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聰明的家庭,給予孩子最多的都是“德育”,不是“財育”

風清
風清 2019-08-12 06:27:37 版主 20K

  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幾乎成了,每個家庭中父母對孩子的獨特描寫。

  極盡全力,給孩子們最好的一切,是現在所有父母的共識。吃穿住行用,每個方面,不一定比別人好,但是一定不能比別人差。更有甚者,極盡奢侈給孩子享受,吃則星級餐廳、穿則名牌服裝、用則國際奢侈品,覺得這是對孩子好。

  殊不知,就是你,在坑害孩子,嚴重些講,這是在殺人!

  中國自古便講: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這是說,自身的德行及福報,要與所處的社會地位及享受的待遇相匹配,否則便會引來災禍。

  雖然,每個孩子生來便帶有福報,但這福報卻是有定數的,在孩子小的時候,沒有行事能力的時候,是無法為自己修得更多的福德的。

  假定孩子一生的財富之福是一百萬,一生的壽命之福是一百歲,那麼每年受福一萬,細水長流,則足夠孩子百年之用,孩子亦可順利得百年壽命。

  但是,一次性將一百萬,給孩子享用,若他福德不夠,必然導致禍事,輕則疾病纏身,重則丟掉性命。

  有很多善知識平日總是詢問,孩子這裡不好,那裡不對,也找不到什麼原因,這是為何?

  其實,非常簡單,多半便是你們當父母的造成的!你給他的東西太多、太貴重了,他宿世修來的福德承受不來,他無法消受這麼大的福報。除非他將來長大一些,能夠在父母的帶領下,發善心、為善行,為自己慢慢積累福德,否則你供孩子揮霍的資本,便是讓孩子福盡人亡的兇刀!

  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清楚,你的便是你的,你獲得的所有財富、資源,那是你自己修來的,你有資格享用,但是不代表孩子便有資格享用,更遑論有些人的財富來得併不善,給孩子財富享受的同時,也是將自己的業報一併附加在孩子身上。

  明朝嘉靖年間,有一​​位鄉紳,祖輩都勤儉節約,樂善好施,慢慢積累下萬貫家資。有一年冬月,孩子出生後請來一位算命先生,幫孩子望氣,說此子福澤綿長,運勢非常之好。鄉紳高興之下,在孩子滿月之時,屠牛宰羊,大擺宴席,極盡奢靡。

  可是,孩子沒活到三歲便夭折了,這位鄉紳一直埋怨算命先生,說他算得不準。後來,請高僧為孩子超度的時候,詢問僧人,才知道,孩子是“福盡而死”。

  世間,這樣子的事情,不在少數,我們很多時候都講富不過三代,其實不是子孫沒有本事,而是很多時候,父輩早早地便將孩子的福報揮霍盡了。

  所以你看,但凡聰明的家庭,給予孩子最多的都是“德育”,不是“財育”,是教孩子做人的道理、德行,而不是直接給財富讓他揮霍。

  那麼,該怎麼做呢?

  首先,便是不要去攀比,順其自然,不要儘自己全力,將自己的福報強加在孩子的身上。萬萬要記住,很多時候,你所謂對孩子好,其實是在害孩子,反而樸素一些,才不會折損孩子福報,才是真的對孩子好。

  其次,對孩子更多進行德行教育。有很多父母,習慣性把孩子的學習成績放在第一位,學習好便任其妄為,學習不好便抹殺孩子一切,一棒子打死。這其實,極其錯誤,對於一個人而言,德行遠比學習重要的多,福德你看不見,但它對命運的影響力遠大於學習成績。

  最後,便是幫助、教導孩子積福,只有孩子廣修福德,才可承受更多福報。

阿 萍
阿 萍 2019-08-12 08:22:26 #1F
 

sticker2017-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