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兒
Doramo 2018-06-05 18:06:12 版主 77K

參觀了幾間土城的幼兒園,做了一些整理。還想多看幾間再決定,希望拋磚引玉,也請大家多多給些建議或推薦土城附近好的幼兒園。

以下學費皆指今年(2018)八月至明年一月這一學期,小班。

有些幼兒園把註冊費和雜費/教材費分開,有些則概括於註冊費一項,所以如果下面只列出註冊費,就是包含其他雜費/教材費。至於送不送書包、室內鞋等,真的是小錢,我就不特別寫了(事實上也沒特別去問或記)

還有一項保險費我沒有列出,這個金額是政府統一規定的規定費用,往年好像是200元左右,今年聽說會漲?所以看起來幼兒園也還在等政府公布。

另外我還蠻希望幼兒園能夠開放視訊讓家長可以觀看小孩上課情形,所以下面也會列出是否有即時視訊。
怕小孩被不當對待是一回事,我最擔心的是,如果我選擇坐娃娃車,過去有多起事件(包含朋友的例子),小孩在娃娃車上睡著,老師又大意沒注意到小孩沒下車,結果留在車上脫水、中暑、熱死、窒息(或險些發生不幸)。如果有視訊,至少能知道孩子安全到了教室,不然在下班接到孩子之前總有點忐忑。
(不可能每天打電話去煩老師小孩有沒有安全到達,每個家長都這樣做老師不是瘋了)。

下課後最後一班娃娃車發車時間對我們這種上班族很重要,但我幾乎都忘了問>_<

據說政府規定幼兒園每天至少要有30分鐘大肌肉活動,所以好像每間幼兒園課表都有這一項,也就不特別提。

師生比依規定就是1:15,所以很多時候我也沒多問。

/////////////////////////////////////////

立仁幼兒園 土城區樂利街5號

獨棟獨院。就在樂利國小旁邊,brochure上寫著佔地數百坪,實際前去參觀,果然一進門就是個很大的露天庭院,有溜滑梯等遊樂設施,難得的是還有兩個盪鞦韆。另外也有許多小車車和大大的瑜伽球。這個空間我特別喜歡,尤其園長說四點下課後老師都帶來這裡玩等爸媽接(但我覺得需要跟老師確認是不是真的這樣做)。

課表比較讓我注意到的是一天有兩次大肌肉運動,各30分鐘,可能是善用這個戶外場地?其他大概就是一般的課程,沒有特別強調。

有自己的廚房。
小班與幼幼班在一樓,中班大班在二樓,小班15人一班。
園長非常親切熱情。還有園長主動提到一點:如果小朋友發燒時,園方會給予散熱貼等物理退燒方式,然後讓小朋友休息,如果父母不方便請假立刻來帶小朋友,下課時再來接也可以,感覺是有貼心(還是各幼兒園都是這樣做法?我孤陋寡聞了)。 當然也要看父母神經夠不夠大條啦,如果很緊張的應該無論如何也會硬著頭皮跟公司請假,趕快來接去看醫生了吧?只是對於我來講,每每看到同事三不五時就因為小孩發燒而需要請假衝去幼兒園接,覺得很辛苦,而且對公司也不太好意思。
6:30前接小孩,超過算延托。

註冊費 14900 雜費+保險 4900 月費 7500 娃娃車 來回1200 沒有提供視訊,不過有自己的監看系統(我想這意思就是有問題時可調監控錄影)

/////////////////////////////////////////

史丹福幼兒園 土城區中央路2段326號

一樓進去也是很大的空間,也是有溜滑梯小車車等一些遊樂設施(當然沒有盪鞦韆,我看過的幼兒園只有上面那家有盪鞦韆),不過是室內的就是了。接待的老師感覺相當有氣質。
我看了一樓跟二樓,上面不知還有沒有... 其實這間我有點忘記參觀細節,因為我湊巧看到一位老師瞪一個小女生,讓那位小女生畏縮縮的有點像爬的過去,把我嚇毛了。後來我想想,也有可能我看錯了(?),可能沒那麼嚴重,一個老師要管15個學生總要有點威嚴,也許每個幼兒園都是如此,只是通常不會被家長看到。

註冊費 15000 教材費 2800 月費 7300 娃娃車 來回1600 沒有提供視訊,但老師說這邊家長隨時可以來看

/////////////////////////////////////////

土農幼兒園 土城區永和街23號
獨棟獨院,這一間空間真的很大,或許因為附近有墓仔坡,地比較便宜? 總之佔地很廣,它的戶外空間是真的戶外空間,好像還有樹?不太記得。此外也設置了溜滑梯小車車等。 兩層樓,每一層樓也佔地很廣,總之這個地方大概空間不是問題,二樓還有一間很大的活動禮堂,可以做舞台或舞蹈教室等。連一樓的接待廳都很大。 接待的老師說話條理分明。 課程大約也是中規中矩,有特別強調後面的園地小孩自己種植的果園/菜圃,大約是強調接觸大自然。 有自己的廚房。 6:30前接小孩。

