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

 

2018年04月17日

(台北訊)獨立、堅強,是現代女性的寫照;「為母則強」,是大家對媽咪的既定印象。但隨雙薪家庭及小家庭已成為主流,相較從前與公婆或父母同住,可以互相幫忙,現今的媽咪更需要自給自立。波仕特線上市調公司日前公佈「孕哺媽咪心聲調查」,就發現超過八成的媽咪在懷孕期間都表示需要協助;特別是在「胎兒所需營養」及「孕婦飲食知識」兩方面最讓媽媽苦惱。「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貼心觀察媽咪需求,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搭配雀巢媽媽孕哺營養膠囊,幫助外食媽媽輕鬆補充孕期營養。同時關懷小媽媽議題,以「雀巢1000天營養社工培訓計畫」,將專業知能擴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媽媽,致力成為所有孕哺媽咪的好幫手。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1

作為孕哺媽咪的好幫手,雀巢推出全新外食菜單,選食營養輕鬆GET

人們常說懷孕是女人一生最美麗的過程,母性光輝爆棚,但其實媽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到底該怎麼吃、吃什麼,才可以補足媽咪跟寶寶需要的營養,是多數孕哺媽咪的共同煩惱。加上小家庭三餐在家下廚比例偏低,逾半數媽咪都是一天至少兩餐以上在外解決的外食族。專業營養師李婉萍根據過去第一線與孕哺媽咪接觸,常被問到媽咪沒空下廚,可不可以直接開出貼近日常生活的菜單需求,同意與其傳授烹煮健康飲食,不如教怎麼挑外食吃更實際。遂決定應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邀請,共同開立孕媽咪外食菜單,提供媽咪更直接落實的建議,把選對食物、吃對營養變得輕鬆簡單。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2

李婉萍表示,孕期營養跟一般飲食不同,懷孕媽咪所需要的營養更加全面。尤其要注意幾大關鍵營養素:例如每日需攝取600微克葉酸,幫助寶寶生長發育,以及200毫克的DHA,可以幫助媽媽日後維持良好的母乳組成支持寶寶學習發展,還有補充45毫克鐵質,與寶寶體內保護力息息相關,以及為媽咪帶來好活力、好氣色,都是孕媽咪不可不知的營養知識。針對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李婉萍分別依照孕期設計了「媽媽活力套餐」、「寶寶發展套餐」,及「媽媽好氣色套餐」(如下表),另附上主食替代、點心、飲料建議(請參閱附件)。可以幫助外食族媽咪就現成隨手可得的多樣餐點互相搭配,輕鬆選食。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3

但李婉萍也提醒,外食菜單是方便選對食物,不代表補足營養。依照衛福部國健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孕媽咪補足所需營養,難靠一般日常飲食達成;像是所需的600微克葉酸換算下來一天大約要吃10碟綠花椰菜、200毫克的DHA要靠3.5片虱目魚、45毫克的鐵質要吃1.5公斤牛腱才夠。建議參考雀巢媽媽孕哺營養膠囊,一顆擁有孕期所需的關鍵營養,或依照醫師針對特殊狀況開立營養補給。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4

雀巢1000天營養社工培訓計畫:照顧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媽媽 共同扶植台灣未來的希望

每個寶寶都是未來的希望,作為孕哺媽咪好幫手,雀巢致力貢獻打造寶寶長期健康,在2016年有感於勵馨基金會「青少女懷孕及青少年父母服務方案」長期默默為弱勢小媽媽奉獻關懷,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提供企業豐富營養知識與專業資源,在照顧一般媽咪之餘,也能給予弱勢媽咪同樣幫助;跳脫傳統僅以物資捐贈,而是比照企業培訓員工方式培訓種子社工,發展出全新社工培訓計畫,幫助社工在面對個案的時候,能夠更有自信運用相關知識、同時提供由醫師及營養師共同撰擬的孕期百科、還有醫師駐站即時回覆的線上資源,全力支持社工輔導個案。計畫至今勵馨全台該服務方案之社工已達百分百參與培訓,總計超過500位個案受惠。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5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6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雖然勵馨的社工在專業上都受過相關訓練,但因為社工大多偏年輕,不見得已婚有孩子,很多時候碰到無法回答個案的問題,社工也需要尋求專業的諮詢。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可以讓社工學習個案在孕期可能遇到的狀況,像是飲食攝取、身體變化、過敏不適怎麼辦,即時答覆更有效。」

為母則強 但竟然八成媽咪都想要「第三者」?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呼應孕哺媽咪需求 推出全新孕媽咪外食菜單把吃對營養變簡單!_img_7

台灣、香港及澳門雀巢嬰幼兒營養品事業部總監羅台青表示,「雀巢致力於貢獻更健康的下一代,將累積150年專業的科學研究與知識,在寶寶生命最初的1000天,陪伴最偉大的媽咪一起努力,希望成有所有孕哺媽咪最強力的後盾以及最信賴的好幫手,讓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孕媽咪外食菜單:http://starthealthy.nestle.com.tw/event/food/foodmenu.aspx

雀巢1000天營養社工培訓計畫:http://starthealthy.nestle.com.tw/event/food/sociawork.aspx 

欲知更多詳情請參考台灣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官網 https://starthealthy.nestle.com.tw/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

生命最初1000天指的是從媽媽懷孕到寶寶兩歲的期間,此一階段的營養是影響寶寶長期健康成長的關鍵。雀巢秉持著共同養育更健康下一代的承諾,發起1000天營養計畫,並結合150年專業的科學研究與知識,依據寶寶生長發育的不同階段,提供最合適的營養建議,共同打造寶寶長期健康!

 

勵馨基金會青少女懷孕及青少年父母服務方案

勵馨基金會自2000年開始推動「青少女懷孕及青少年父母服務方案」。主要目的是給予小媽媽懷孕期間的身心照顧與生涯協助。勵馨基金會每年投入近40位社工與督導的人力,服務500多位求助的懷孕女性及其家庭。個案平均接受服務均達一年以上。目前全台共有12個縣市的分事務所有該服務方案。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8-04-18 10:33:11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懷孕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