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半夜新生兒要勤換尿布嗎?

Connie11
2018-07-30 22:10:18 版主 62K

第一次當媽媽,很擔心寶寶紅屁的問題

月子中心都教要“兩個小時”幫寶寶檢查一次尿布

因為避免紅屁股的不二法則就是勤換

不過我現在的困擾是換尿布很容易把寶寶吵醒來

再來要哄睡不太容易,媽媽本身也會很累

尤其是半夜,一睡就是四、五個鐘頭

讓我每次都很猶豫要不要換尿布

有幾次我讓寶寶睡醒來才換,有發現屁股都有點紅

但是在睡眠中檢查又怕把寶寶吵醒讓他生氣更難哄睡

 

請問一下各位媽媽們半夜會照樣檢查&替換嗎?

PS目前穿紫好奇這種可以長時間乾爽的尿布,好像睡得有比較穩一點點

 

我家小寶貝
我家小寶貝 2018-07-30 22:22:38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H.J
H.J 2018-07-30 22:54:43 #2F
 

餵奶前和後換就可以了,紅臀大部分是因為一直大或一直滲便或本身屁股比較敏感,記得溫水洗臀。

Firemom
Dogfire 2018-07-30 23:52:59 #3F
 

Hi 版媽 妳家小孩多大了?

我也是新手媽,小孩快五個月大。回想我家小朋友剛出生的前一兩個月,似乎沒有那麼固定兩小時換一次。

半夜小孩反正會餓醒,餓醒的時候再順便換。怕他醒就先換再吃奶。但我家小孩當時半夜好像醒的很頻繁(一個多小時就醒也有可能),所以如果是這樣就會斟酌,看自己多想睡XD 有可能就會跳過一次不換,下次再說~

但是我認為半夜一睡四五個鐘頭的長睡眠滿珍貴的(我家小孩以前無法這樣!!!),反正又不是整天24小時每一覺都會睡那麼久,就半夜那次不要打擾他睡覺應該也還好。除非妳發現小孩會因為濕尿布而睡得不安穩再換吧+白天再換勤勞一點。

就我自己的小朋友來說,他好像不會因為尿布濕而哭,最近更發現在他深眠的時候偷偷的換,即使他有點被吵到,還是立刻睡回去,但是淺眠時換就行不通了,真的會醒!!

有時候整夜都不換(因為開始"勉強"開始睡過夜,但有時候整夜都很淺眠所以不敢吵他) 可是到早上他尿布的尿就會漏出來,而且清晨睡得更不安穩(本來就已經很不容易安穩了XD),這就是沒有買夜用型(大一號的尿布)的後果~~如果他睡得不錯+半夜我剛好起得來,我就趁他深眠期換。


