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孩子是不是有自閉傾向?

雜事小妹
雜事小妹 2020-04-04 02:38:27 版主 26K

我小姑的兒子兩歲十個月了,平常我婆婆帶24小時,她們夫妻都上夜班只有放假會帶孩子出去玩,弟弟語言發展慢會講稱謂和少數幾個詞不會講句子,平常也都講外星話居多,可能是不會表達的關係也特別歡,但特別喜歡數字,不會與人互動眼睛不會看人,絲毫沒有好奇心,遇到小朋友要找他玩嚇得躲到大人身邊。

原本我公婆說他還小長大就會,還說男生本來就慢大,但我女兒出生後他們也漸漸發現問題,我女兒一歲一個月能自己拿饅頭或雞肉吃,弟弟是由大人剝小塊慢慢餵,我婆婆怕弟弟噎到食物都剪很碎,咀嚼能力都沒被訓練,我餵女兒吃飯婆婆都說:那她會吃嗎?我怕太硬都不敢給弟弟吃~有次去外面吃飯,我小姑把雞肉隨意撕成雞絲給弟弟吃,我婆婆就說太大塊了他不會吃啦!我小姑說他會吃啦!我上次看到其他小朋友比弟弟小都會啃雞腿了。後來弟弟果然嗆到咳嗽,回家後我小姑跟我公婆吵了一陣子,我公婆堅持不用訓練弟弟吃飯,說他還小長大就會,我小姑很不高興說那妹妹很大嗎?我公公又說每個人不一樣!我小姑最後很不爽說隨便啦!之後就不再管了。

最近我婆婆說弟弟都不會跟別人玩,叫我女兒以後要常陪弟弟玩,好幾次我婆婆可能是恨鐵不成鋼,常常對弟弟說妹妹都會說拜拜你都不會,妹妹都會吃你都不會,妹妹都沒你那麼歡,但據說弟弟是很喜歡妹妹的,我們不在時常常唸著妹妹,但看到我女兒又不敢跟她玩,有次我抱著女兒坐到他旁邊,想讓他們有些互動,他立刻坐到很遠的位置,他和我看過的孩子不一樣,感覺怪怪的,想叫我小姑帶弟弟去評估看看,但以我的身份不能講。

於2020-08-19 15:51:21 補充發言

弟弟這個月上小班了,第一天中午老師通知我小姑先帶回家,她說去接弟弟時看到其他小朋友都乖乖吃飯只有她的孩子在旁邊哭,看到時非常震撼~老師說弟弟在幼稚園都沒講話不會互動,生活自理能力也落後很多,第一個禮拜我婆婆還堅持他只是害羞,在家裡都很正常,現在第二個禮拜弟弟要去上早療了,我小姑也留職停薪專心顧弟弟,看得出來她有點責怪我婆婆,教弟弟自己吃飯自己爬樓梯我婆婆多叮嚀幾句,我小姑就不高興說「妳不要再管他了。」我婆婆現在也不敢多說什麼,放手讓我小姑主導了,雖然早知會有這樣的結果,很慶幸沒有到中班才上,他們也開始正視這些問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祝福弟弟能慢慢變好~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4-04 06:38:47 #1F
 

怎麼生了小孩

媽媽還上夜班,丟給婆婆帶?

這媽媽不是做的很稱職~

生了小孩的家長有一方要配合孩子

媽媽沒有注意到

只能暗示小姑多放點注意在小孩身上

不要淌混水說小孩子自不自閉

小姑會覺得

覺得孩子不好"有問題"他們教小孩不好

心裡會不舒服,大嫂和小姑是姻親關係

自不自閉很難說,每個小孩子表現不同

有的是怕生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20-04-04 08:36:10 #2F
 

很巧,昨晚才跟先生聊到家長上夜班小孩出問題,我家、別人家都有例子。

我也感覺這例發展遲緩。

以前曾經跟親戚說她的小孩好像怪怪的要特別注意,結果先生大怒說xx爸爸是醫生要妳管他家小孩有沒有問題 !    被先生罵完後我就知道永遠不要說別家小孩有問題…

(虔誠教徒醫生娘聽完我的雞婆話後只是淡淡的說:「小孩是天使」。之後育兒路上我又再遇到兩位家長跟我說:「小孩是天使」…)

show3358
show3358 2020-04-04 11:47:06 #3F
 

多關心小孩

雜事小妹
雜事小妹 2020-04-04 14:41:45 #4F
 

@傻眼貓咪

我小姑給我婆婆每月一萬五生活費,平常她們花費也很大,上日班薪水變少怕撐不下去,我認為弟弟應該是後天造成,弟弟會走路前都用圍欄圍著,我婆婆怕地板髒膝蓋會磨破皮都不讓他爬還常把他鎖在房間,就是一般怕髒怕危險的長輩給孩子太多限制,導致他長大後什麼都不敢,我婆婆不肯放手,她們夫妻也沒耐心去帶,她們對我婆婆的教育方式有意見,因為自己沒辦法帶也不能說什麼。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4-04 16:15:02 #5F
 

