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10大殺手,老婆們怎麼說!

風清
風清 2018-10-23 06:53:30 版主 1840

(自由時報)

<婚姻殺手1>貧賤夫妻百事哀

文/徐語婕(台北縣)

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婚姻中最大的殺手莫過於「貧窮」,見過許多親朋好友,在愛情與麵包的抉擇中,「不顧一切」的追求愛情,認為愛情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橫逆。

當兩人共同生活時,才發現生活中樣樣都「需要錢」,與婚前一個人生活時,「自己賺錢自己花」的闊綽截然不同,如果生了孩子,家庭生活開銷更大。

以往兩人「悠閒」的談情說愛,假日的戶外踏青,可能都變成「日以繼夜」的加班兼差取代,夫妻間的親密互動也逐漸減少,開口閉口都在為錢財傷腦筋,彼此的關懷越來越少,許多因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朋友,最後常走上離婚之途,更讓人不勝欷噓。

尤其這幾年的卡債風波,讓許多家庭經濟陷入崩潰,導致很多朋友在配偶破產之後,害怕受到「牽連」必須辦理離婚,名義上是已經離婚,為了孩子兩人卻依舊住在一起,當初的結婚證書的「愛情承諾」,在配偶經濟崩潰之後,此時反而變成兩人「婚姻枷鎖」避之唯恐不及,婚姻中的恩愛情意,有時還是無法敵擋「貧窮」的殺傷力,若要談婚姻殺手,貧窮可以「排名第一」。

<婚姻殺手2>管教孩子 夫妻不同調

文/林覺隆(新竹市)

有一次出差到外地幾天,內心很想念妻子和孩子,心裡想著回去要如何陪他們。當我一踏進門,妻子正和孩子正在複習功課,孩子高興地跑過來要求帶他們去打球,我馬上允諾好,太太卻對我開罵說:「你真搞不清楚狀況,孩子快考試了,你只會做好人,他們還有一堆功課還沒有複習完。」

在婚姻生活中類似的經驗層出不窮,漸漸對這種兩難的心情與情境,逐漸選擇棄守「父親的角色」。只要孩子來問我,我就說:「去問你媽」、「你媽說什麼?」、「這事由你媽決定」……,其實內心很難過自己不能做決定,也漸漸發現孩子不再來詢問我,這種感覺心好痛!

若選擇顧全自己做父親的尊嚴,和妻子競爭、敵對,你拆我的台,我也拆妳的台,不再是合作、協商、配合的婚姻關係,如此演變只會扼殺了婚姻關係,也扼殺了親子關係!

其實也不是反對太太的想法,但如果換個方式:「爸爸答應你們去打球,出去玩一下,不要玩太久,因為要考試了。」或給我這個無厘頭但沒有惡意的父親一點敬重,私下跟我說:「以後要答應孩子前,可以先打個招呼、商量!」這樣不是更好嗎?

<婚姻殺手3>受不了老公「出口成髒」

文/小蕙(台北縣)

每段婚姻多少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地方,與外子結婚七年,有一件事直到現今都即將邁入第八年了,我都還無法接受。

記得婚後第一次吵架是在小孩出生後不久,為了教養問題起了磨擦,在各執己見、互不退讓下越吵越大聲,緊接著他罵了一堆「三字經」粗俗的話,所有難聽的話,竭盡所能全部出籠,把我、我家祖宗十八代全罵進去了。

我一直認為不要怕吵架,有時吵架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何況哪對情人夫妻不吵架,婚前我們偶爾會起爭執,但總在溝通後就相安無事。問題是「口出惡言」的吵假方式我實在不能接受。

平常外子就像新好男人一樣溫和有禮,讓朋友都很羨慕我。但只要一吵架,所有一切都變了,我真的沒辦法聽聽就算了,最親密的人所講的那些話就像毒素般停留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曾很認真的請教許多好朋友及她們的老公,但幾乎大家都覺得我太大驚小怪,因為男人罵髒話就像有些人會亂丟臭襪子一樣,是稀鬆平常的事。

我們無法保證以後不會再吵架,在未尋到更好的溝通模式前,「出口成髒」很有可能成為我們婚姻中隱形殺手。

<婚姻殺手4>什麼都好 就是脾氣不好

文/火爆媽媽(台中縣)

我覺得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外子的脾氣,對待自己的家人脾氣暴躁,連國罵都出籠。

