標示的很清楚
光單一LP28專利菌株就有75億
而且沒有添加果汁粉那些(有拿到認證)
對於改善體質我覺得很有幫助~

水水變媽媽
水水變媽媽 2020-09-02 18:18:46 #7F
 

之前做功課有看到益生菌菌數越多越好,然後桿菌比球菌好,不知道大家有推薦嗎?因為有些益生菌都只有標出特定成份,菌數那些都沒寫..

肉多多小可愛
肉多多小可愛 2020-10-20 13:40:55 #8F
 

感謝分享 想找益生菌 但是品牌太多不知道怎麼挑選

感覺留在整理表最後的幾項都不錯

匿名
KITTY 2021-12-21 15:32:03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