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著洗-安全好用的寶寶洗澡方法

保母奶爸
保母奶爸 2019-02-27 22:03:03 版主 1874

https://youtu.be/8dnGvNbPlcQ

趴著洗-安全好用的寶寶洗澡方法(視頻)

為寶寶洗澡對新手爸媽來說有點難度,因為寶寶半歲以前脖子無力身子軟,要扶好又想順利洗澡,常常讓大人手忙腳亂。等半歲以後體重增加,洗頭時又容易手酸,久了甚至會造成媽媽手或網球肘。這時用趴著洗就可以清鬆地解決新手爸媽的煩惱。

幼兒趴式洗澡是讓幼兒趴在大人的大腿上,大人可以空出雙手輕鬆安穩地為幼兒洗頭洗臉洗身體,同時幼兒前胸有依附情緒會比較安穩,身體容易放鬆。在天冷的時候特別適合用這個方法為幼兒洗澡,因為洗頭的時候不用脫衣服,洗下半身時上半身的衣服還穿著,洗好時也可以馬上穿衣服,不用光溜溜地抱到房間穿衣服。

奶爸用了十二年,洗過七千餘人次,滿月到三歲都適用,因為好用,所以分享這種方法,希望每一位新手爸媽都能清鬆快樂地幫寶寶洗澡。

貼心小提醒

1.這種洗澡方法,如果幼兒是從半歲以前開始使用,則洗到3歲都沒問題。但如果是半歲以後才改用這種方法,則洗頭的方式會是幼兒能否接受的關鍵。洗頭時手掌挖水或用水瓢小水量沖洗,幼兒會比較安心。大水量沖洗,幼兒會有溺水的恐懼感,進而排斥趴式洗澡法。

2.幼兒臉趴左邊時洗右側頭髮,洗完再將幼兒臉扶向另一側清洗,沖水時大人將手掌外側貼在幼兒耳朵上緣,可以避免幼兒眼睛耳朵進水,以及減少幼兒心裡的恐懼。

3.洗澡盆用直徑50公分的圓盆,新生兒的腳可以抵住澡盆邊不容易滑動,大人也比較容易扶穩幼兒。

4.洗頭洗臉的水溫要略低於洗身體的水溫,幼兒會比較舒適。

於2019-02-27 22:15:38重新編輯過
於2019-02-28 10:58:38 補充發言

 

冷冷的風
算了/就這樣 2019-02-27 23:31:59 #1F
 

3q

 

印兒
印兒 2019-02-28 00:19:23 #2F
 

太棒了!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