新婚之初,畢竟來自不同家庭,飲食習慣也不盡相同,娘家會將蛋打碎下去炒,於是我也如法泡製炒了一盤碎蛋,誰知外子一看到這道菜當場摔碗摔筷,並且破口大罵:「煮這什麼菜能吃嗎?給豬吃,豬都不吃。」頓時我既生氣又傷心又覺得委屈,憑什麼當著婆家所有人的面讓我如此難堪,才知他脾氣是如此暴躁。

自此之後,每當桌上的菜只要不合他胃口,或者沒有他愛吃的菜,下場都是要再買新的碗筷。

工作上遇到有不順心的事,回到家,其他家人也都是他出氣的對象,彷彿家裡的人都應當承受忍耐他的脾氣,我與外子也變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後來公司因政策關係開始往外地發展,外子也跟著派駐在外,或許是聚少離多的關係,每當他回來休假時都有點小別勝新婚的感覺,兒子女兒相繼出世,也慢慢跟他說脾氣要修養,不然小孩子會學,現在總算有改善了,他偶爾會問我說:「嫁他有什麼不好?」我就會撒嬌的說:「親愛的,你什麼都好,就是脾氣不好囉!」

<婚姻殺手5>婆媳問題 覺得心好累

文/林詠蓁(雲林縣)

結婚前很多人都說結婚不好,原因在於要侍奉公婆,原以為這種小事只要勤勞及禮讓婆婆即可無須太擔心,但事實不然。

在我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開始,第一件功課就是適應老公的家人,沒想到在這短短的幾週內除了煮菜、拖地、洗碗及碗盤放置之方式和洗廁所都要按照婆婆的模式之外,更讓我受不了的是,連洗老公的衣服也嫌我洗得不乾淨……等,在內心受到無比壓力的情況下,我突然心中閃過離婚好了,這時內心一點痛也沒有甚至沒有任何的感覺,我只想做我自己,我一個人生活也沒有關係。

朋友說可以找老公談談看有何解決之道,但老公總跟我說這些都是一些小事無須常常計較,其實我並非是會計較之人,但這是內心感受的問題,小事積久了也會成大事,難道要變成大事了才來鬧家庭革命嗎?心好累,為什麼沒有人能體會我的感受呢?

<婚姻殺手6>浪漫不再 使人氣結

文/二陳(台南市)

結婚多年,我最受不了老公說的一句話就是──「都老夫老妻了,還要求什麼浪漫?浪漫可以煮湯喝嗎?」他老是覺得夫妻相處久了,就跟親人沒啥兩樣,何必肉麻當有趣,天天把愛呀愛的掛在嘴邊,像個長不大的小孩似的,整天吵糖吃。

每每聽到這樣的高論我就火大,到底我是他親愛的老婆?還是老媽子?免費台傭?男人最不應該的就是,結了婚就把浪漫埋在土堆裡,一副任務已經達成,同志毋須努力的老大心態,有時還不忘向身邊的黃臉婆宣示,這才是他的「男兒本色」,別對他要求太多。

總之,婚前種種已不復見,什麼約會驚喜、情人花束、甚至燭光晚餐等等,對不起!這些都成過往雲煙,留待夢裡回味就好!我很想跟老公說,雖然我不再是青春美少女,但想被寵愛的感覺依然存在。如果不想扼殺婚姻的壽命,就請收拾那份過於務實的心態,多給我一點甜言蜜語,一份溫柔,一些愛意,好支持我在婚姻這條路上幸福快樂的走下去!

<婚姻殺手7>遠距離 拉遠了情感

文/芸生(台北市)

我與前夫也是經歷過談戀愛的甜蜜期,但是從提婚時因習俗的意見有異,雙方長輩談得很不愉快,就已注定我與娘家在婆婆心裡產生成見。又加上新婚不久,他就調派到外地工作,雖然很努力盡責的扮演為人媳婦的角色,但總有種寄人籬下的陌生感,更有種孤獨無依的落寞感。

無法過著同上菜市場買菜,或者逛街、看電影居家夫妻間的簡單生活;遇到快樂的事也無法馬上和他分享;遇到心情低潮難過時,無法陪伴聽我訴苦、當我的依賴、靠山。

他成了假日先生,放假回來不是專屬我一個人,我得體貼讓他休息,得識大體讓他與家人互動,屬於兩人談心的時間、空間不夠,我的心總是在期待與惆悵的情緒盪漾徘徊,漸漸地有面無形的牆堵在兩人之間,加上婆婆有意無意的冷言冷語挑撥是非,說我怎敢讓正值青壯年的先生獨自在外地,不怕與那邊公司的女同事近水樓台日久生情……諸如此類讓我完全信賴的心動搖。