註冊費 18800 月費 6000 娃娃車 來回1200 這間有提供視訊

/////////////////////////////////////////

凱樂幼兒園 土城區中央路三段189號2樓

這間是培幼體系的,培幼體系的好像風評都不錯,算是有一定水準,這間的老師我看得出是特別有資歷的,感覺對小孩是有威儀的感覺,但不是兇。 這間的缺點就是地方比較小,客廳一隅也擺了溜滑梯/球池,不過空間就真的是小得多。 這一間是看到目前比較重學習的(感覺培幼體系是這樣?),好像對美語等課業方面比較有強調,還有它的教具裡面有Lasy積木,這個積木來頭不小,有這個的幼兒園應該不多,因為Lasy積木通常需要教學引導才能上手,它被認為特別能啟發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它的變化是樂高那種完全無法相比擬的。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延續小班的奧福音樂(這個奧福其實幾乎所有幼兒園都有,所以我也覺得沒啥好提的),到了中班會開始學小提琴(學校有請專任老師,每位老師也都會指導平日練習),不另外收費。培幼好像都有新加坡姐妹校交流(出國玩),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參加。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當然沒有自己的廚房,據說是培幼中央廚房出菜。
目前看起來是3個班,每班15人。
6:30前接小孩,超過算延托,30分鐘100元。

註冊費 16500 教材費 3700 月費 7500 娃娃車 來回1400,最後一班6:00發車 視訊 忘了問

/////////////////////////////////////////

高登幼兒園 土城區中央路三段279號1~4樓

獨棟獨院,空間也是很大,不過目前戶外空間看起來是閒置? 雖然戶外有小車車,但舊了,看起來很久沒人騎了。這樣看來目前活動空間似乎都在室內,如果室外也好好整理利用一下多好啊,種個樹搞個小花園菜圃什麼的,總之怎麼不打理一下呢?可惜了空間。
一樓整個看起來像體操教室,底下鋪厚厚的軟墊這樣,應該是做大肢體運動的場地吧,空間非常非常大。當然要脫鞋才能上去。
二樓客廳也很大,有巨型充氣溜滑梯(兩個滑道,很大),上去時幼幼班剛好放風,玩得很開心。還有小車車和其他一些遊樂設施。聽說溜滑梯是今年新的。不過畢竟是二樓,老師還得多留意,記得把樓梯閘門關上。
不太記得跟我介紹的上課內容,可能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好像有廚房,但我沒參觀到。

註冊費 21200 月費 8000 娃娃車 來回1300 這間有提供視訊

於2018-06-07 16:53:34 補充發言

維多莉爾金城 土城區金城路三段64號

這間我還沒有實際去看過。這間園長與維多莉爾南天母園長早期是合夥,共同招生,有些活動也是一起辦,都是蒙特梭利教學。不過不知從何時起已經彼此獨立招生了。
園長有提到老師都是有國外蒙特梭利認證資格,這個爬了一下文,有提到現在很多幼兒園冠上蒙特梭利稱號,但師資認證根本沒有落實。

註冊費 18800 教材 2000 每位幼童園方會製作成長紀錄 950 (以上相當於註冊+雜費 21750元)
月費 9600 沒有娃娃車,5:30以後算延托 沒有提供視訊

/////////////////////////////////////////

慈園幼兒園 土城區學府路一段270巷4號

這一間好像歷史很悠久了,爬文時看到2008年有一位26歲的準媽咪說她幼稚園讀這間,滿滿的懷念很美好。
也是主打蒙特梭利教學,還有重視藝術,小班玩打擊樂器,中班好像是鍵盤,大班拉小提琴(不另外繳學費,如需租借小提琴每月250)。
每週有四天會上到美語課程。一班30人會有兩位老師。學校佔地蠻大的,進門就有大空地,設置溜滑梯等遊樂設施,建築有三層樓還加地下室,好像小班在一樓,樓梯很寬敞,不是很擠很危險很陡那種,也都圍了安全網。剛好看到小朋友上下樓梯,很守規矩,一個一個排隊雙手扶扶手慢慢走。
有自己的廚房,園長特別提到他們的早餐是真的「早餐」,不是「早點」,有些幼兒園的早餐菜色,只能算是早點,當早餐吃不飽。