總而言之我覺得四五個小時應該還好,紅屁股的時候擦點凡士林囉~如果之後覺得紅屁股沒有改善大再來想辦法看怎麼偷偷幫他換尿布~哈哈哈哈

Connie11
2018-07-31 00:02:19 #4F
 

餵奶前和後換就可以了,紅臀大部分是因為一直大或一直滲便或本身屁股比較敏感,記得溫水洗臀。

H.J發表於2018-07-30 22:54:43在第2樓 謝謝~大便的話我都有用溫水洗優!!
Connie11
2018-07-31 00:05:30 #5F
 

Hi 版媽 妳家小孩多大了? 我也是新手媽,小孩快五個月大。回想我家小朋友剛出生的前一兩個月,似乎沒有那麼固定兩小時換一次。 半夜小孩反正會餓醒,餓醒的時候再順便換。怕他醒就先換再吃奶。但我家小孩當時半夜好像醒的很頻繁(一個多小時就醒也有可能),所以如果是這樣就會斟酌,看自己多想睡XD 有可能就會跳過一次不換,下次再說~ 但是我認為半夜一睡四五個鐘頭的長睡眠滿珍貴的(我家小孩以前無法這樣!!!),反正又不是整天24小時每一覺都會睡那麼久,就半夜那次不要打擾他睡覺應該也還好。除非妳發現小孩會因為濕尿布而睡得不安穩再換吧+白天再換勤勞一點。 就我自己的小朋友來說,他好像不會因為尿布濕而哭,最近更發現在他深眠的時候偷偷的換,即使他有點被吵到,還是立刻睡回去,但是淺眠時換就行不通了,真的會醒!! 有時候整夜都不換(因為開始"勉強"開始睡過夜,但有時候整夜都很淺眠所以不敢吵他) 可是到早上他尿布的尿就會漏出來,而且清晨睡得更不安穩(本來就已經很不容易安穩了XD),這就是沒有買夜用型(大一號的尿布)的後果~~如果他睡得不錯+半夜我剛好起得來,我就趁他深眠期換。 總而言之我覺得四五個小時應該還好,紅屁股的時候擦點凡士林囉~如果之後覺得紅屁股沒有改善大再來想辦法看怎麼偷偷幫他換尿布~哈哈哈哈

Dogfire發表於2018-07-30 23:52:59在第3樓 哈囉您好,新手媽媽真的是很多不知所措耶!!
我寶寶其實滿敏感的尿布太溼的話就會開始罵罵號
因為我真的太擔心紅屁股所以很遵守二個小時檢查一次,不過現在漸漸的有點偷懶…哈 請問除了凡士林有推建的屁屁膏之類的嗎?
 

 

粉紅小珠珠
O蛋蛋媽咪O 2018-07-31 00:31:59 #6F
 

我從月子中心回來的前兩周

寶寶半夜起來喝奶我就會順便換

沒有起來討奶我就會一起跟著睡

等到清晨5.6點他喝奶的時候再一起換

能睡就盡量睡~~

我也是用紫好奇 還不錯!

半夜沒起來換的話會吸得飽飽的

Woodjiang
Woodjiang 2018-07-31 02:14:05 #7F
 

大便抓去水洗,睡覺用一級幫尿布,醒來才換。

Makaka
Makaka 2018-07-31 14:13:26 #8F
 

我沒有耶!都是等小朋友哭了才換,不要吵醒他然後還要哄她睡,媽咪會太累呀!!

建議媽咪換尿布時可以順便擦屁屁膏,可以保護皮膚。

尿布的部份選對適合寶寶的也很重要喔!!

我家寶寶是一出生就用白幫,因為我也超怕紅屁屁給孩子帶來的不舒服然後一直大哭,所以要開始就給他就棒的。

開心真的也沒有紅屁屁的問題。直到最近才更晉級用一級幫,孩子也用的很開心。

推薦給媽咪喔~

Connie11
2018-07-31 15:06:38 #9F
 

我從月子中心回來的前兩周 寶寶半夜起來喝奶我就會順便換 沒有起來討奶我就會一起跟著睡 等到清晨5.6點他喝奶的時候再一起換 能睡就盡量睡~~ 我也是用紫好奇 還不錯! 半夜沒起來換的話會吸得飽飽的

O蛋蛋媽咪O發表於2018-07-31 00:31:59在第6樓

我也滿喜歡紫好奇的,屁屁不會溼溼的~

Connie11
2018-07-31 15:07:42 #10F
 

我沒有耶!都是等小朋友哭了才換,不要吵醒他然後還要哄她睡,媽咪會太累呀!! 建議媽咪換尿布時可以順便擦屁屁膏,可以保護皮膚。 尿布的部份選對適合寶寶的也很重要喔!! 我家寶寶是一出生就用白幫,因為我也超怕紅屁屁給孩子帶來的不舒服然後一直大哭,所以要開始就給他就棒的。 開心真的也沒有紅屁屁的問題。直到最近才更晉級用一級幫,孩子也用的很開心。 推薦給媽咪喔~

Makaka發表於2018-07-31 14:13:26在第8樓   好悠,謝謝推建~~我用紫好奇目前感覺也還不錯 有推建的屁屁膏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