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該選劍橋英檢還是全民英檢?

芝麻球
安綺 2020-04-21 10:55:03 版主 71K

請問各位前輩:

1)如果要給小朋友選擇英檢,從長遠來看應該是選「劍橋英檢」還是「全民英檢」?

2)大家的小朋友是在幾年級通過KET或者全民英檢初級?

3)是自己報名後買相關英檢書籍題型在家練習,然後參加考試?還是參加一些特定的英檢考前補習班上課,再去考試?(補習班費用大概是多少?)

4)劍橋和全民英檢雖然是同等級,但為何私校的招生考試和一些成績能力鑑定似乎都會以劍橋為準?那麼在國中會考等一些加分方面,是採用全民英檢等級還是劍橋等級?

5)感覺全民英檢的補習班似乎比劍橋英檢的補習班多?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劍橋英檢補習班?

以上所想如有不周全或是錯誤之處,請大家多多指教!多謝!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20-04-21 11:17:29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艾綸
艾綸 2020-04-21 11:30:15 #2F
 

全民英檢對於未來升學上是比較有幫助,假如,以後可以運用在國中的語言證照中做為加分,像是台南市通過英檢初級 (初、複試)就可以增加5分,高雄市甚至可以加10分,未來如果有在通過中級甚至中高級,還可以沿用到大學畢業、碩士門檻 ,除非學校有規定證照年限,不然其實很夠用,一勞永逸。

劍橋英檢、小托福比較多國小學生報考,雖然也是語言檢定,但是升上國高中後,在台灣比較廣泛被採納的依舊是英檢、多益。 托福、雅思、SAT、GMAT 等為出國申請學校、移民、交換學生等用途使用。

芝麻球
安綺 2020-04-21 13:00:17 #3F
 

@艾綸

謝謝您的說明!

因為在私小和私中的說明會和教學以及英文能力驗證方面一直和我們家長強調使用的是劍橋英檢,是不是讓我產生了誤解......

而且全民英檢是需滿12歲才可以報名,所以國小有些孩子也是無法參加的。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20-04-21 13:47:53 #4F
 

@安綺

建議直接去LTTC英檢官網去看看,也可以測驗孩子的程度再去考!

(您的報考資訊有誤,全民英檢報考年齡已經下修多年)

我家的孩子小四下開始報名全民英檢初級初試,小五上複試通過

當初檢定是因為補習兒美一段時間,想檢測一下學習所以報名參加(現在是小六生)。

 

 

 

 

 

請問兒美是補像戈果之類的嗎

2022-12-14 10:28:00 回覆
沅宸媽媽
沅宸媽媽 2020-04-21 13:53:24 #5F
 

1.這兩個檢定都差不多看自己學習的地方是走哪一個方向,私小大都是走劍橋因為他有兒童英檢所以比較小就可以先做檢測,很多私小也都用劍橋教材當作授課教材.

2.小五Flyers,小六就直接跳PET.沒考KET.

3.學校課程就是劍橋課程沒去補習,上國中補FCE一期三個月16500(台北市)

4.私小接私中通常會以私小大多體系為主,且劍橋考試沒年紀限制,很多小學畢業都有通過PET或FCE,如果走公立學校英檢比較常用.

 

芝麻球
安綺 2020-04-21 14:10:52 #6F
 

@小毛荳的媽咪

啊!因為身邊有家長說自己家小朋友已經12歲可以考全民英檢了,所以我以為是12歲。

謝謝您告訴我!

 

芝麻球
安綺 2020-04-21 16:29:10 #7F
 

@沅宸媽媽

是,我們也是私小,私中這樣的模式打算繼續下去,所以英檢方面希望能幫孩子找到一個比較適合的。謝謝您!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20-04-21 20:49:47 #8F
 

@安綺

某些私中會明訂獎勵辦法~

Ex:國中部達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

    高中部達全民英檢中高級、高級⋯⋯才有獎勵,所以有些孩子會跳著考也行

水到渠成不必拘泥形式。

    

 

匿名
過來人 2020-04-22 12:03:09 #9F
 

劍橋因為有比較簡單的兒童英語認證(YLE)(starters.movers.flyers)

其難度相對較為簡單

所以相對的家長會比較早接觸認識該部分

但如果是考量要在國內使用,全民英檢還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把劍橋英檢的KET.PET及FCE相對應於全民英檢的初級..中級還有中高級

個人經驗理解全民英檢的難度還是略高於劍橋英檢

或許是因為全民英檢有作文的部分吧

我家老大當初在中高級的作文就卡關了(之前念私校也沒特別上補習班)

為了突破自己在作文上的盲點才特別去上了寫作班.

 

PS.全民英檢一開始推出時沒有限制年齡..後來太多國小學童參加...又引起某些理論派的人士反對.確實有一段時間限制12歲以下國小學童不能報考.直到幾年前才又重新開放.所以我們加小朋友之前也是因為該限制不能報考全民英檢.所以只能先報劍橋英檢練練兵.看看小朋友的實力到了哪裡.

於2020-04-22 12:08:53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20-04-23 10:11:34 #10F
 

全民英檢有國家公信力,且報名費較便宜,國內升學已夠用。

我們也唸私立,但是我覺得學校教不好,主要是家裡自己教,四下過PET,所以自己練效果也很好。買書沒有特別挑選標榜針對英檢的,主要是紙質不反光。(事實上我覺得那些標榜都只是商業噱頭)

全民英檢口說測驗是對著錄音機講話,劍橋英檢是跟兩個老外面試官對話,劍橋報名費貴很多應該跟人力成本有關。

最後,提醒版主,有位國中英文老師說她在國中看到太多只有英文好其它科目都不好的學生,所以她選擇把小孩送到不特別偏重英文而是各科均衡教學的私小。要小心顧此失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