註冊費21350  月費9300  娃娃車來回1200 沒有視訊

/////////////////////////////////////////

研究了一下蒙特梭利,蠻吸引人的:

https://sagigeb924.pixnet.net/blog/post/32676042-蒙特梭利教學法的特徵-

http://youjiali6789.pixnet.net/blog/post/207483430-孩子在蒙特梭利教室裡進行些什麼活動(1)~日

/////////////////////////////////////////

關於視訊,沒有視訊的園所有些表示曾經有,但因為阿公阿嬤時時刻刻盯著看,園方常要接聽各方意見一下子說小孩踢被子,一下子說不要讓小孩靠近哪個比較霸道的同學,意見一大堆,狂下指導棋,讓老師很困擾所以取消。有道理,能不能請家長控制一下啊,唉。

參觀心得:
1. 觀察學生的表情很重要,上課的他們開心?活潑?有被關照?拘謹?謹慎?嚴肅?緊張?彼此間的互動,與老師的互動。甚至他們說的話,講一些難聽的話會彼此影響,也代表老師沒在管或管不動,很不喜歡小孩彼此學不好的話。
2. 老師當然很重要,如果老師說著台灣國語我會覺得不太合適。還有我有看到老師帶小孩在遊樂區遊玩時,卻一直滑手機,覺得不太好,遊樂區看不見的死角多(我們帶小孩去公園時就可以感受到),可能要多盯著小孩,尤其那麼多人。
3. 廁所乾不乾淨要看一下,那麼多人在上,尿味可能難免,但如果馬桶有霉斑我覺得很不好,馬桶有好好清理不至於霉斑(這是我剛才看到有人的分享文,我自己是沒去注意到這個細節。)
4. 其他就看家長重視的是什麼,去上幼兒園想學到什麼,還是想快樂玩耍,或者純粹想找個地方托嬰? 真的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於2018-06-09 00:05:55 補充發言

愛妮爾國際幼兒園 土城區中央路三段99號

培幼體系。這一間愛妮爾國際2012年成立,校舍很新。
獨棟獨院,早上全體師生會在右側的庭院舉行升旗典禮,角落還擺了一些小車車。繞過校舍往裡面走則有溜滑梯,再過去是沙坑。戶外空間蠻大的。
小班共有3班,都在一樓,每班15人,配置一位老師及一位助教。

課程內容:
特點是每天2小時英文課(我想是四堂的意思),一小時中師,一小時外師。
除了英文是比一般幼兒園重視以外,也還是有一系列相當在地的主題教學,小班畫字,ㄅㄆㄇ好像是大班才教。小班都會上感覺統合、跆拳道、奧福音樂(幾乎每家都有提奧福),樂高教學是今年的新課程。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幼兒邏輯思維課程,留意了一下用的教材很像是南港Citylink三樓設櫃推銷的動輒數萬元的遊戲書(不知道該稱它為書還是玩具/教具?),設計很棒,但實在太貴太貴了,如果有幼兒園買來做教材就太好了。
廁所的部分,看了有兩個小班的這一邊的一樓廁所,有5個還是6個小馬桶,廁所非常乾淨又新。另一棟的小班則用另一側廁所。
一樓有廚房,每天培幼中央廚房(中央路二段)出菜,整桶送到這邊。餐點強調以五穀雜糧飯及中藥材熬製養生湯底。
培幼就是有新加坡姐妹校交流(去新加坡玩),自費自由參加。不太懂為什麼培幼似乎認為這很是一個賣點/特色,對我沒有吸引力欸。
帶看老師非常客氣,介紹很有系統很詳盡,連家長需要簽字的文件也做了說明,有五份文件,我記得的有:接送的爸媽或親人需留姓名電話,快到時打電話掛斷,院方就會依電話顯示是哪位家長來通知小朋友準備,且避免被莫名其妙人接走、小孩需要園方協助餵藥時需要填寫簽名,這是為了安全(例如小孩只是因為愛喝糖漿而拿去學校)、是否同意小孩照片被放在官網或FB(我覺得這樣很好,有尊重隱私權詢問家長意向)、需要送醫時是否有指定醫院。
整體感覺相當不錯,可以感受到培幼是相當有制度的。

註冊費19000  書籍4400  月費9500  
娃娃車土城1400  非土城(三峽 樹林 板橋 中永和)1800
自行接送最晚6:30,超過收取延托費用。
有提供即時視訊(原來培幼體系強調透明,都有開放即時視訊給家長觀看)

