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

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 

All About Japan

2019年11月05日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2

提到栃木縣,或許你認識的是日光的東照宮,至於「那珂川町」這個地方,想必旅人們應當是陌生的。人口只有1萬8千人的「那珂川町」位於栃木縣的中間位置,即便從日光開車過來,也得花上1小時20分鐘左右;若是搭乘電車的話就更奔波了,得轉乘兩次電車後再換乘公車才到得了。在那珂川這個鄉下地方,有人重新翻新一幢200年歷史的「有形文化財」,重新賦予了它新生命,將如此珍貴的建築保存下來,不僅僅只有讓日本人認識,就連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也能聆聽它的故事。
 

融入那珂川町!就像回家一樣的民宿風旅宿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3這裡沒有豪華的設計,卻是關東地區第一間,亦是唯一一間以「有形文化財」改建的旅宿。「飯塚邸」將原建築結構加以保留,就連原有的衣櫥、窗戶、木地板和木櫃也被完整的保存下來。「飯塚邸」與一般旅宿的最大不同,便是在其中加入民宿的概念。客房分別位於歷史悠久的倉庫以及別邸,不僅保留了獨特的和風外觀,客房內部的裝修則富有時代感,目的在於讓來此的每一位旅人都有像回到家一般的感覺,並真真切切地將自己融入那珂川町的生活。

「飯塚邸」提供的客房共有兩種型態,由倉庫改建而成的閣樓式客房「藏房」,備有小型廚房,最多可住3人,價格一般由每人10,000日圓~15,000日圓(含早餐);另一種則是由別邸改建而成,最多可住4人的公寓,包含有一個開放式廚房與飯廳,特別適合預計來此玩上幾天的旅人,價格一般由每人30,000日圓~50,000日圓(含早餐)。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4一走進本宅,就會看到關於飯塚本家的歷史。旅宿「飯塚邸」保留前身「飯塚家住宅」的名義加以命名,據說在日本江戶時代,這裡是村長「飯塚家」為了管轄村落而建成的。直至明治時代後期,「飯塚家」在主屋旁另外築了一座別邸作為隱居所之用。如金的別邸的正門、側門以及內部的門和楣窗,以及外觀仍保留有象徵當時的建築特色與風格。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5「飯塚邸」照顧到外國客人的需要,在保留了建築結構和部份家具的同時,更將桌椅和沙發等更換成符合現代的家具,怕坐榻榻米的朋友就不用擔心了。我特別喜歡這個設備齊全的廚房,加上料理器具與餐具一應具全,喜歡下廚的旅人不妨可以到附近的道路休息站 (道の駅) ,或是鄰近的超市與在地商店購買地元食材,如此便能像在家裡一樣大顯身手囉!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6客房沙發後方面的原有家具與設計也被完整的保留下來,新舊結合的設計似乎不帶一點違和感。另外,不得不說採用像這樣的洋式雙床的設計對外國旅客來說真的很貼心,加上採用要價100萬日圓的床褥,就像和床融合般的相當舒適。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7將整個倉庫裝修後的閣樓式客房「藏房」,分有文庫藏和土藏,皆是相同的設計。閣樓設置有床位、書桌,對個人空間較大的旅人來說,不妨可以挑選這樣的房型。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8早晨泡杯熱茶,坐在窗邊,真希望時間可以持續停留在那一刻呢!挑高加上無柱設計的客廳不僅將整體空間感拉高,加上落地窗投射進來的柔和自然光,以及優美的綠意庭園景觀,對於生活在繁忙城市的我們來說是多麼一件奢華的事。
 