 

這樣子只能撐一時不能撐一世

嫌花費大不要生小孩子

在小孩子小需要陪伴的時候最好上早班

等弟弟大自己一個人能獨立就上晚班

教跟養是問題,學雜費又是個問題

問題越滾越大長大來不及矯正

更需要花多錢也不一定能變好

什麼都要靠弟弟一個人

到時候弟弟的人生如何,都會怪父母

也會怨自己為何生在這個家庭

只能說父母生而不教和養造成小孩一生的遺憾

 

匿名
黃金治療期 2020-04-04 16:34:53 #6F
 

沒關係,沒有虐待就好!

去上幼稚園的時候就會被保育員發現是遲緩兒

大人們就會相互怪來怪去的(八點檔都是這樣演的)

後續大人有病識感才是最重要的⋯⋯(這時候版主千萬不要出聲,以免被說事後諸葛)

只能說孩子的成長,除了基因外就是生長環境

以後唸書一定有優秀和落後之別。

我是沉不住氣的大媽,一定會說出口,因為還有救,沒辦法無視存在。

 

 

 

匿名
倆寶媽 2020-04-04 18:28:57 #7F
 

我女兒1y9m就自己啃雞腿了,還很喜歡跟別人玩,很快融入朋友圈。每個孩子的發展都不一定,尤其給老人家帶,老人家根本不懂什麼是遲緩,一度認為長大就好了,因此錯過黃金時期。可以把問題丟給醫生讓醫生評估。我媽的同事跟我說...他的孫子比我女兒大,但很不會說話,只會爸爸媽媽跟ㄋㄟ ㄋㄟ。我也是叫他帶孩子讓醫生評估,是否言語遲緩。孩子打預防針的時候順便問了醫生

阿棉兒
阿棉兒 2020-04-04 22:42:56 #8F
 

我也覺得別淌渾水比較好,

像我女兒比小叔的大半歲,

小叔家是保母帶的,

語言發展比我女兒快,

一直被比較也覺得煩,

我女兒只是愛聽英文兒歌,

所以稱謂她不在行,

但認顏色說英文單字,

跟唱英文兒歌,唱生日快樂歌都會,

之前被比到一個不行,

我竟然去問醫師我女兒的情形有語言遲緩嗎?

醫師告訴我2歲半不會説兩個字就要去作評估~

我是不知道對不對~

雜事小妹
雜事小妹 2020-04-05 15:18:39 #9F
 

@阿棉兒

我覺得孩子如果只是語言發展慢到還好,可能是不願意講或內向,但弟弟是與人互動有問題,常常叫他好像都沒聽到,拿玩具或零食給他看也不看,久而久之大人覺得他都沒反應也不太想理他,是不會去講這些事他父母都無所謂了,我當嫂嫂的去講幹麻,我也覺得我小姑很奇怪即使一人改日班薪水還是比我們高,妹夫林口老家也有留一棟房子給他們,根本沒有迫切的經濟壓力,跟孩子真的太少相處了,他們如果沒帶我婆婆都不敢帶弟弟出門太久,我是全職媽媽希望將孩子教育成我想要的樣子,自己帶如果不好也就認了,上次我女兒玩跳跳馬他們也鼓勵弟弟去玩,但弟弟不敢坐在旁邊大叫,他爸爸很生氣罵他丟臉!膽小鬼~還自己去露營孩子給我婆婆帶,我那時帶孩子很累跟我老公抱怨,我連去附近買東西都要考慮了,為啥妳妹都可以常常出去玩,他們買很多用品玩具給弟弟花了很多錢,結果我婆婆覺得不好用或沒必要都沒給弟弟用,一些比較好看高級的衣服我婆婆也覺得菜市場100塊的比較好都沒給弟弟穿,結果很多又新又好的衣服用品都被我女兒接收,教育孩子多花點心思還是很重要,養孩子不容易只能採取折衷的辦法,以後我女兒兩歲或三歲我就要去上班了。

於2020-04-05 15:20:06 重新編輯過
阿棉兒
阿棉兒 2020-04-05 19:00:28 #10F
 

@雜事小妹

我姐是有告訴我們,

她不喜歡别人管教她的小孩,

她會很生氣~

反正你小姑自己發現小孩有問題,

就會去諮詢醫師意見,

當初去詢問醫師自己女兒狀況,

也是被旁人一直比較才去的,

醫師說他看我女兒狀況很好,

並沒有任何問題,

覺得我們太心急,

現在長輩說小孩和誰比怎樣的,

我都不太理會,

我覺得我女兒現在才2歲1個月,

會和爸比一起唱英文兒歌,

比我這個媽英文還好,很棒~

她只是不想表現給愛一直碎唸她的人看而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