於2018-06-09 01:21:58 補充發言

愛妮爾國際中班以後好像樂器是學烏克麗麗。

雖然目前是要找小班幼兒園,但其實也要留意中班大班的環境/課程內容,因為如果就讀的話,繼續唸到畢業的可能性很高,如果還要換來換去對家長小孩都是全新環境,不只是重新適應的問題,裡面會有什麼實際情況都是全然未知,這就像換工作一樣,新公司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實際情況只有去了才知道。

不過我在看的時候還沒有想到這一層,只著重於小班的相關訊息,一方面因為要找的是小班,帶看的人也是以小班為重點,有些比較周到的也會帶看一下中大班上課情況。

Grace.萱
Grace.萱 2018-06-05 18:22:50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8-06-05 20:12:12 #2F
 

謝謝分享

寶貝萱的家
寶貝萱的家 2018-06-05 20:33:19 #3F
 

謝謝

adsnew
吳宗杰
吳宗杰 2018-06-06 11:14:15 #4F
 

我兒子讀高登,一樓的車子小朋友下課會玩,但真的是很舊了建議要更新,如果能有個小菜園讓小朋友種種菜真的很棒

高登的老師都不錯,BOBO老師很有愛心,小孩交給她我很放心

大笨呆
大笨呆 2018-06-06 15:45:48 #5F
 

大家好:

孩子因為發展遲緩,領有輕度身障手冊,念的是土城區的幼兒園的普通班

想請問各位家長~

當幼兒園老師傳這樣的訊息,你們會怎麼處理?

註 : 要演出的是  畢業畢業  中班孩子要 歡送大班的表演~

      2個月前就有跟老師提及孩子狀況,怕會耽誤班上的表演,當時老師說沒問題....

     

土城幼兒園參觀心得整理_5F_img_1

於2018-06-06 15:53:44 重新編輯過
中了惡魔的毒
中了惡魔的毒 2018-06-06 16:15:34 #6F
 

請問土城慈園幼稚園如何呢?可以分享一下嗎?謝謝

蕭來福
蕭來福 2018-06-06 16:25:42 #7F
 

我會跟老師說  可不可以讓小孩不要表演  或給一個較簡單的角色即可

女兒要從幼兒園畢業了  今年學校突破性地放棄了在大禮堂表演的形式

改為戶外辦營火晚會的方式進行  還是有表演  但是減少很多分量

好像也沒有忠班

據老師說  過往幾年為了畢業典禮花很多時間練習  小孩壓力大  老師壓力也大

我已經是中年人  我還記得幼兒園畢業跳韓國舞不會跳  被園長兇的往事

我想說的是  幼兒園畢業典禮那些無聊的表演節目  是多餘的  增加小孩的壓力罷了

一般小孩都覺得討厭  更何況是有障礙的小孩呢

媽媽可以試著勇敢一些  我女兒學校老師已經跨出去一步了

亞米馬咪
亞米馬咪 2018-06-06 16:32:21 #8F
 

所以版媽選了哪一間呢?

就版媽的敘述

土農比較是我喜歡的環境及教學

不過戶外空間大

也代表著蚊蟲比較多(尤其下午4.5點後...)

這是需要留意的

大笨呆
大笨呆 2018-06-06 17:14:52 #9F
 

大家好: 孩子因為發展遲緩,領有輕度身障手冊,念的是土城區的幼兒園的普通班 想請問各位家長~ 當幼兒園老師傳這樣的訊息,你們會怎麼處理? 註 : 要演出的是  畢業畢業  中班孩子要 歡送大班的表演~       2個月前就有跟老師提及孩子狀況,怕會耽誤班上的表演,當時老師說沒問題....      

大笨呆發表於2018-06-06 15:45:48在第5樓

我想表達的是~

只准好學生上台,表現差的請不要參加.....

對於落後的孩子,不是給予鼓勵支持上台表演,而是希望能勸退家長不要參加,

原因是表演的當天有全程錄影還有很多家長...那又如何~

因為全部親屬的支持,堅持孩子一定要上台表演,

最後孩子表演的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孩子,順利的表演結束!!

這樣的學校及教育者的教育理念=商人經商理念

最近半年,學校大批老師流動,80%的老師離開.......

孩子的班上有20個學生.......

導師請假,代課老師完全沒簽聯絡本....

自費學習平衡車才藝4個月,園方拿不出任何一張學習時的花絮照片,

我也得不到任何孩子學習的狀況,園方一昧的將責任推給外聘的才藝老師,這是校方該有的處理態度嗎?

以上講述的是,孩子念了四年的環境很大,人數很多的.......土城區 x農幼兒園

回應媽咪

我小孩也是唸跟你同間

最近半年真的換了不少老師....

即將升中班,我們抽中公幼

所以也決定轉唸公幼,只是小孩又要重新適應一下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