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
JAS... 2019-06-10 19:46:19 版主 16K

寫在前面:

(今天會考分數出爐,我收的6個家教學生數學都是A++,敦化學生會考前打趣的跟我說,電視最愛訪問他們學校了‧他一定會考個全部滿分的成績,等記者去訪問時,在電視上幫我宣傳招收家教學生,結果會考當天國文考完後,他說作文踹賽了,今天我看他的成績,果然都滿分,作文也真的踹賽了)

 

(一口氣所寫  未有任何修改  未完  故事真真假假  有錯字 都請 不必深究  管理員認為不合  請直接刪  謝謝您)

 

接前文:

車子緩緩的開往大哥父親的府上

車速慢到讓後面車輛的喇叭聲此起彼落

不絕於耳

但老江湖就是老江湖  大哥就是大哥

他毫不理會後面的車聲鼎沸

依然按照自己的節奏

慢慢開著

因為對大哥來說

如何在車子開到他父親房子前

將所有他想交代的事情交代給我

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只是言者有意  聽者無心

此時此刻我的心已經被一條形為(74)的巨龍所盤據

再也容不下半點東西

只能開啟全自動點頭裝置

配合著大哥的話一直點頭說好

 

終於車子開到了一座橋頭

大哥將車子靠到路邊停下

不遠處一個蹲在路邊的年輕人站起身跑了過來

當大哥下車時

年輕人滿臉笑意的對著大哥不停請安問好

大哥將鑰匙扔給了他說:

(將車子開去轉一轉,每10分鐘回來經過這裡一次,記住沒?)

年輕人一邊微微的鞠躬一邊大聲應答說好

然後打開車門發動引擎揚塵而去

 

車子走遠後

大哥將手搭上了我的肩頭說:

 

(這邊車難停,我叫小弟將車子開去轉轉.........這個小弟是我新收的啦,之前我要他裝大學生去跟我爸住,結果沒一天就被我爸轟出來,你猜怎麼穿幫的?)

 

我搖搖頭

 

大哥說:

(這小子怕熱,偏偏我爸死活都不讓我幫他裝冷氣,這小子熱到暈頭,就穿著一條四角褲在屋子跑.......)

 

我說:

(因為有礙觀瞻,所以您父親才把他趕出去?)

 

大哥說:

(拜託嘞,攏是查普人穿內褲趴趴走有甚麼關係,我們眷村哪個家裡的查普人不是這樣?我小時後穿三角內褲四處趴趴走,走到街頭巷尾都叫我楊過‧‧‧)

 

(楊過‧?)

 

(x腰喔,聽不懂喔,你還大學生勒,金庸的小說沒看過喔?楊過被砍掉一隻手後,浪跡江湖,江湖的兄弟都尊稱他甚麼?)

 

猛然我醒悟大哥話中的含意,差點笑了出來,但這一笑,生死難料,我硬是在心臟裡深呼吸幾次將笑意沖回我喉嚨裡,也連忙的轉開話題:

(那他是因為怎樣被您父親給趕出來?)我有點疑惑也真的想知道原因了

 

(x.......)大哥譙了一字說:

(這少年人不學好,沒幾歲就偷他老爸的錢找人幫他刺青,刺一條青龍落落長‧從他的後背刺到它的大腿,你想我老爸看到他這種現代龍體展,我就算再怎麼會唬爛,我爸甘ㄟ相信他是大學生嗎?)

(x)大哥再譙了一聲:

(害你爸在他搬進去前,足足給他訓練了2個禮拜,要他戒菸戒檳榔,不能講髒話,千想萬想,就是沒想到要他不能在我爸面前脫衣褲.....真正想到就賭爛)

 

(噗‧‧‧)

這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笑得很大聲,一個鄉下人來台北後很少有的開懷大笑。

但道家的老子說得好,極樂之時就是生悲之時,猛然我左肩一沉,大哥搭在我的肩上的手施了一點力,

(同學,好笑嗎?)

左肩沉完我的心也跟著一沉,也許是江湖片看多了,我那時有一種人生將盡的感覺。

《作一個大哥最重要的就是面子》江湖片的經典名言頓時直轟入腦。

(媽!孩兒不孝‧‧‧)

 

就在我驚恐害怕膽顫時,大哥的手高高舉起,繞到我的後背然後用力的巴了下去:

(x,我某跟我老爸最不合,但昰聽我講這件事也跟你一樣笑個不停,真正是,哈哈哈‧‧‧)

 

大哥笑得很爽朗,比我笑得更大聲,笑到我的心情如同撥雲見日一般,整個亮了起來

突然

 

我覺得自己有點了解大哥,了解到一個就算是個大哥,長期處在父親跟妻子不合間的那種深深無奈,也為他在八月日頭下的奔走,心生佩服之情,他比很多飽讀詩書的知識分子,更了解一個道理,那就是百善孝為先。

 

(好啦,人生70才開始,大哥的爸爸74歲算甚麼,一起住就一起住啦)

 

一股勇氣從我心中躍騰起來。

 

(好啦,快走,帶你去見我老爸)

大哥的手再次的拍打我的背,不過很輕,很輕‧‧‧‧

 

 

●金庸小說中神鵰俠侶的男主角楊過,失去愛侶小龍女,加上被青梅竹馬的郭芙由愛生恨斬斷一手,因此潛居避世,後因緣際會,得練絕世武功,再出江湖伏奸除惡,江湖人士敬稱楊過為   《神鵰俠》

 

 

 

 

 

 

 

 

 

 

於2019-06-10 19:49:46重新編輯過
桔 梗
桔 梗 2019-06-11 09:58:03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