將地元食材帶到旅宿,體驗真正的在地人生活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9「飯塚邸」之所以誕生,並非純粹為了製造話題,而是希望能為「那珂川町」注入新的活力,首先便是將當地食材引進旅宿。由於「飯塚邸」沒有餐廳,能提供的食物都是直接從附近的餐廳和商店購得,如此宿者除了可以品嘗到「那珂川限定」的食物外,也可以為當地的農民和商店帶來生意,無意間便串聯起宿者與當地居民。辦理入住的迎賓甜點,便是對面森川屋製作的泡芙,就連客房內的小茶點也是他們家的,其他包含那珂川產的茶葉,以及小砂燒陶器等食器,皆取用自當地。

此外,根據旅人的需求,「飯塚邸」也能代為安排不同的餐膳,像是到農家家裡一起享用他們親手栽種的蔬菜做午晚餐,或是代訂附近餐廳製作的當地料理;就連早餐也能向鄰近的餐廳預約,如此有別於以往的住宿體驗,怎麼樣也得體驗一次呀!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0因為怕打擾到別人,或是規定太過於繁瑣,多數的旅人或多或少都怕住在民宿,「飯塚邸」考量到這個問題後,便與鄰近的農家結合出這樣的體驗模式。為了體驗農村生活卻又不想勉強自己入住可能會處處不便的客房嗎?入住飯塚邸的那天,我參加了到農家用膳的體驗(3,000日圓/人),果真農家親手栽種的蔬菜特別美味,而入夜後那滿天一閃一閃的星星,至今都還令我無法忘懷呢!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1接待的農家大金夫妻準備了很多他們親手種的食材,加上自家製烤肉醬的加持,那天晚餐的BBQ Party真的好精采!由於當天有「飯塚邸」的工作人員一同前往,我與農家夫婦的溝通少了障礙,充分感受到在地生活的溫暖也加倍了。值得一提的是,那珂川的香魚是不可或缺的鄉土料理,在入住「飯塚邸」的兩天餐食中,都出現了大金先生自己捕捉到的香魚。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2事先從附近餐廳預約的早餐,會由「飯塚邸」的工作人員送到客房。這次連住兩天的第二天的早餐也有所變化,一點都不會感到乏味呢!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3其實在入住「飯塚邸」之前,工作人員也曾發過郵件,問我有沒有興趣早起去買早餐的雞蛋,順便看看農場。當天早上工作人員便開車載我到山坡上的農家,購入新鮮的雞蛋。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4這樣一盒10顆的新鮮雞蛋只要300日圓,真的一點都不貴。另外雖然有不少旅人對食用生雞蛋有所抗拒,但有機會請一定要體驗看看日本非常經典的早餐「雞蛋拌飯」哦!
 

結語

分享~到「那珂川町」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栃木200年老屋「飯塚邸」入住體驗_img_15在「飯塚邸」門口拍到的夕陽。我從沒想過看夕陽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或許這是生活在鄉間專屬的特權吧!「飯塚邸」並非一般的高級旅館,而是一所結合農泊與住宿的別緻旅宿。加上旅宿內有懂英語的工作人員常駐,為旅客解決言語不通的問題外,對於體驗日本農村生活有興趣的外國旅客來說,「飯塚邸」與那珂川這個小鎮居民合作的體驗活動,更是不可多得的存在呢!若能再請一位懂中文的工作人員就更完美了呢!

飯塚邸
地址:栃木縣那珂川町馬頭360
房價:藏房/每人每晚10,000~15,000日圓、本宅&新宅/每人每晚 30,000~50,000日圓
網頁:https://iizukatei.ohtawaragt.co.jp/cn/

PEARL
PEARL 2019-11-06 09:50:40 #1F
 

3Q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9-11-06 10:22:22 #2F
 

謝謝分享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19-11-06 13:45:50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dsnew
加菲麻
加菲麻 2019-11-07 00:16:02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manda--
Amanda-- 2019-11-11 16:47:29 #5F
 

sticker_april_04.png

Amanda--
Amanda-- 2019-11-11 16:47:53 #6F
 

sticker_october_03.png

愛跳舞的Ashley
愛跳舞的Ashley 2019-11-11 23:14:12 #7F
 

2018_sticker_july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