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你月考干我屁事 2018-11-03 18:14:08 版主 18K

想知道國小四年級的成績若是中上, 大多維持在幾分?? 

小孩沒上安親, 自從上三年級就不時會考個80幾,

每次月考前我跟老公最少要花1~2個周末用力陪孩子複習,才能勉強考到90.

上四年級狀況更嚴重, 尤其是數學, 很想知道小四考80幾分有落到中下去嗎?    

而且我實在不想一天到晚幫他複習, 畢竟讀書是他自己的事, 功課越來越難, 

難不成要一路陪到上大學, 很想了解孩子是不是真的很不聰明, 需要上補習班請求協助嗎??

 

先澄清,想知道平均分數,純粹是因為這是個指標, 可以了解孩子的程度在哪裡.

請酸民退散~~ 感恩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1-03 20:32:54 #1F
 

認識的一個例子,三代同堂,夫妻雙薪兩人的生活作息裡沒有親子時間  即使是假日,小孩都丟給阿公阿嬤顧,那時納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  你們都不用陪讀嗎 ?

答  讀書是小孩的事  不是我的事啊 !

幾年後上國中才因專注力不足就醫並且逐字陪讀否則成績難看 …

 

我也曾經納悶要這樣把屎把尿到何時? 但我有手腕激勵孩子要奮發圖強,小孩好像算受教的,目前,除了家裡自己買的英文書我會陪讀之外,其它不用管,小孩自己會弄好來,這次國語99社會96其它100,也是小四。

版主,我在這裡學習到一句話很受用,送給妳:

「父母要當小孩的貴人。」

也希望妳要有耐心,我很沒耐心,有時會亂罵,哎    互相勉勵吧 !

匿名
2018-11-03 23:00:03 #2F
 

幫推

show3358
show3358 2018-11-04 00:07:19 #3F
 

我家也是小四女孩鵝,考試通常數學國語90分以上,社會和自然80分上下,我是會幫小孩複習的,也有補習。其實也要小孩自動自發,不然家長會很累的。加油

哈迪斯
哈迪斯 2018-11-04 00:17:27 #4F
 

個人建議:

一、月考題型:

比對孩子在各科的習作與平時測驗,如果在習作上的基本題,月考時仍不能解出,那要注意孩子是否有上課各種狀況,例如:不專心,聽不懂卻沒有提問,其實並不懂卻自己以為懂等,如果與平時測驗相似題目也出錯,那就要了解孩子複習的方式,例如:只是看看課文,題目只是看看算式,字詞有沒有自己練習寫過等

二、複習方式練習:

進入國中後更需要自己一套複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嘗試幾種複習方法,如果父母建議的方式效果不佳,可以請教導師,找出一種方式,孩子也能接受的方式,而重點在於持續不間斷

三、不要比較分數:

基於每次月考難易程度不一,比較分數並無實質意義,若能從考試中找出孩子適合的讀書方式,及早建立,像是有的孩子不喜歡填充題,那就要多用不同的記憶法,尤其現在就讓孩子產生比較心,在考後只專注與人比較,是無法察覺自己還能進步的地方,要把小學當作 "養成讀書習慣與態度的時期"

四、陪伴

並不是要家長去幫忙複習,而是塑造環境與氣氛,在考前就是陪伴孩子,孩子在複習,家長就不要看電視休閒等,甚至在平時考也是這樣做,或者在孩子寫作業和讀書時,就是讓他養成有固定時間是充實自己的

由於並不了解您的孩子狀態,給予的建議不知道是否適合,參考看看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8-11-04 09:38:26 #5F
 

孩子們的分數我都有記錄,我家從升小三開始買自修(科目變多)

小一到現在小五沒安親,曾經補過英語,升小五開始補資優數學(為私中、公立資優班準備)

我翻看小荳的小四上、下學期四次段考成績和剛考完試的。

小四上期中(國99、數99、自然95、社會91、英100)

         期末(國99、數100、自然98、社會100、英100)