有人說愛情沒有距離,那是謊言,相愛的人若是相處在一起,碰到任何困難的事共同去承擔,遇到生活中瑣碎平凡的甜蜜幸福共同去品嘗,那才叫婚姻,才是生命共同體的夫妻,我認為婚姻的殺手是距離,阻隔了愛情的感覺,漸漸變淡變味……。

<婚姻殺手8>不分擔家事 等著離婚吧

文/詩羽(台北縣)

喂,你也幫忙做做家事吧!同樣要上班,為什麼家事都是我一個人在做?上了一天班,回到家我也很累啊,還要幫你弄晚飯,你卻優哉地躺在沙發抽菸、看電視、喝啤酒,也不會過來幫忙一下……。

想到這裡火氣就大,你從來不幫忙做家事,洗衣、洗碗、倒垃圾,連最簡單的掃地都不肯分擔,我又不是菲傭(況且菲傭還有薪水可拿),真不知是你媽從小讓你養尊處優慣了,還是你覺得這些都是女生該做的?別拿你的歪理塘塞,什麼「君子遠庖廚」,要是哪天我決定出門遠行,是不是要在你的脖子上掛大餅,免得你餓死?不過好在便利店就在樓下,不用擔心你會餓死,倒是要擔心回來時家裡會亂成什麼樣子……。

哎,豬頭老公,你可以再繼續耍白目沒關係,要是你再不學著做家事,離婚證書在這兒,我決定放牛吃草去!

<婚姻殺手9>老是讚美別人 把老婆當空氣

文/旻潔(台南縣)

不是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嗎?為什麼我老公可以在我面前肆無忌憚,毫不避嫌地讚美其他女人有多麼美麗、多麼風情萬種?一開始,為了表現我的風度,我壓抑自己的憤怒,忍氣吞聲,從熱絡呼應到最後冷眼旁觀。

而他卻變本加厲,只要一看到稍有姿色的美女,就不忘欣賞讚嘆,神經大條的他,絲毫未曾嗅到我的尷尬與無奈!其實,我也清楚明白他不是「大膽示愛」,但這種幾近打情罵俏、你一來我一往和異性之間的戲謔對話,真的讓我很火大。

終於,我請他將心比心,如果我常常熱情地把對異性的欣賞掛在嘴邊,他做何感受,他微微一愣,連忙解釋他只是打屁扯淡,講講場面話而已。很抱歉,我真的沒那麼慷慨大方,可以忍受另一半把眼光停駐在其他女人身上。

奉勸天下多情的男女,雖然外界的誘惑很多,但千萬別忘了自己已婚的身分及立場,收歛起對異性欣賞的目光,多給枕邊人信心與肯定,畢竟,在愛情的國度裡,誰不希望自己永遠是另一半的「唯一」,弱水三千,你只能取一瓢飲啊!

<婚姻殺手10>當眾休辱 深覺受傷

文/Lily

對外人,你是擅長應付場面、善做公關的人,公眾場合上常見到你,左右逢迎八面玲瓏,也常聽到你講些言不及義,甚至奉承、阿諛,肉麻當有趣的應酬話。不管是否得體,當太太的我都可以接受。

雖然有時我會認為一個大男人,怎麼行為舉止有點三姑六婆。但是為了不掃興,也就忍了!可是今早你在辦公室對我出言不遜,不論公事上的部屬關係,或是私下的夫妻情緣,我都不允許你如此的信口雌黃!不管當時你揶揄的用意是什麼,或是指桑罵槐暫時把我當出氣的羔羊也罷;我是絕對的絕對,不容許你有如此的行為!

我沒犯錯!我就是不允許你如此苛薄的待我!你在眾人面前讓我難堪的動機,為的是什麼?是要滿足你可憐又可惡的沙文主義嗎?還是要演戲給外人看,認為你可以駕馭我,難道你不知以嘲諷的口吻讓太太當眾出醜,有多愚蠢嗎!有多傷人嗎!

---------

以上是2006年的資料!

時至今日,電玩、線上遊戲、玩手機,也算婚姻殺手之一了!

