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媳的年假…誰來救救我的厭世人生

電智者
電智者 2019-01-23 17:04:24 版主 3984

每到過年就是我開始厭世的時候,除了要看到很多不熟的親戚,待在客廳裝熱絡硬聊,最麻煩的就是煮飯,我大概從十二月起就會緊張年菜要怎麼準備,因為我是長媳,而婆家是一個大家庭,婆婆有五個孩子,加上孫子輩的,年夜圍爐就20人了。

最阿雜的是自從結婚後,年夜飯的重責大任莫名就落到我的頭上,除了第一年跟懷孕那年比較輕鬆,之後每年除夕我幾乎整個晚上都要耗在廚房,連電視都看不到。

我訂過外面年菜帶回去,被婆婆碎念說花錢又不好吃,老公有提議過乾脆到外面餐廳圍爐,但公公是十塊錢也要省的人,根本不願意在過年特別貴的時候去外面吃><

婆婆對口味又很有她自己的堅持,比如說滷豬腳一定要滷到入口即化的軟爛,燉佛跳牆一定要燉個七七四十九天,她才會覺得入味,可是拜託,這樣芋頭都要化掉了好嗎?

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慢慢煮,全部的菜來得及煮熟我就謝天謝地了!而且一直站在廚房做菜真的好累,每次忙完都覺得腰痠背痛,小腿肌僵硬,好希望有什麼家事小精靈可以自動幫我煮好,我在旁邊納涼滑手機就行了。

老公雖然會在廚房幫忙還有最後收拾洗碗,但他是煮飯要加幾杯水不知道,茼蒿跟萵苣都分不清楚的人,完全不能指望他。

我之前跟他說過,好想過年回自己家裡過,不然除夕待到初二才能回娘家,連續煮三天的飯好厭世 ,結果他只是攤手說他也沒辦法……

不想跟老公碎念這些,只好上來發文發洩一下,歡迎大家一起吐苦水,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怡萱aaaa
怡萱aaaa 2019-01-23 17:24:52 #1F
 

很好奇佛跳牆主49天不會壞掉嗎?

辛苦了版媽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既然婆婆這麼堅持怎麼不自己煮

不過妳老公自己主動提出要出去外面吃這樣很好啊

就不要跟公婆說花多少錢 幾個子女分一分 省時又不用花太多錢 

匿名
不要太能幹 2019-01-23 17:48:07 #2F
 

裝傻裝笨的媳婦....就好過年

能者多勞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9-01-23 18:12:05 #3F
 

所以其他那四個孩子都還沒出社會嗎?
 

Derendal
Derendal 2019-01-23 18:52:03 #4F
 

嫁給我老公10年了,身為長媳跑不了張羅年夜飯大小事,
從想菜色買材料到煮飯都是我一個人,
婆家生了6個小孩也是20人的圍爐,
也是每年心裡抱怨手還是拿在鍋鏟在廚房流淚流汗,
聽著客廳的笑聲格外諷刺,
憑什麼我一個人辛苦在這煮飯你們腳翹高高在那聊天,
憑什麼都是人生父母養我還要伺候你們一大家子,想想真是不公平...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9-01-23 19:15:22 #5F
 

妳的手藝一定是太好了。

 

我也是長媳,如果是我大概就是蘿蔔糕+菜頭湯,

青江菜......還有啥sticker7.png

我還想弄個蔥油餅,應該都還算應景的吧!

 

我不是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老媽弄的年夜菜很瞎,

想必讓我煮年夜飯應該也是不遑多讓2018_sticker_september_02.png

@電智者

我也是長媳快20年

因為結婚初期,手藝“嚇人”

沒有任何人對我有期待,就逃掉了

現在都是在餐廳吃年夜飯,沒有壓力

版媽應該是手藝很棒,才有苦惱

如果手足多,建議請先生安排年夜飯外帶

大家一起分擔其實負擔不大

我們回娘家,也是姊妹們分擔買餐廳外帶

嫂子、媽媽都是不必做家事的

版媽可以參考看看

補充一下

外帶跟冷凍年菜不同,口感比較好

於2019-01-23 20:08:17 重新編輯過
男舍掌門人
男舍掌門人 2019-01-23 21:18:37 #7F
 

我不是長媳  除了結婚前2年有在婆家過年 之後因為外派 不回台過年 大多跑其他國家度假

回國後 因為堅拒同住(我先生買的房,但他媽媽已住在裡面)  被那邊告知 不同住 以後也不用回去了

我很聽話  從此不進那門

我除夕當天就會請先生帶小孩回那邊  自己回娘家  初一我先生再來會合 然後一直就在娘家度過年假

還好我姐妹都住娘家附近 整個過年都是折騰我媽 

但是我知道 那邊的確都是先生的大嫂張羅  她一定恨我好幾年ㄌ

FANNY 芬妮的窩
FANNY 芬妮的窩 2019-01-23 22:29:32 #8F
 

既然大家都要吃.就大家一起出錢買年菜.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也比較公平!!

 

匿名
Lena 2019-01-23 22:46:41 #9F
 

長媳的版主除了老公平常跟其他姻親相處好的話

就拜託他們幫忙

做久也會累的

何況過年節目大同小異也看膩

幫幫忙也好

 

nctu123
nctu123 2019-01-23 23:41:18 #10F
 

9天年假,對豬隊友回原生豬窩是重生,對媳婦是厭世。

常想,我在公司換算工時可高ㄋ,竟然在這當免費女傭,煮給一大家子ㄘ。

但是在婆家,高學歷好工作還不如會做出一桌的年夜飯。

於2019-01-23 23:42:3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