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四個月的寶寶發現尿液逆流

YaoAshley
YaoAshley 2018-03-08 11:43:32 版主 8064

兒子在剛滿四個月的時候去診所打疫苗

當晚10點開始燒製38.9,一直降不下來

隔天一早帶至另一家診所,建議轉診至大醫院,隨後我們帶到大醫院,醫生認定是疫苗的原因,只開了退燒藥。

但是持續高燒不退,我再帶回原本打疫苗的診所,醫生也認為只是疫苗的原因。

這期間高燒最高達39.5。原診所只開退燒藥水跟藥粉,我們就回家了。

當晚,高燒40度,隔天一早我等不及直接掛大醫院急診,醫生做了快篩,確定是A流,因此沒有驗尿。

當晚高燒40度上下反覆,隔天傍晚卻燒至41度,因此再次帶到大醫院急診,驗血驗尿。

驗血的結果發炎指數超過八(正常在三以下),因此必須驗尿,驗尿結果是泌尿道感染,醫生另外做細菌培養要等待五天。當晚住院施打並且開始抗生素...,照了超音波跟插尿管檢查,確診為膀胱輸尿管逆流(尿液迴流)

我跟外子上網爬了許多的文章,治療的方式目前有四種選擇:1.持續吃抗生素,長大會自己好。2.打玻尿酸。3.傳統手術。4.新型微創。

第一個方法,我們思量過,覺得要冒很大的風險,因為有腎受損的可能,而且也怕抗生素要越下越重,如果哪天沒有效了怎麼辦?而且吃抗生素可能會影響寶寶的成長...

第二個方法,全身麻醉,在組織打玻尿酸,可有效阻擋尿液迴流,但是成功率可能只有50%,因個人體質不同,有些體質會把玻尿酸吸收,但是好處是沒有術後休養的問題。

第三個方法,全身麻醉成功率極高,但是術後的休養可能要6~12個月,而且不能有大動作跟撞擊,不然可能會有血尿的問題。

第四個方法,全身麻醉,台灣目前此方法權威的醫師不多,可能傷及神經,但是術後休養時間短。

以上四個方法各有好壞,這些方法是我跟醫生詢問後加上網路資料查詢整理出來的,如有錯誤歡迎指教,我會修改。

當時插尿管檢查確診兩邊腎臟約4~5級的尿意迴流,最輕微的是一級,最嚴重的是五級,我兒子兩邊都市最嚴重的,聽到這邊,做父母的真的都很心慌。這麼小要開刀覺得心疼,但是不開刀你就只能吃抗生素,這中間的風險很難說,運氣好的,長大就痊癒了。運氣不好的,腎受損甚至萎縮都有可能...,對父母而言真的很難以取捨,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不管是哪個選擇,都是為了寶寶能健康的成長。

醫生一般都不建議這麼小開刀,基本上都會希望先吃抗生素再觀察看看,因為有些寶寶確實長大就自己好了。也或許醫生們不希望開刀是因為知道寶寶這麼小,術後照顧不容易,所以一般不建議開刀,除非真的萬不得已的情況,才要動刀。

題外話,我們看到許多的媽媽連插尿管都捨不得讓寶寶做,一說到要插尿管就要換醫院,其實這些檢查都是為了寶寶好,若非必要,何必對這麼小的寶寶做侵入性的檢查呢?

回到正題,寶寶出院後再回診,醫生說跟我們說,兩邊若都是四級反而未來痊癒的機會非常大,除非只有一邊是四級以上,那就只有開刀能解。

一開始我們非常堅持要開刀解決,因為不想冒著任何腎臟受損的可能讓他未來可能要洗腎的風險。但是聽到一聲這麼說,心裡似乎安心了一些,但是擔憂仍在。因此我們決定先做核子醫學檢查腎臟是否受損,若是沒有,我們就採用比要溫和的治療方式,若是腎臟已經受損,那就不用考慮馬上進行手術,避免受損的更嚴重。

其實,寶寶目前都還在給各家醫院的醫師做評估,我們也想聽聽不同的醫生的見解,最終決定權仍在父母的手上。希望其他跟我們一樣遭遇的父母跟寶寶一起加油,不要害怕讓寶寶做任何的檢查,只有面對問題,寶寶才能有更好的未來。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8-03-08 12:28:41 #1F
 

辛苦了

LC Cecilia
(^_^)a 2018-03-08 13:42:27 #2F
 

有帶去給專長小兒泌尿的小兒外科醫師(而非兒科)評估過嗎?

YaoAshley
YaoAshley 2018-03-08 23:09:14 #3F
 

給樓上的媽咪:有喔!目前都還在評估的階段,已經掛了好幾個醫師,想聽聽看醫生們怎麼說

kenzo7
kenzo7 2018-03-08 23:40:21 #4F
 

sticker_june_03.png

LC Cecilia
(^_^)a 2018-03-10 10:35:38 #5F
 

參考完第二意見就要趕快處理了呦

我周遭的例子:一出生發現異常就安排手術了

一歲以下的小孩麻醉風險都是一樣的 不會因為多幾個月大而風險變低

而且早開也有一些優點 六個月後越來越會動、爬,術後反而比較難限制他的活動好好休息

 

祝福你和孩子!

Kevin Lin
Kevin Lin 2019-06-12 18:54:36 #6F
 

版主你好

我小兒也是4個多月情況和你們家寶寶情況一樣, 目前在中國兒童醫院做完顯影後判定是4~5級。 在找相關資料時看到你的文章, 想請問你一下你們後續是如何處理的?謝謝

匿名
kai9sister 2019-09-08 10:14:18 #7F
 

版主您好~

我家也有與您家寶寶同症狀的小朋友,正在猶豫到底要做何手術,爬文時看到您的文章,想了解您寶寶後續是做何處理,是否能推薦醫院醫師呢?謝謝您!

 

 

於2019-09-08 10:18:5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