於2018-10-23 06:54:37重新編輯過
風清
風清 2018-10-23 07:15:52 #1F
 

呂秋遠/沉迷手遊、斗內直播主,關掉螢幕後婚姻也沒了

一般人到法院裡的離婚原因,大概就是外遇與家暴是最常見的理由。不過這幾年來有兩種新型的「困擾」,也對婚姻造成某種程度的負面影響。沉迷於這兩種「樂趣」的人,目前以男性居多,而且不容易「治癒」。對於許多女性同胞而言,這兩種個人「嗜好」,已經動搖婚姻的穩固基礎。

比較不嚴重的嗜好,就是手機遊戲。在智障型手機尚未蛻變成智慧型手機前,手機只能用來玩貪食蛇或俄羅斯方塊。以前男孩如果要沉迷於三國志,也只能在電腦裡廝殺。但是手機遊戲卻可以隨時隨地以後,對於感情的影響就越來越大。

「打塔缺打,配合換線,只打8090,裝備請自重,不然會麵團,記得吃料理。」這段話看得懂的人就知道是什麼意思,看不懂的人會覺得這不是中文。

手遊對另一半的困擾主要有兩個,其一就是,組隊與練功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換尿布、陪孩子洗澡,再也比不上抵抗魔族、榮光再現的亞特蘭提斯大陸。沒玩過手遊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不然就是玩半小時就好,不要影響正常作息。

但是,對於某些手遊來說,組隊難、打王難,沒有三個小時怎麼可能有個結果?老婆就在打王的時候要老公中途離開去餵小孩喝奶,乾脆角色砍掉重練好了,免得以後上線沒朋友。其二就是,如果要變強又沒時間,就得要當台幣戰士,用錢買虛擬寶物,或是儲值買到更多經驗值。但是老婆要買菜、繳安親班費用,就得要回娘家去借錢。

他通常是這麼說的,「林北辛苦工作一天,玩一下子手遊是會怎樣?你希望我去外面把妹嗎?」可是瑞凡,老娘也辛苦一天,而且你已經維持同一個姿勢玩了三小時,重點是,你也會對遊戲裡的女生(?)叫老婆啊!

比較嚴重的嗜好就是觀看直播主。其實直播界臥虎藏龍,有許多人具備特殊才藝,不論是樂器、口說、評論等等,都有獨特的方式吸引觀眾。但,人生就是有幾個淡淡的憂傷,談到直播這件事,大多數都無法讓另一半釋懷。

原因就是,有些男人喜歡看的直播主,就只是談些自己的起床素顏好好看、吃飯的樣子真美麗、到特力屋買櫃子、不懂如何組裝電腦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大事」。對於另一半而言,應該很難接受,你有空幫妹子組裝床墊,你怎麼沒空幫老娘去買衛生護墊?她今天沒吃飽關你何事,你怎麼不管你兒子今天吐奶很嚴重?她心情不好要競賽又怎樣?老娘也不太爽你要不要去斗內我一點禮物?

對於配偶而言,比較不能理解的就是,為什麼要斗內這些女孩兒禮物?這些禮物可都是用這個家的血汗錢去買的。為什麼要獲得與直播主更多互動的機會?加入她的line群組又有什麼好處?你想當她乾爹?你女兒都快叫別人乾爹了。

老公沉迷於直播這件事,老婆無法理解,因為她們不知道,斗內這個在螢幕裡虛幻的女生,然後把自己的家淘空去換取這個女生的歡心,究竟意義在哪裡?上床?先別說人家願不願意,就算願意,你花的錢,可能都已經是六到七位數字了。

在手機上網499吃到飽已經成為一種全民運動之際,手遊與直播大概會越來越盛行。我們常說,花時間在哪裡,回報就在哪裡。但是就手遊與直播而言,卻不是如此。要知道,遊戲內是遊俠,直播內是金主,但關掉螢幕以後,信用卡帳單會直接讓我們什麼都不是。請分清楚現實與網路的差異,大多數人的人生,終究是在現實裡過,不要一抬頭,卡片都已經刷爆、存款都已經見底、時間都已經流逝、孩子都已經十歲,老婆都已經離婚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703/1204447.htm

PEARL
PEARL 2018-10-23 09:36:35 #2F
 

謝謝分享

曾庭婕
曾庭婕 2018-10-23 09:41:24 #3F
 

謝謝分享

mian棉
mian棉 2018-10-23 10:17:03 #4F
 

謝謝分享

匿名
2018-10-23 10:22:37 #5F
 

sticker_october_03.png

惠毛仔
惠毛仔 2018-10-23 11:15:10 #6F
 

sticker_July_01.png

匿名
jane.you 2018-10-23 11:19:06 #7F
 

真是太貼切了,感同身受。

馨兒愛說話
馨兒愛說話 2018-10-23 12:05:33 #8F
 

哈哈 很棒的一篇,婚姻本來就是建立在對彼此付出的愛。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10-23 12:20:09 #9F
 

其實簡單一句,婚姻殺手就是....

"心不在"

 

 

恩&呈の麻咪
恩&呈の麻咪 2018-10-23 12:29:45 #10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