小四下期中(國99、數91、自然96、社會100、英100)

         期末(國100、數97、自然99、社會98、英100)

小五上期中(國99、數100、自然88 、社會100、英100)

我看小荳都能自己準備考試,也會自我要求,所以跟小朋友的個性也有關係。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8-11-05 09:33:33 #6F
 

我小孩沒上安親。

通常我會要求他,老師教完一課,自修就要寫完那一課,每科都是如此。

寫完後,我會看他哪裡錯了,講解一下, 月考前再整個大複習

 

我的小孩不是多聰明的小孩,跟版上其他媽媽的小孩常考10099不一樣。

但是這樣,也能讓他在小四時,維持平均96左右的成績( 其實跟學校出的考題簡單也有關,考題根本就像習作出來的)

 

也因為考題簡單,平均96 連排上前五都有難度,慚愧~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8-11-05 09:57:27 #7F
 

小學階段可以慢慢放手讓小孩自己準備功課

我家連評量都沒寫過

所以考試應該是反應出最真實的學習狀況

把錯的題目拿來看

要求確實弄懂就好

小學沒管過考幾分

但要觀察他們對學習的態度

如果學習有狀況

最好還是在小學階段多陪伴

這樣國中就會輕鬆很多

 

 

The Momster
The Momster 2018-11-12 03:39:42 #8F
 

我會建議要陪讀。除非是那種「別人家的孩子」的天生自動自發德智體群也都超優秀的小孩,要不然其實父母藉由陪讀給孩子很大的幫助的。當然不會需要一直陪讀到大學。低年級陪讀可以建立好的讀書習慣,比如說上課前一天或前一週,看一看下一課或是下一單元的內容;孩子每天回家,瞭解一下當天的教學進度,孩子有沒有問題;當天的作業陪著他寫完,一方面可以讓孩子不會一直閃神或是做別的事,一方面也知道小孩需要什麼幫助。中年級以後陪讀,可以教他一些讀書方法,怎麼準備小考,怎麼準備段考等等。花個幾年陪著孩子,孩子大了之後,不能說完全會複製這種方式,但起碼他也會知道怎麼處理課業問題不是嗎?

小四的上學期數學 其實才剛剛開始要進入需要思考及初階邏輯性 及仔細作答階段
建議 平常就多讓孩子練習 

否則 一到高年級 多種變化就更容易寫錯

國小數學 根基一定要打好   , 一跳到國中數學 就更加精采.... 
國中大女兒跟我的分享就是   國小數學作答繁複  但是國中卻是必須要化繁為簡 有趣多了

剛好妹妹也是小四 ,  即便是小三每次數學都考滿分  ,  一到四年級媽媽我便偷懶 疏於陪伴練習

這次期中考 就粗心了 ....  可見平常陪讀的重要性


另外 基於兩個孩子的經驗走來 , 要給予的意見就是   除了 不辱罵的陪讀

還要跟孩子 商榷一個目標

老大時候 我會給予前三名目標  目標達成會有小禮物

妹妹現階段 的目標都只有一個  目標達成也是有獎勵

最後  最重要  也是許多父母會忽略的關鍵點,  飲食很重要

吃錯食物  會讓大腦很難運作  .... 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喔 !!

考前 不吃超商零食  不喝含糖飲料 ,早餐中熱狗,含糖飲料一樣不行, 

多吃魚 多吃蛋 多吃飯 才能有體力應戰喔 !!

 

ps:小四考八十幾分 應該是基本都會,錯在變化陷阱題  及粗心一定也是一堆....
這些需要靠  提升專注力來解決.....

 


 

*S*
*S* 2018-11-22 13:05:33 #10F
 

我覺得可以參考班上平均分數或是該年級各班的平均分數,因為我發覺區域性考卷差異也差滿多的,部份台北市的明星小學我個人認為考題比較有深度, 相對有些學校考題算普通.

全國中小學題庫網可以看到一些學校考題:

https://exam.naer.edu.t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